開三輪車撞人責任怎麼劃分,開三輪車撞人責任怎麼劃分?

2021-04-24 01:51:50 字數 3432 閱讀 7764

1樓:別問ao我是誰

別迷茫我告訴你,首先你不要墊太多的錢,一定沉住氣慢慢等責任認定書,無證駕駛的話不光要行政處罰,如果責任在主要以上對方重傷的話有可能還要判刑,不公可以復議

2樓:佟珍勢夏

您好,電動三輪車撞人雙方都有責任,建議還是報交警的好,具體的責任劃分以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為依據,上面事故雙方劃分責任比率的。

小車與電動三輪車相撞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3樓:袁士進

首先你是電動車由西向東,那麼你的視角應該是向南的,你應該確認無車再通過,你的速度再快也快不過機動車,所以從常識上分析你的責任更大,小車從南到北,他的視角是向東的,西邊是死角,他的責任小些。但是這樣一種結局應該與村委會有一定關係,應該能夠起到一點作用,從人道主義出發,應該賠償你的醫藥費。

4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在雙方事故之前判定付多數責任,(大車與小車發生事故,大車先預責)之後看雙方誰違反相關交通規定 按規定進行責任劃分!

若無管制(無相關車輛交通規定的合法車輛)車輛與正常按規定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 無管制車輛全責!

若無管制車輛與有違反規定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 則 違反規定車輛按規定付規定責任!而無管制車輛則按其行駛相關道路遵守相關道路規定,違反的一樣付規定責任!(比如:

助力電動車上機動車道,應遵守相關機動車輛行駛規定,違反則按機動車輛違犯規則的相關規定判定責任。)

5樓:jxy若水

看誰違規了,說說具體情況

小車與電動三輪車相撞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6樓:

在責任劃分方面:《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八、六十九條規定:轉彎的非機動車應該讓直行的車輛優先通行,這要看具體情況而定。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條第一款,機動車駕駛人遇情況判斷操作失誤也可以上公升責任,這一條款一般都是照顧另一方而用的,所以事故如果劃分同等責任,是比較客觀的,否則,電動車一方的責任較大。

電動車是否屬於機動車。根據《機動車安全執行國家標準》的規定,只要車輛外型、尺寸、最大設計時速符合機動車標準的,應按機動車分類。現在市面的上的電動自行車如果嚴格按這個標準,全部是機動車,電動三輪車更不用說了。

但由於相關配套法律、法規還沒完善,對於電動自行車一般還是按非機動車處理。

7樓:實茂孟爾白

轎車在雙方事故之前判定付多數責任,(大車與小車發生事故,大車先預責)之後看雙方誰違反相關交通規定

按規定進行責任劃分!

若無管制(無相關車輛交通規定的合法車輛)車輛與正常按規定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

無管制車輛全責!

若無管制車輛與有違反規定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則違反規定車輛按規定付規定責任!而無管制車輛則按其行駛相關道路遵守相關道路規定,違反的一樣付規定責任!(比如:

助力電動車上機動車道,應遵守相關機動車輛行駛規定,違反則按機動車輛違犯規則的相關規定判定責任。)

8樓:濮筠京大

判定責任的依據是違法行為和事故發生有無必然因果關係,對方無牌和事故無關,確定責任時不予考慮,事故的發生主要是三輪逆行導致,所以三輪全責,但是不排除交警同情對方,判定小車採取措施不當而次責。

電動三輪車撞人的責任認定及賠償問題?急 急 急 20

9樓:慈善的獅子—亮

你好bai 「駕駛人避讓行人和非機動

du車(主要是自行車)」zhi 這是不變dao的道理 所以你肯定內是負全則 這樣 老人家的所容有醫療費用都由你出 現在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護理期間賠好老人家 出院後要一次性和老人搞清關係(表示以後概不負責) 以免以後一有什麼身體不舒服就來找你勒索 謝謝 醫院會證明(區別開事前與事後的身體損傷) 相信法律 我挺你......

三輪車撞人怎麼理賠,

10樓:聯想勁旅

按照交通事故該怎麼理賠照樣理賠,沒有保險由三輪車車主賠償受害人損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行bai人,建議立刻du報警,然後根據警zhi察對你事故認定報告

dao書,上面應該有責任劃分。回

根據責任劃分答,然後你安心去治病,然後根據受傷的情況,你可以向對方要求賠付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費用。如果對方同意支付就可以簡單,若對方不同意支付,等你全部**完畢以後,拿著這些資料去找相應的法律援助機構,諮詢請律師,或者幫忙寫乙份起訴狀,到法院進行起訴。建議在**完畢後3年內必須去法院起訴,因為有涉及到訴訟時效。

我騎電動三輪車撞了人,但是雙方都有責任,請問我應該怎麼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肯定都有責任,賠償是肯定的,至於賠償多少,跟傷者家屬商量,先墊付部分醫療費。傷筋動骨100天,幾處骨折,而且年齡大了,恢復的慢。住院期間,多去看望老人,積極認錯,爭取獲得諒解,少賠點。

分析這次事故,老人多處骨折,說明你車速不慢,非機動車道限速是15km每小時,你想想你當時是否超速,老人並未走人行橫道肯定有過錯,但是只要車撞人,車就會牽扯到責任,除非遇上碰瓷的。事故在紅綠燈附近發生,肯定都有攝像頭,當時你的車速還有老人的過錯,都被記錄下來了。先私下協商處理,處理不了,請交警介入,或者委託律師了。

遇上這種事情會很鬱悶,當做花錢買個教訓吧。想開點。

電動三輪車撞人怎麼賠償

13樓:墨汁諾

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醫療費、

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2、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等;

3、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倒車時應當觀察清楚車後情況,並保持慢速倒車以確保安全,因此你對該事故負全部或主要責任。至於對方停到你車後,並不構成違規,當然如果對方是故意碰瓷,則另當別論,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處理。

15樓:任聰芬律師

一、報警,由交警部門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根據交通事故認定書劃分的雙方過錯程度,確定雙方責任分擔比例。

三、如經鑑定電動三輪車為機動車的,先由交強險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賠償,不足部分,根據雙方過錯分擔。如經鑑定電動三輪車為百機動車的,根據雙方過錯分擔。

三、雙方可申請交警部門調解,調解不成,可向事故發生地人民法院起訴,主張賠償。

四、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構成傷殘的,還要主張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具體數額,須結合證據計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的問題由交警部門進行認定,建議報案,根據責任承擔相關責任,如果需要法律幫助可以**聯絡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所述,是否報警。

電動三輪車和電單車相撞責任劃分,電動三輪車和電單車相撞責任劃分

直行電單車與轉彎三輪電瓶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你舅舅要負主要責任,但是那位無證駕駛的電單車人也有責任。不對吧,對方是無證駕駛的說,你最好找個靠譜的律師諮詢一下 電動三輪車與電單車相撞 交警會把責任如何劃分 這要看有沒有違法行為,電單車屬於小型機動車,看事故的嚴重性來定奪。電動車不是機動車,這個是根據...

汽車撞三輪車責任劃分,三輪車和小轎車相撞責任劃分

您好親親,法律分析 機動車和三輪車相撞,雙方責任的劃分是根據雙方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來進行劃分,在事故中屬於機動車全責的機動車才承擔全部責任。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

夢見三輪車拉貨是什麼數,夢見自己開三輪車拉貨還坐了很多人

你傾向於獨自承受情感,不希望把內心深處的想法傳達給別人。你會感覺孤獨 壓抑 悲觀,不過你應該認識到生活其實並沒你現在認為的這麼糟糕,不要對這些太在意。夢見自己開三輪車拉貨還坐了很多人 車負重,主交好運。周公解夢 你傾向於獨自承受情感,不希望把內心深處的想法傳達給別人。你會感覺孤獨 壓抑 悲觀,不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