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三輪車撞死人怎麼處理,農村夜裡三輪車撞死人,逃跑,被逮住,應該怎麼個處理法?

2021-03-04 07:37:07 字數 2633 閱讀 851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私了,2萬最多了(看你們口才了),要麼報警處理,那就不好說了,這個報晚了就沒什麼意思了

農村夜裡三輪車撞死人,逃跑,被逮住,應該怎麼個處理法?

2樓:律政盲流

你好,1,你把該案件看的太輕了,該案不是錢能解決的問題。

2,據《道路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

3,肇事逃逸是交通肇事罪從重處罰的情節。交通肇事後逃逸,並已構成交通肇事罪的,將受到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處罰。如果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將受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處罰。

(兩種的區別是死亡時間的確定,當場死亡和事後死亡)

4,現在公安機關不回放人,也不怎麼可能放人。對方索要賠償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的索要賠償。

5,取保候審只要公安機關同意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蹲唄.最起碼兩年,外加精神損失費給死者家屬,

急!交通事故——三無農用三輪車撞死人責任劃分及賠償相關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具體責任還不好說,但你舅舅肯定應當承擔一部分事故責任,具體責任可能在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之間。具體賠償要看死者的戶籍和居住情況,一般農村的要賠償10多萬,城市的要賠償30多萬。有沒有錢賠償不是判刑的依據,只是在事故中負主要責任以上的話,就要承擔刑事責任。

5樓:交通安全設施吧

首先 你舅舅一定要承擔違章三無駕車的責任 這個好說 先把事故處理好 最好好辦這個事

撞上 從後面 前面 側面? 具體什麼位置 什麼情況下發生的事故再者 交警怎麼說

這種現象一般是酒駕的責任大但是因為是弱勢55責任可能會大點 判刑應該不至於

最合適的處理應該是 你舅舅 車主 雇主 即幫他拉東西的那家 一起找到死者家屬 賠部分錢了事

但要等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後 有理有據是的 無證駕駛就要拘留半個月

6樓:丟了407銀子

參***: 不要自作聰明。

三輪車撞死人。急! 30

7樓:張晉海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23年11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136次會議通過 法釋〔2000〕33號)

為依法懲處交通肇事犯罪活動,根據刑法有關規定,現將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 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第五條 「因逃逸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者乘車人指使肇事人逃逸,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第六條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第七條 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或者機動車輛承包人指使、強令他人違章駕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具有本解釋第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第八條 在實行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內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和本解釋的有關規定辦理。

在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外,駕駛機動車輛或者使用其他交通工具致人**或者致使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構成犯罪的,分別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條、第一百三十五條、第二百三十三條等規定定罪處罰。

第九條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在三十萬元至六十萬元、六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條第(三)項的起點數額標準,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無證駕駛三輪車撞死人判幾年

無證駕駛三輪車撞死人承擔主要責任的話,可以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

69歲老人騎電瓶三輪車撞死人怎麼賠錢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最高法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按事故責任大小劃分依法進行賠償。60歲老人若觸犯刑律的,仍應依法定罪量刑的。69歲騎三輪車撞人刑事責任 首先要通公安機關進行事故責任認定肇事者負事故全部責任主要責任涉嫌交通肇事罪追究刑事責任 諒解輕減輕處罰 肇事者負同等責任或者要責任承擔刑事責任承擔民...

對方三輪車把人撞死了,怎麼處理,騎三輪車把人撞死了要坐牢和賠錢嗎是全責

這得按照相關法律承擔相應的民事的刑事的法律責任。騎三輪車把人撞死了要坐牢和賠錢嗎?是全責 騎三輪車把人撞死了,如果是全責,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受害人家屬的諒解書,可以判緩刑。機動車撞了三輪車,把人撞傷,如果三輪車闖紅燈怎麼責任怎麼承擔?交通事故的責任是由交警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