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東西不喜歡別人觸碰,不喜歡別人未經允許碰自己的東西,請問這是心理疾病嗎

2021-04-23 15:35:58 字數 1700 閱讀 81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bai挺亂的,不過我大du概看明白你的目的zhi了,你希望有人給你的以上dao行為進行總結,這個內總結容不能是貶義的,也不太可能是褒義的,最好是個心理學的專業術語,我說的對嗎?其實你的這些心理,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就像你說的,你不是潔癖也不是自私,你沒有那麼嚴重,我覺得你只是比較自我而已,比較重視自己內在的感受,並且把你的這些感受移情到你的物品上,因此,你不願意別人碰你的東西,而你破壞你所珍惜的東西,也是移情的一種體現,因為你的感情是負面的,所以你移情後產生的後果也是負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東西不喜來歡別人觸碰,這很源正常啊bai,何必去找du什麼思想根源什麼的。別zhi人隨意觸碰你的東dao

西,弄得亂七八糟的,心裡反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你問這種感情用什麼名詞來形容?兩個字:

「反感」。恐怕這是人人都有的正常的反應,而非病態。愛東翻西摸的朋友,不拘小節,是自己不自重,對別人不禮貌,應該檢查的倒是這部分朋友。

現在關係顛倒了,好像物品的主人是什麼病態,倒要檢查改正似的。以上的一番議論,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把這種關係理順罷了。

不喜歡別人未經允許碰自己的東西,請問這是心理疾病嗎

3樓:偉凡心理諮詢

用精神copy學的理論術語講bai就是自我防禦。自我防du御意識很強的人,是因為內zhi

心缺乏安全感,自dao尊心強,自卑,壓抑,不被認同,逆反心理,固著作用產生的自我防禦意識太強。

那就憑著上面的,分析一下你為什麼不想讓未經允許的人碰你的東西,其實是因為我們內心承受能力太差,並不是所有人都不可以碰你的所有東西,是分人和事的。比如回家母親幫你洗衣服,你會有牴觸嗎?那如果母親拿著你的日記本,你是不是瞬間就沒有了安全感?

雖然這裡只是舉個例子,意思就是,我們內心承受能力差導致的這種防禦意識,如果你是乙個內心沒鬼或者光明磊落的人,母親收拾你房間書本的時候,你會擔心偷看你的日記本嗎?你可以結合事實分析自己,找到問題所在,找到問題了,也就解決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都是他媽的屁話,誰碰你筆記本都會牴觸,誰跟你洗衣服都不會牴觸,根本不理解別人意思就瞎幾把扯淡

5樓:不怕山高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個人的習慣吧。有

可能是佔有慾比較強。也有可能是討厭別人的那種沒家專

教的屬行為,一般來說,討厭別人沒經過同意拿自己東西的人,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別人那種沒家教的行為激怒到你了,這種人應該是比教有禮貌,孝順的人。總之呢,這多多少少是跟心理有些關係的,但我個人認為這比較正常,因為現在這個社會,誰都有點自我保護意識吧?當別人那麼做的時候,你會認為自己沒保護好自己的東西,甚至沒藏好自己的東西,好像沒保護好自己一樣,別人隨隨便便就可以拿走自己的東西,多少會有些惱怒的。

6樓:琳琳

我告訴你,無論

bai你不喜歡什麼du,這都是你自己的人設zhi,天dao設的!你永遠沒版

7樓:晨曦_聽雪

這應該不是心抄

理疾病吧,大多數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自己的東西確實不喜歡讓別人亂碰亂拿的,所以這是正常的心理現象。

但是有的時候如果住集體寢室的話是很難做到這一點的,所以有的時候還是要在心裡面暗示一下自己,要把這個心理慢慢的釋放一下。當然要想杜絕這類事情的發生,也是有辦法的把自己最寶貴的或者最珍惜的東西鎖在櫃子裡面,一般來說別人就碰觸不到了,所以要有對策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不喜歡巴結別人,自己不喜歡巴結別人不喜歡討好別人,正常的工作總感覺會莫名其妙的得罪人

不要虧待每一份熱情,不要討好任何冷漠。與其討好別人,不如武裝自己。與其逃避現實,不如笑對人生。不巴結,自己覺得值得交朋友就交朋友,不值得交朋友的話,只要不成為敵人就行 個人喜歡,巴結人是為人討好別人,現在這種社會就這樣子,會混事的人,都會巴結人的 再好的朋友都不是一勞永逸的,必須相互索取才能維持久遠...

男朋友不喜歡別人碰他的東西,連我都不能碰一碰就生氣怎麼辦

照你說的那樣,你男人有幾種可能.第一 他在揹著你別的女人,說的嚴重點就是在劈腿 第二 他是在跟別的女人聊天,但是沒聊什麼,只是最簡單的朋友之間的聊天,對方那女的可能是他的紅顏知己,又或許帶有點小小的曖昧,有那麼點的欣賞,或者不是你男人欣賞她,是對方欣賞他.有很多種這方面的可能 第三 看不看完全沒有必...

男生不喜歡另女生的觸碰是什麼意思

1 他可能不喜歡,或是比較煩厭 2 可能有喜歡的人了,為了避嫌 3.可能他並非直男 4 最近心情不好 乙個女生問乙個男生是不是喜歡另乙個女生 男生回答看你怎麼想什麼意思 如果說喜歡的那個女生不是長得特別奇葩的話,那就是不喜歡那個女生,喜歡問他的女生。因為男生會覺得問這問題的女生喜歡自己。如果乙個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