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業的學生求職,面試技巧,我想轉專業到新聞學,面試一般有哪些問題

2022-06-14 02:55:04 字數 2317 閱讀 7321

1樓:愛子公主

就算你不是學新聞專業的,打個比方你是學金融的、中文系、法學等等,哪怕是汽車方面的專業,只要你文憑在本科以上,而且自身在寫作,寫稿方面都有一定功底,且人緣交際方面都還可以。那麼一般新聞行業的事業單位招聘也是會招的。其實在進這些單位的時候,本人還是要通過人事考試的。

所以,你想畢業後從事這行業,除了現在把本專業學精了,平時還得看看新聞專業的書籍,比方說採訪學、新聞寫作學、新聞學概論等等。平時沒事再泡泡圖書館,看一些藝術、歷史、文學、哲學、法律等等知識,因為記者新聞行業是乙個範圍廣,知識面廣的行業。想做還,就得把自己培養成乙個「雜家」。

還不僅僅是個專才,而是個博才。何況你還是乙個新聞專業畢業生更應該掌握以上學習方法!假如你是個博才雜家,那面試也就是問這些問題!

以上看法,本著是乙個新聞專業的學習畢業之際的看法,目前自己也在找工作。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恩,針對性很強,這得看你想幹新聞類職位還是其他行業的職位,這個得看情況的,或許你可以來優品優聘人才網的求職面試欄目,你可以找到很多關於面試技巧方面的資料,祝你好運!

跪求答案:面試時,考官問你學新聞的為什麼來應聘文秘這個崗位?? 該怎麼回答?? 5

3樓:王岳澤

我想,上大學學什麼專業,和她畢業後的從事的工作沒有什麼必然關係。上大學最主要的是學習的是一種能力。拿我們新聞專業來說,平時在學習時,就對白字、錯字非常敏感,而文秘正好又需要處理大量的檔案和報告,我在學校培養的校字能力可以保證檔案上的錯字降到最低。

再有,當公司向客戶講解方案時,如果公司的講解員普通話說的很標準,很正規,我想對公司的形象提公升是很有幫助的。(這裡頓一下,用詢問的語氣說)咱們公司在職的文秘中,難道都是文秘畢業的嗎?

這段語句理由比較充分,因此略顯生硬,說話時要柔一些,記得一定要保持微笑,還有,強調你能力在文秘工作中的優勢和優點,我沒學過新聞專業,不知道這麼寫對嗎,算是拋磚引玉吧,大概思路是這樣的。(*^__^*) 嘻嘻……

4樓:湖北自考畢業生

因為貴單位的這個崗位比較適合我.能夠讓我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和才能.我的性格文靜穩重,對人熱情,比較適合做此工作,同時我大學時學的專業跟這個職位比較對口,我是乙個勤奮好學,吃苦耐勞的人,以前的工作崗位又讓我積累了大量的工作經驗,在工作的同時我抓緊業餘時間,閱讀專業書刊,因為我知道乙個人只有不斷的學習掌握新知識,才能取得進步,工作有新突破.

所以我的專業知識專業素質也比較過硬,所以我認為我的性格和能力能夠勝任這個工作.當然我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有時做事不夠細緻,考慮事物不夠周全,但我想,只要領導給予我這個機會,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時刻注意克服和改正這些缺點,更好的實踐為人民服務的總宗旨.

5樓:八兩六

你就說 新聞其實是個很不好混的工作,沒有人脈你想實習都不可能。 在來,說明你的性格有那些方面是適合這個職位的。最後,你就結合文秘這個職位的性質,提出一些觀點 證明你是適合的。

而且新聞跟文秘的共通性是寫。都是文字類的 隨便掰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你可以說你感覺對方提出的待遇不錯,自己很滿意,這是第一條,而且很重要,畢竟找工作首選考慮的是待遇問題,對方這點容易相信而且願意相信!然後你可以切中**和文秘的相同點來回答,比如都需要進行一些規劃,而且你作為新聞專業的學生,意識和思維比起文秘專業要更有優勢等等!在這個基礎上你適當發揮就行了。

這是我的一點愚見,希望能幫到你!

7樓:

不要說的太複雜,不要針對性的駁斥考官的觀點,否則會給考官一重狡辯的嫌疑,引起反感。

你的重點不要放在矛盾上,應該陳述二者的共同點。

二者都需要嚴謹細緻的工作態度和思維

二者都需要很好的語言溝通能力,文字功底都要紮實據統計,從事完全符合專業方向工作的畢業生不到兩成。你對文秘工作有興趣,有熱情,一定會加倍努力幹好的,現在只需要考官給你乙個證明自己的機會!具體語言自己組織,可以參見樓上各位的意見。

祝你求職順利!

我想轉專業到新聞學,面試一般有哪些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是可以的,並成為大學教務部門大一第二學期的定期工作。主要是大一最後

專考試,大一學習屬的都是基礎課,比較通用,不過千萬別掛科,只要你不跨批次和專業即可。至於難以問題與想去的專業人數有關,總體控制5%。如果想開學時就轉,最好早去學校,聯絡看能否找到願意和你對換專業的,那樣2人到教務處重新註冊登記一下,各自報到就可了。

學生面試政治類,新聞類,文化類該怎麼回答?

9樓:

根據平時看新聞,看熱點,看頭條等了解的知識回答就行。

求職面試技巧有哪些,面試求職的技巧有哪些

1 明確求職意向。有些人求職的時候還不確定自己要做哪個崗位的工作,這是不可取的。只有明確求職意向,才能更好的找乙份工作。有了目標才可以為這個目標努力,不然像無頭蒼蠅一樣,也會影響你找工作的進度。2 做好求職簡歷。簡歷是乙個敲門磚,hr可能還沒見到你,首先看的是你的簡歷,因此,簡歷對你的面試也很重要,...

新聞學專業要考什麼證書,新聞學專業的學生考教師資格證能教那些科目

看你想怎麼發展了唄。新聞學的方向很廣。你要是想做經濟類記者你就去考經濟類的證書,比如 分析師,註冊會計師。想鍛鍊英語就考bec啦託業啦什麼的。反正能考的狠多。請問學習廣播電視新聞學需要考取哪些證書?最基本的市普通話等級證書 其他的可以參照 考試大 資格類考試一欄。這是不做過多要求的,不必太在意。普通...

我是新聞專業的本科生,想考法律專業的研究生,應該從哪些方面準備?成功率多大呢

你只能報考法律碩士,因為法律碩士研究生只招收非法律專業本科生。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的區別 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雖一字之差,但二者在報考條件 考試方式以及教學和就業方面存在很大差異。在報考條件上,法學碩士研究生不限制考生的專業,只要是符合研究生報考條件的都可以報考法學碩士研究生。但法律碩士研究生只招收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