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汗青 為什麼說元朝的統一是進步的

2021-04-22 12:19:11 字數 1636 閱讀 3509

1樓:陽光文學城

元朝統一是進步

bai是du因為1堆動歷史前進,2推翻腐

zhi朽王朝.

文天dao祥抗元是正義的是內因為他是

容反抗侵略,保護祖國.

上述詩句作者文天祥,在北宋末期抗元時被元軍俘虜第二年所作.正是正月過零丁詳(伶丁洋)作.年僅43歲.

為什麼說元朝滅宋 統一中國是歷史進步的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的人要不就是漢奸,要不就是韃虜,要不就是讀豬辮子的書讀壞了腦殼!

元朝的統一,是中國歷史的倒退還是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蒙古人和色目人來講是進步的,畢竟從原始社會邁向了奴隸社會,最終內進入封建農奴社會。

對漢人容等中原民族來講是倒退的,畢竟從**社會的發達時期倒退到封建農奴社會。

元代是個分水嶺,從此東方文明衰落了,西方文明崛起了。

元代以前,東方比西方先進;元代以後,東方倒退後停滯,西方由慢到快的發展起來。

所以說,西方人要感謝鐵木真,而東方人則應該痛恨鐵木真。

4樓:花樣百出

元朝的確復

有滿多漢人制的官吏(實事求是地將這些管理很貪)但更多人卻是奴隸。這世上最有骨氣的是讀書人最沒骨氣的也是讀書人如果細心看會發現,元代的豪傑很多都集中在元末,這不是文化得到發展只是乙個民族文明到了滅亡時刻最後的吶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bai

歷史問題要du從歷史發展的角度zhi來看。什麼是落後,什麼dao是進步,舊的版取代新的是落權後,新的取代舊的是進步的。樓主也知道元朝統一中國,使舊的中國重新統一起來,這樣是有利於中國生產力的發展的,採取的行省制符合生產力發展。

元朝時期中國海外**快速發展,海上絲綢之路形成。元朝的影響主要是對後世,它對明清時期古代中國封建**主義**集權制度的鼎盛有突出貢獻,它的行省制使**集權達到頂峰,豐富了中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內容,奠定了近代中國的版圖,樓主應該知道現在的雲南,**,台灣都是元朝時納進中國版圖的,促進了中國的社會發展。不要也不能從狹隘的民族觀去看待這個問題,不然這個問題就沒有意義了。

從客觀角度上說是進步的,但在一些方面是相對退步的,很多的經濟發展方向和政治管理是相對不協調的,與很多的事物發展規律相反,所以有進步也有後退。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歷史問題要從歷史發展的角度來看。什麼是落後,什麼是進步,舊的專取代新的

是落後,屬新的取代舊的是進步的。樓主也知道元朝統一中國,使舊的中國重新統一起來,這樣是有利於中國生產力的發展的,採取的行省制符合生產力發展。元朝時期中國海外**快速發展,海上絲綢之路形成。

元朝的影響主要是對後世,它對明清時期古代中國封建**主義**集權制度的鼎盛有突出貢獻,它的行省制使**集權達到頂峰,豐富了中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內容,奠定了近代中國的版圖,樓主應該知道現在的雲南,**,台灣都是元朝時納進中國版圖的,促進了中國的社會發展。不要也不能從狹隘的民族觀去看待這個問題,不然這個問題就沒有意義了。

7樓:朋朋哪

從客觀角度上說是進步的,但在一些方面是相對退步的,很多的經濟發展方向和政治管理是相對不協調的,與很多的事物發展規律相反,所以有進步也有後退。

為什麼說價值尺度和流通手段的統一是貨幣的本質屬性

因為貨幣的本質是一般等價物,一般等價物中 等價對應於價值尺度,即用一般等價物去衡量其他商品的價值。同時等價物一產生就具有攜帶方便等特性,便於流通。這也是對應於貨幣的價值尺度和流通手段的。因為貨幣是從最原始的勞動產品 即商品 交換中發展出來的,貨幣本身是商品。但貨幣可以衡量商品的價值量大小,如商品的標...

為什麼說藝術的基本特徵之一是形象性

藝術的基本特徵之一是形象 性。或者換句話講,藝術形象是藝術反映生活的特殊形版式。哲學 社會科學總 權是以抽象的 概念的形式來反映客觀世界,藝術則是以具體的 生動感人的藝術形象來反映社會生活和表現藝術家的思想情感。普列漢諾夫曾講過 藝術 既表現人們的感情,也表現人們的思想,但是並非抽象地表現,而是用生...

為什麼說尊重別人的選擇,是社會進步的一種體現

因為懂得尊重別人的選擇 是社會道德的基本要求 如何理解尊重別人的選擇,是社會進步的一種表現 最好能有例子 尊重他人,不僅是一種美德,也是我們為人處事的一種方法。尊重他人就意味著尊重自專己。我們每個人都屬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我們的生活工作都與社會相關。我們有被別人尊重的權力,同時我們也有尊重別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