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是通過什麼方式完成統一的?為什麼採用這種形式

2021-03-10 02:13:04 字數 823 閱讀 6812

1樓:斬風

方式:三次王朝戰爭(俾斯麥策劃)原因:當時德意志處於四分五裂狀態,王權衰弱,教權龐大,而當時普魯士實力最強,具有統一德意志的經濟政治軍事實力。

2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聯合奧地利擊敗丹麥,取得了丹麥控制下的部分的意志地區。

(2)2023年,普奧戰爭爆發,在薩多瓦戰役中,奧軍主力被擊潰,奧地利被排擠出德意志。第二年,成立了北德意志同盟,普魯士統一了德意志北方諸邦。

(3)2023年,普法戰爭爆發。不久,南方諸邦併入北德意志同盟。

2023年初,普魯士國王威廉一世即位德意志帝國皇帝,德國統一完成。

背景:(1)統一問題的日益緊迫:

①原因:政治上四分五裂的局面阻礙了經濟的發展。

②表現:隨著工業革命的和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德意志各地之間的聯絡日益密切;但由於缺乏統一的國內市場,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受到很大的阻礙;資產階級越來越感到,要加強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必須有強大的國家做後盾。

(2)普魯士的中間作用:普魯士資本主義發展迅速,經濟發達;擁有強大的軍事實力;民族成分單一,統一決心堅定;統治階級野心勃勃,實力雄厚。

(3)俾斯麥的重要作用:

①一方面加強對國內局勢的嚴格控制,堅持進行軍事改革,推行「鐵血政策」,大力發展經濟、軍事實力。

②另一方面,靈活的外交活動。

條件:必要性:1.德意志仍處於四分五裂的局面,資本主義經濟發展受到很大阻礙。

2.要加強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必須有強大的國家做後盾。

3.資產階級和人民渴望統一。

可能性:1.根本動力:資本主義發展。

2.普魯士的優勢和實力。

體液調節是通過什麼調節完成的,什麼是體液調節?激素調節?反饋調節?

激素調節是體液 調節的一種.體液調節是某些化學物質通過體液傳輸而對生物體產生的調節.激素調節是其中主要形式.激素是內分泌腺分泌的對身體有特殊作用的化學物質,量少,主要通過血液運輸.體液調節的中樞是下丘腦,而體液調節還有反饋調節機制和互相。體液調節的主要方式是某些化學物質 如激素 二氧化碳等 通過細胞...

鴨子 雞 鵝是通過什麼方式交配的

公雞先討好母雞,時機成熟就跳到母雞背上,嘴啄著母雞的頸毛,保持平衡,公雞的洩殖腔孔緊貼母雞的洩殖腔孔,公雞洩殖腔孔周圍的肌肉收縮將精子壓入母雞的洩殖腔孔內完成交配。母雞天天生蛋是因為由於長期的人工選擇使家養的雞的品種中,母雞每天都有一枚卵細胞成熟,成熟的卵細胞就形成蛋排出。沒與公雞交配的母雞生的蛋就...

廣州科學城招聘普工一般是通過什麼方式

是通過中介所招聘普工的 廠門口都不會貼 除非是一些很小的廠 但也都是在工業園門口才可以張貼 廣州科學城招聘普工的話一般都是由中介來招聘的,也有的會選擇張貼招聘啟事 招聘員工的方式 1 現場招聘 這是最直接的方式,也是許多企業最常採用的方式。許多地方都會人才招聘會,這些地方是不錯選擇,還可以和面試者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