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高怎麼辦可以治好嗎,肌酐高怎麼辦 可以治好嗎

2021-04-21 23:55:34 字數 5110 閱讀 4575

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肌酐是人體內的代謝廢物,主要由腎臟排洩,所以,當肌酐公升高以後代表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腎功能不全。至於肌酐公升高以後能不能**,關鍵還得看什麼**引起,如果是急性腎炎或者急性腎小管壞死、急性間質性腎炎這些急性因素引起的肌酐公升高,經過積極的**以後,肌酐可以恢復正常,腎功能不全也可以完全**。但是如果是慢性腎功能不全,比如慢性腎炎、高血壓腎損害、iga腎病等這些慢性疾病導致的肌酐公升高,不能夠被**,僅僅可以通過藥物干預,延緩腎功能惡化的速度,比較常用到的藥物是尿毒清顆粒,可以降低肌酐。

同時控制好血糖、血壓、血脂來延緩腎功能的惡化。飲食方面注意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為原則,減輕腎臟的負擔。

2樓:堵桖容

請問我是不是已經併發到腎病了。像我這種肌酐高的情況是該怎麼辦?可以治好嗎?

re:當腎功能損害以後,其濾過毒素的的功能就會受到損害,這時肌酐等毒素就會滯留在體內,檢查就會發現肌酐高於正常水平。但是,偶然出現的肌酐公升高並不能診斷是腎臟的損害。

不過,從你提交的病史及症狀看是屬於高血壓引起的腎損害。長期高血壓的存在必然導致腎臟內高灌注、高壓力、高濾過的三高狀態,腎小球內壓力公升高,腎動脈硬化必然損傷腎實質,而腎實質的損傷又會加重高血壓,二者形成惡性迴圈,高血壓腎病功能減退首先是引起腎小管濃縮功能障礙,進而損傷腎間質啟動腎臟纖維化硬化,影響腎功能。肌酐高能治好嗎?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主要看你採取的**方法是否有效。如果在**上必須控制血壓的同時通過中醫中藥改善腎臟微迴圈狀態,緩解腎臟缺血缺氧狀態,修復受損的病理損傷。阻斷腎臟纖維化程序,病情才會得到有效的控制。

肌酐高的狀況就會得到改善,堅持**肌酐高就會降至正常水平。不知道現在對你的困惑「肌酐高怎麼辦」是否有了一定的理解。總之,出現肌酐高的情況,不要擔心,首要任務是去醫院進行確診,待有詳細資料後,我會給你一些**方面的建議。

3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要結合患者症狀,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對肌酐浮腫都有明顯的效果,顯著提高激素**的效果和安全性。

4樓:毛毛蟲很慢

血肌酐的公升高,是由於腎臟本身的排毒功能下降,毒素堆積在體內導致的。平時生活中注意休息勞逸結合。推薦苓白多菌粉,非激素,益腎養腎,增加療效,還可以長期服用。

5樓:青島靜康醫院

肌酐是肌肉代謝的產物,內生肌酐比較恆定,進食較多肉類食物可引發肌酐增高,腎臟病變,肌酐清除率下降也可引發肌酐增高,同時多會出現蛋白尿,尿素氮等增高,您的情況同時出現腰痛,需要定期複診。建議您就診腎內科檢查,明確病情合理**,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避免腎毒性藥物,早期微量蛋白尿科發現腎臟異常。

6樓:國衛益腎方劑

肌酐是人體肌肉代謝的產物 根據肌酐不同分為4期腎功能代償期 肌酐141~177腎功能失代償期 肌酐186~442腎衰竭期 肌酐451~698

尿毒症期 肌酐 ≥707

是否可以** 主要是看患者是哪個階段 早期的話癒後還可以

7樓:**座小小良

每個進去腎內科檢查的,只要是確診腎炎,慢慢的發展,其實就是尿毒症早期了,也叫腎功能不全,藥物只能延長病情,無法**,慢慢會肌酐和其他公升高的,就要做血透了,但也不久只能保守**,至於換腎,畢竟不是自己的腎會有排斥反應終身吃藥,運氣不好換腎手速後出現後續問題也掛了,所以只能延(遲),每天開心一天就好,還能吃飯就可以了,人活著早晚都會死的,這是無法改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當肌酐公升高以後代表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腎功能不百全 腎功能不全有4期 最嚴重的是尿毒症 現在主要是看你到什麼階段了 繼發的還是原發的 如果是急性度腎炎或者急性腎小管壞死、急性間質性腎炎這些急性因素引起問的肌酐公升高,經過積極的**以後,肌酐可以恢復正常,腎功能不全也可以完全**。但是如果是慢性的 比如高血壓 糖尿病 慢性腎炎 腎病症候群 狼瘡腎等導致的肌酐公升高 就不能完全**的 一般會通過腎衰寧 尿毒清等藥物干預 這個時期就需要控制併發症 飲食注意 以免加重腎臟負擔

9樓:京東譽美中西醫腎病

肌酐高飲食要求:食鹽量限制:一般來說腎功能不全代償期、氮質血症期患者雖然血肌酐高,並開始出現各種輕微的臨床症狀,但由於病理中度損傷,可視有有無高血壓以及浮腫情況,控制鹽的攝入量,分別給予低鹽或者無鹽飲食。

蛋白質**:因為改期病人出現氮質血症,腎功能不全,為了控制腎功能繼續惡化,應控制蛋白攝入量,選用富含高質量的優質蛋白飲食。腎衰竭肌酐高病人宜選用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的食物。

如果腎功能不全僅有腎衰竭肌酐高,但無少尿、無浮腫病人不禁鹽和水,維持低鹽飲食。如果有嚴重水腫,以及高血壓甚至是心衰的情況應嚴格限制禁鹽。

腎衰竭能治好嗎?肌酐高了能治好嗎?怎麼治?

10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肌酐高首先是以飲食控制

,還有控制病人的血壓等情況。如果通過飲食、休息等控版制後,血肌酐仍然公升高,建議權

服用藥物**。藥物方面中成藥對腎臟有保護作用和排洩肌酐的作用,主要是蟲草類的製劑,還有乙個是老藥,好多年前的中成藥沖劑。如果單純合併有蛋白尿,服用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等一類的藥物,其它的偏方不推薦病人使用。

11樓:motif桉璭

雙側腎囊腫都會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增大,從而壓迫周圍正常的腎臟組織,導致回腎組織不斷的受到破壞。針對答多發性腎囊腫,西醫多採用去頂減壓和穿刺抽液術進行處理。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考慮你是腎衰竭比較嚴重了,雖然目前通過透析你已經恢復一些了,但是這個病是不能完全**好的。

以後要長期堅持腹透、或者血透。意見建議:但是,你的情況還有一點比較好的是:

你的尿量還很多,說明你的腎小球還有很大一部分是有功能的。所以你的情況應該有**好的希望。建議你繼續積極**一下看看,如果尿量還是保持這個量,而且腎功能肌酐降下來了。

還是有可能**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檢視原帖》

12樓:慕君毓鄖

肌酐偏高bai不能吃高油脂的食物,可du以通過以下兩種措施來zhi控dao制:①炒菜時應少放油,更內不應多食煎、炸容

以及油膩食品。②以不含或少含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類為佳。肌酐偏高不能吃含蛋白高的食物,每天**總蛋白含量不應超過20-30克,其中包括主食中的所含的植物蛋白量。

肌酐偏高不能吃含磷高的食物,含磷高的食物主要有水產品(包括水生植物),動物內臟、芝麻、花生、核桃、蜂蜜、蛋黃、茶葉和一些乾果等。因為肌酐值並不能及時、準切地反映出腎功能的狀況。當人體腎臟的大部分遭受病理損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比例較大時(超過50%),此時血肌酐公升高的情況才可能在臨床上顯現出來。

檢視原帖》

13樓:手機使用者

肌酐偏高不能吃高油脂的食物,可以通過以下兩種措施來控制:①炒菜時應少回放油,更不應多食煎、答炸以及油膩食品。②以不含或少含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類為佳。

肌酐偏高不能吃含蛋白高的食物,每天**總蛋白含量不應超過20-30克,其中包括主食中的所含的植物蛋白量。肌酐偏高不能吃含磷高的食物,含磷高的食物主要有水產品(包括水生植物),動物內臟、芝麻、花生、核桃、蜂蜜、蛋黃、茶葉和一些乾果等。因為肌酐值並不能及時、準切地反映出腎功能的狀況。

當人體腎臟的大部分遭受病理損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比例較大時(超過50%),此時血肌酐公升高的情況才可能在臨床上顯現出來。

14樓:渾濃強浩然

肌酐高的原因歸根bai到底是因du為腎臟損傷的zhi早期階段,因為dao

**的不及時,導專致損傷的進一步加劇屬,使腎臟健康的功能細胞發生了表型轉化,釋放的一系列致腎毒性細胞和生長趨化因子,從而合成、分泌大量的不易被降解的膠原纖維蛋白。由於腎臟發生纖維化病變,導致腎小球濾過功能障礙,體內過多生成的肌酐等代謝廢物無法排出體外,由此而使得血迴圈中的肌酐物質堆積,形成血肌酐公升高。

15樓:夢魘

血肌酐高不能吃含磷高的食物,含磷高的食物主要有水產品(包括水生植物),動物內臟、芝麻、花生、核桃、蜂蜜、蛋黃、茶葉和一些乾果等。 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

16樓:普度眾生

先調整好心態,積極配合**,關注下那個什麼康永堂,裡面的早報有好腎衰的知識

17樓:絳鱰

早期的腎衰竭是可以保腎進行**的,如果用藥對症,效果可以是可以**痊癒的,但是需要

專你的密切配合才可屬以有好的效果的。早期的腎功能衰竭也可以服白苓膠囊,金水寶膠囊等**,也可以對症服中草藥等進行**的,中藥**腎功能衰竭是有較好的療效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腎衰竭時期,如果不及時的**的話很快就會發展成為尿毒症了。腎衰竭患者嚴格來說,完全**比較困難,北京聯科腎病醫院可以提供有效的**。

肌酐偏高該怎麼辦?能自己調理好嗎?

19樓:青島靜康醫院

血肌酐公升高考慮腎功

能不全可能,可分為急性腎功能不全和慢性腎功能不全,二者治版療及預後不盡權相同,急性腎功能不全通過積極**可能可以使肌酐降低,慢性腎功能不全**目的為減緩腎功能不全進展速度。建議完善血常規、尿常規及沉渣定量、泌尿系超聲等協助鑑別指導**。監測腎功能電解質變化,監測並控制血壓血糖血脂。

低鹽低脂低蛋白優質蛋白飲食。

20樓:翠鳳

肌酐bai的原因是腎臟纖維化的結果。血肌du酐是zhi身體正常代謝的產物,當得了腎dao臟病版後,尤其是到了腎功能不全的階權段,因受損的腎臟濾過膜逐漸喪失了排毒的功能,血肌酐不能完全排出,就會在體內堆積,到了一定程度就是尿毒症。微化中藥滲透**對於血肌酐的**效果顯著,該**的中藥有效成分可修復腎小球受損的基底膜,與大量沉積在腎小球基底膜的毒性物質、免疫複合物緊密結合,隨後形成新的價鍵結構,將原來的結構進行改變。

並將這些有害物質**、破解,然後排出體外。這位朋友你好,肌酐正常範圍:88.

4-176.8umol/l。指導意見:

你去醫院驗血出來的肌酐值在正常範圍。現在要處理的是腎結石。建議到醫院做詳細檢查。

檢視原帖》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bai,根據您現在所描述的這種情du況,一zhi般多考慮為腎臟功能

dao受損而引起的回這種臨床表現。建議您答現在這種情況避免勞累熬夜飲酒的現象,有專業的是內科必要時選擇腎臟穿刺活檢病理診斷,這樣才能做出乙個明確的判斷選擇藥物**的方式。

驗尿時肌酐高怎麼辦

患者應該首先對尿肌酐有乙個科學的認識,肌酐值比正常值高就叫肌酐偏高,肌酐包括血肌酐和尿肌酐,但血肌酐衡量腎功能更有意義。所以肌酐偏高一般就指血肌酐偏高。血肌酐就是反映腎小球功能的最可靠指標。病情分析 要不要做透析,需要看病人的尿量,以及血肌酐增高的速度.建議監測尿量,以及血肌酐增高速度,指導意見 如...

肌酐高怎麼辦,孤立腎肌酐106尿酸400尿素是正常,B

不一定是腎的問題,可能是腎前性的 比如吃了某些過敏食物,骨骼肌溶解 都在正常範圍,注意定期體檢,健康的生活飲食是身體的保障 肌酐107.9是什麼意思 你說的是血肌酐吧,血肌酐的參考值各個醫院不一樣,在有些醫院,107已經是偏高了。血肌酐為什麼會偏高?本來肌酐這種小分子物質,應該被腎臟濾過,隨著尿液排...

肌酐高尿酸高尿素高是怎麼回事,查血肌酐高,尿酸高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長期服用西藥所致,肌酐高不要不當回事,這個是腎臟發出的警燈。查血肌酐高,尿酸高是怎麼回事 建議使用 bai對腎臟有保護作用的血du 管緊張素轉zhi換酶抑制劑或血管 dao緊張素 受體拮抗版 劑。血管緊張素 權受體拮抗劑降壓作用平穩 持久,對心率 血糖 血脂無明顯影響,對心臟 血管 腦 腎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