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如果從心理學分析,說這句話的人心理想要表達

2021-04-21 21:15:28 字數 5723 閱讀 1675

1樓:心和腦的對話

浪費何止是時間——是不是在說還有更有意識更重要的被忽視被耽擱!

貪戀的何止是汪洋——是不是所欲所求太多太廣?

他吧他的意思用「咱們」表達出很委婉,意思是別這麼瞎折騰了。

2樓:非法入境

比如浪費的不只是時間還有生命,貪戀的東西比汪洋還大,表達想要的東西有很多可是不去做 只是空幻想

3樓:大同新六樓

為了某人或某事而浪費青春,忽略了身邊的人和事,值得嗎?

4樓:回憶在那街

直接表達了你們在一起是個錯誤

從心理學上分析,乙個人抱怨很多是什麼原因?

5樓:詩錯懿染

1、成就感不足; 因為人生中的某方面老得不到滿足,所以就會在這方面屢屢產生挫敗感,挫敗感產生後,一般有3條路宣洩:

一是把原因歸到自己身上,就是我們說的自卑。

二是把原因歸到外界,就是怨天尤人。

三是沒有乙個正確的認知,對自己要求太高,覺得現實跟他期待太遠,所以不滿足,因此產生了抱怨。

2、「小我」的特點就是希望壯大自己。抱怨,就是「小我」用來壯大自己的手段。抱怨、指責可以讓我們有優越感,所以小我一旦有機會,就會去抱怨。

愛抱怨的人,是因為被「小我」佔主導地位了,不愛抱怨的人,就是「小我」被控制的很好。

3、任何抱怨產生時,會有乙個前提:我是對的,別人是錯的。當人們想抱怨的時候,都希望有人能知道,要麼說出來讓別人聽,要麼寫出來讓別人看,這樣才會覺得舒暢。

4、 乙個人一旦開始抱怨,就會找很多理由來證明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這個時候,人們不會再想到對方的好,就算有人給自己提醒,也會被忽略。

除錯抱怨的方法:

1、左腦運動法,當你想指責人時就開始數:金色、粉紅色、綠色、白色、褐色、黑色,六種。數顏色一方面可以緩和情緒,另一方面,因為要辨別顏色,還要數數量,左腦開始工作了,就會壓抑右腦的機制。

2、加強自信,提公升面對工作、生活的熱忱。有了自信,對生活上的各種狀況,不論是好事還是挫折,都能以開朗的心情來面對。

3、用積極而正面的眼光去生活。

4、正確看待成功和失敗:端正自己看待成功失敗的態度,沒有誰能永遠不敗。成功了證明這次的努力夠了,失敗了說明自己修為不夠。

失敗了只不過是暫時的不成功,只不過是從頭再來。找出原因,養精蓄銳,整裝待發。

5、學會調節情緒:每個人都有心情不佳的時候,這很正常。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不要再想了,先和朋友出去溜達一圈,排遣一下內心的憂鬱再說。

6樓:匿名使用者

抱怨是乙個人對現狀的不滿,說明她希望與理想中的生活與她現實有很大差距,是一種無奈的表現,抱怨是她平衡內心思想的一種方式,有些人會通過跑步,旅行,喝酒,哭泣等等,方式的不同內容是一樣的,而她認為的理想生活是對比而來,說明她身邊大部份人都過得比她好,她總是這麼認為,就會心理失去平衡,心靈的東西最好的**就是愛,人總是會在經歷中成長,這都需要時間與過程,不用刻意去說理,只要給足關心,用心,讓她感受到其實她也很幸福就會慢慢好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抱怨其實是一種努力,

她想通過抱怨來「讓社會更美好」,

只是她努力的方向錯了。

我們真正要做的努力是「寬容別人」,

能寬容的話,就能停止抱怨了,

則這種「讓社會更美好」的努力是從我做起的。

可能你無法逼迫自己女友做「愛人如己,寬容別人」的人,但你自己可以這樣做,並一生做個表率,會起作用的。

8樓:大話自

抱怨生活抱怨社會,不排

除當今社會確實很不公平,投胎是個技術活,我前兩天看我朋友打趣道:王思聰,特麼的躲爹之恨不共戴天,過上好日子誰都想,不過沒有一口吃出來的胖子,應該回歸平淡,社會上的燈紅酒綠**雖然大,但是也要看實際情況,對生活消極的原因我感覺就是感覺這輩子出頭難,你應該多讓她認清現實,出頭是難,但是這不是每天抱怨的介面,沒有努力過沒有資格抱怨,抱怨不是乙個堅強的人做出來的,只有無能的人才出來抱怨,強者只會思考如何去做 如何去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她是個比較正直正派中規中矩,有信仰的人,之所以抱怨是因為開始成熟了,了解到一些社會的不公和強權壓真理的現象。

確實對於很多人來說社會的不公現象很正常,之所以這麼認為,是因為這些人的原則性不強,或者換一種說法就是 適應能力強些,比較容易改變觀念和原則甚至可以說沒有明確的信仰。對於乙個堅持原則有信仰的人來說,那些觸犯了ta的原則底線,自己又無力反抗的人或事情,ta們又堅持原則和信仰,又改變不了現狀長此以往會積壓很多的義憤,當然也自然就會找發洩的出口去釋放心中的壓抑。

10樓:

他可能很優秀,能力很好,很聰明或者說長得很好看,但是卻事不如人願,得不到她想要的,她覺得老天對她有點不公平,因為有些比她條件差的人都可以比她幸福,所以她有點不平衡,久而久之性格也會變得扭曲,走極端化,她內心的不安是因為她有種失落感,感覺在落後。

如果她看得進書,推薦她去看一本「人性的弱點」,我曾經在孤獨無助的時候看到的一本書,一下子就豁然開朗起來。

——跟她說人生的意義不是要得到很多,而是有個相愛的人,有個自在的心,就知足!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往往有太多負面情緒的時候,總是因為諸多不順。

從另一方面講,也是小時候家庭或環境太多順風順水順心,導致了個人的強勢心理。

如果我是你,我會直接告訴他乙個人生中的道理:

人活著,都會有諸事不順。如果你發洩好了,就應該多想想腳下的路該怎麼走。畢竟人活著,還是要勇敢、堅強的走下去。你還是多想想,那些身換殘疾,絕症的人們,是怎麼過好生命中的最後一刻。

誰都會有諸多不順和坎坷,如果我是你,我想把它們當做我生命中寶貴的經驗。你又何必沮喪呢?對不對。

12樓:當年老大

主要是環境因素,導致人的心態變得不一樣,這裡的環境指的是她的成長環境,遇到的什麼人,什麼事,都會影響到她的心態和心情,當然還有思維。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什麼樣的人,這個一時半會兒改不了,得慢慢影響她。而且女性思維和男性思維天生就有區別,很多女人愛忘壞裡去思考問題這也是比較正常的,因為她們比較感性。

解決辦法,就是多帶她去感受一些美好,但要有改善得需要很漫長很漫長的時間。希望你們都加油~~讓生活更美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焦點不一樣,她所關注的問題,都是片段的,因為她生活的焦點就是生活的不公平,比如這個世界有花花綠綠很多種顏色,她眼裡卻只有黑色!

想改變這一點,只有引導她,讓焦點轉移,如果不轉移看待生活的焦點,她的抱怨會越來越多!當乙個人所有的記憶都是這些焦點,那她生活的累計全部都是這些焦點的記憶!這就是為什麼有的專注一件事,非常成功,非常富有,而有的人專注另一件事,卻窮困潦倒!

說了那麼多,要想改變,就是試著讓她轉移生活的焦點!

14樓:

這是個過程,每個人在青春期都會有段時期特別極端和叛逆,大多數是伴隨迷茫期出現的。比如:大學生特別容易出現這種情況或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

不過28歲以後還這樣,那就是智商問題了,這種人容易被**。

15樓:

心理學家那都是扯淡 生活本身靠的是自己,各種報道說神奇的心理學家我是個記者 實際採訪過 一些心理學家 他們說 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是心理學家能解決的 心理學家 能做的 只是在眾多人生選項裡給你選乙個比較好的路,至於那些自己不思進取的,整天抱怨難受的他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關鍵在於自己而不是疏導者。心理疏導 只是指引你走向那個方向。

道路的艱辛你只能自己去嘗怕苦怕累 不思進取 就是神也沒法救

哲學到底是什麼?

16樓:潘淑華東曼

哲學,是理論化、系統化的世界觀,是自然知識、社會知識、思維知識的概括和總結,是世界觀和方**的統一。是社會意識的具體存在和表現形式,是以追求世界的本源、本質、共性或絕對、終極的形而上者為形式,以確立哲學世界觀和方**為內容的社會科學。哲學大概是人類認識自然的方法,因此分為主觀和客觀兩種;而科學是可重複的

客觀規律,因此哲學包括科學。

這個問題看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非常複雜,複雜到迄今為止尚未有答案的程度。

當然,這並不是說哲學家們沒有給哲學下定義,並不是說沒有人對這個問題給出自己的答案。問題在於,有多少哲學家就有多少種關於哲學的定義,而且相互之間從來沒有達到過起碼的共識。不僅如此,在哲學領域中,幾乎所有的問題、概念、理論學說和體系都處在「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的境地,套用近代英國哲學家霍布斯的一句話,哲學簡直就是「一切人反對一切人的戰場」。

17樓:丘寒蕾彭帆

哲學是以自然、社會和人本身為研究物件的。哲學研究的範圍不僅涉及整個客觀世界,還包括生活和人生。對哲學研究的討論,要從「哲學的內涵」上來看才能全面理解,因為一切哲學問題,都是從哲學的內涵中引申出來的。

「哲學的內涵」總結如下:

1.哲學是指導人們生活的藝術和智慧型;是對於客觀世界和人生道路的系統反思;是愛智慧型以及對智慧型的不懈追求;是力求提公升人生境界的境界之學。

2.哲學告訴人們世界「是什麼」,教人們「怎麼樣」做才能取得成功,是世界觀和方**的統一。

3.哲學給人真誠的人格,教人成為人。哲學教化啟蒙人用最美好的思想智慧型去完善人性,以獲得成為人的內在文化要素和精神氣質,由此以本真的方式去規定自身生存與生活。

4.哲學給人真誠的思考,教人以境界;哲學給人以真誠的信仰,教人以超越。

5.沒有哲學的指導,人們的生活和行動將變得盲目,對未來將失去預見性,心靈也將失去寄託。

18樓:小

「哲學」一詞源於希臘文「φιλοσοφία」一詞,意思是愛智慧型或追求智慧型。19世紀70年代,日本最早的西方哲學傳播者西周借用古漢語譯作「哲學」,2023年前後,黃遵憲、康有為等把日本的譯稱介紹到中國,後漸通行。而在漢語中,「哲」的本義就是智慧型,因此在漢語中,「哲學」就是智慧型之學或者追求智慧型之學。

從本義上看,哲學是追求智慧型的學問。

人們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過程中,對這個世界會有乙個總體看法和根本觀點,也就是世界觀。但這些世界觀是零散的、樸素的、是自發形成的,把這些零散的、樸素的世界觀,自覺地用精密的邏輯,加以理論化、系統化而形成的思想體系就成為了哲學。從本質上看,哲學是關於世界觀的學問,是理論化、系統化的世界觀,是世界觀的最高表現。

世界觀和方**是同一問題的兩個方面,人們關於世界是什麼、怎麼樣的根本觀點是世界觀,用這種觀點作指導去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就成了方**。一般來說,世界觀決定方**,方**體現世界觀,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有什麼樣的方**。二者是統一而不可分割的,不存在脫離世界觀的方**,也不存在脫離方**的世界觀。

所以,哲學也是關於方**的學問,也是理論化、系統化的方**,也是方**的最高表現。從形式上看,哲學是世界觀和方**的統一,是如何將兩者的有機結合的學問。

哲學的研究物件是整個世界,包括客觀世界(自然界與人類社會),也包括主觀世界(人的思維),具體科學的研究物件是某一具體領域。哲學揭示整個世界變化發展的一般規律,具體科學揭示某一具體領域的特殊規律。哲學為人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世界觀和方**的指導,具體科學為人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具體認識和具體方法的指導。

對具體科學進行概括與昇華,從中抽象出最一般的本質和最普遍的規律,就成為了哲學。哲學與具體科學是共性與個性、一般與個別、普遍與特殊的關係,不是整體與部分、多數與少數、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具體科學為哲學研究提供理論基礎,哲學為具體科學研究提供世界觀和方**的指導。

從內容上看,哲學是自然、社會、思維知識的概括和總結,是**世界最一般本質和最普遍規律的學問。

思考哲學問題

「維度」是什麼意思?,從心理學上看到的

心理維度 psychological dimension 維度應該是一種 屬性 範圍 係數 承受能力 意思的包涵。在不同的物件指代不同的意思。比如,宇宙的維度 鋼鐵的維度 某事件的維度各代指自身某一領域的擴張係數。心理維度即是心理某方面的承受能力,在此類事件中可伸縮的彈性有多大。超過了這個維度,會在...

心理學遺忘是什麼意思,心理學關於遺忘原因的解釋

遺忘的bai 概念很簡單,但是du要真正的了解 遺忘 這個詞zhi,及它在教育dao 心理學當中的含回義,要從諸多方面來論 答述 遺忘在教育心理學當中指的是 識記過的內容在一定的條件下不能或錯誤的恢復與提取等都叫遺忘.遺忘分 暫時性遺忘和永久性遺忘,暫時性遺忘指的是已經轉入長時記憶的內容暫時不能被提...

心理學喜歡畫花是什麼意思,心理學上,喜歡畫眼睛代表什麼?

喜歡畫花的女孩對色彩敏感,富有詩情畫意,唯美浪漫,純真自我,有藝術天份。心理學上,喜歡畫眼睛代表什麼?代表你 內心感到很寂寞和無助,渴望被了解。希望被關注。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也許和天生的有關能拿筆的那一天就會畫東西,有意無意間總愛畫眼睛。我認為眼睛可以傳達很多資訊以及表情,還有一些肢體表大不了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