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2021-04-21 16:43:56 字數 6165 閱讀 3115

1樓:大鬍子說房

不動bai

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1、性質du不同,不動產證是房產zhi證和土dao地使用權證合二為回一;2、內容不同,答不動產徵比較簡明扼要,而房產證更詳細;3、版本不同,房產證只有乙個版本,而不動產證有兩個;4、標籤不同,不動產證有防輻射標籤,而房產證沒有。

2樓:華律網

房產證與不動

bai產證區du別:  不動產統一登記是zhi將原來分散在土dao地、房屋、草

專原、林地等屬多個部門的不動產登記職責整合到乙個部門,核發統一的不動產權證書。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的區別:原本,購房者買房後辦理產權證,需要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

不動產登記開始後,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合二為一,統一登記到不動產權利證書上,也就是說,兩證變成一證。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從2023年3月1日起施行,今後,包括集體土地、房屋建築所有權等在內的十類不動產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統一登記。「房產證」將逐漸換發成「不動產證」,如果全國全面實行不動產統一登記,將對樓市進行全面摸底。

  其實除了《房產證》,還有《國有土地使用證》、《房地產權證》、《他項權證》、《林權證》、《海域使用證》等證書以後都不再頒發,將統一頒發《不動產權證書》和《不動產登記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產bai

證和房產證沒有區別du

現在的不zhi動產登記證就是之dao前的房產證回房產證(premises 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答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

4樓:美麗豔后

不動產證比房產證多了個土地證功能

5樓:我還沒想好魚

不兩種不同的產權證,

一種是地上的屋產,

一種是地產,

6樓:貝殼在浙

房產證:當時是有三證的,房屋所有權證、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契證。

不動產權證:就一本《不動產權證書》。

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5

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7樓:大鬍子說房

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1、性質不同,不動產證是房產證和土地使用權證合二為版

一;2、內容不權同,不動產徵比較簡明扼要,而房產證更詳細;3、版本不同,房產證只有乙個版本,而不動產證有兩個;4、標籤不同,不動產證有防輻射標籤,而房產證沒有。

8樓:等待啟用

《房產bai證》

內頁:du

包括房屋所有權人、

zhi共有情況、房屋坐落dao、登記時間、房屋性版質、規劃用權途、房屋狀況和土地狀況。

外頁: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屋所有產權證,並無其他內容。

《不動產證》內頁:規定了權利人、證件種類、證件號、共有情況、權利人型別、登記原因、使用期限、取得**(以萬元/平公尺為單位)。

外頁:除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外,在其右上角寫有不動產登記抵押權、異地登記、查封登記等登記型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產證》是由原《房屋所有權證》、《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合二為一, 統一製作成單一的《房地產證》,由乙個部門統一頒發。?為統一《房地產證》的發放,加強房地產權管理,過去的《房屋所有權證》、 《國有土地使用權證》都要更換成新的《房地產證》,但在更換前繼續有效。 房產證的作用

一、保障房屋權利人合法權利 權利人可以根據自己持有的房產證內容,行使自己的權利。權利人以外的任何第三人都負有不得非法侵犯、妨礙房產證上記載權利的義務,如果認為房產證上記載有誤的,應該合法途徑解決,比如向法院提起訴訟,或按照《物權法草案》的第19、20條的規定申請異議登記、更正登記。

二、保證交易安全。 在房屋交易前,一方當事人不應只根據對方房產證的記載就與之訂立合同,而應當到房地產主管機關查閱不動產登記簿,若房產證記載與不動產登記簿相一致的,則任何善意第三人都可以推定房產證上記載的權利人是房屋的合法權利人,可以與之進行交易。交易成功後,如果有新證據表明,房產證上的權利人不是真實的權利人,比如通過欺騙手段獲取登記的,善意第三人取得的房屋權利依然受法律保護。

房屋的真實權利人的損失應通過其他途徑解決。

三、證明登記已完成 登記機關對不動產物權經審查認為可以登記的,完成房屋登記事務後向權利人頒發房產證,足以證明登記機關已經根據事實、法律和當事人的申請,完成了房屋權利登記,房屋特權發生效力。

四、制約登記機關的行為 房產證記載應與登記簿一致,如果不一致的應以登記簿為準,而登記簿是由登記機關記載並且由其保管,並不在權利人的掌控範圍內。通過向權利人頒發房產證,可以限制和避免登記機關及其工作人員濫用權力擅自更改登記薄記載的內容。 房地產證:

是權利人依法管理、經營、使用和處分房地產的憑證,是合法擁有房地產的憑證。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10樓:大鬍子說房

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1、性質不同,不動產證是房產證和土地使用權證合二為一;2、內容不同,不動產徵比較簡明扼要,而房產證更詳細;3、版本不同,房產證只有乙個版本,而不動產證有兩個;4、標籤不同,不動產證有防輻射標籤,而房產證沒有。

11樓:華律網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區別:  不動產統一登記是將原來分散在土地、房屋、草原、林地等多個部門的不動產登記職責整合到乙個部門,核發統一的不動產權證書。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的區別:

原本,購房者買房後辦理產權證,需要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不動產登記開始後,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合二為一,統一登記到不動產權利證書上,也就是說,兩證變成一證。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從2023年3月1日起施行,今後,包括集體土地、房屋建築所有權等在內的十類不動產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統一登記。

「房產證」將逐漸換發成「不動產證」,如果全國全面實行不動產統一登記,將對樓市進行全面摸底。  其實除了《房產證》,還有《國有土地使用證》、《房地產權證》、《他項權證》、《林權證》、《海域使用證》等證書以後都不再頒發,將統一頒發《不動產權證書》和《不動產登記證明》;

12樓:柴夏出昭

一、登記流程:

1、提交申請。

2、到不動產登記機構辦公場所申請不動產登記。

3、準備材料。

4、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民材料、不動產權屬**證明材料等。

5、實地檢視。

6、不動產登記機構實地檢視。

7、完成登記30個工作日內辦結不動產。

二、區別:

1、不動產證上,除了權利人、共有情況、坐落位置等原來房產證內容外,還增加了雷射區、不動產單元號、使用期限等內容。不動產單元號,具有唯一**,相當於證書記錄的不動產在全國範圍內唯一的「身份證號」,通過不動產單元號就可以鎖定該不動產資訊。

2、而房產證的內頁內容僅包括房屋所有權人、共有情況、房屋坐落、登記時間、房屋性質、規劃用途、房屋狀況和土地狀況。

補充:1、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將合二為一,統一登記到不動產權證書上,即兩證變一證。11月9日北京市正式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

2、16個區縣的市民新申請辦理的將不再是過去的「房本」,而是不動產權證書。9月22日深圳市的房地產權登記中心就正式更名為深圳市不動產登記中心,並開始頒發《不動產權證書》和《不動產登記證明》。

參考資料

不動產證該如何登記,房產證與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華律網[引用時間2018-1-22]

13樓:姜煙逢戌

一、根據國土資源部官方微博介紹,新的「不動產權證」和現在居民手握的「房產證」有差異:

1、不動產證上,除了權利人、共有情況、坐落位置等原來房產證內容外,還增加了雷射區、不動產單元號、使用期限等內容。

不動產單元號,具有唯一**,相當於證書記錄的不動產在全國範圍內唯一的「身份證號」,通過不動產單元號就可以鎖定該不動產資訊。

2、房產證的內頁內容僅包括房屋所有權人、共有情況、房屋坐落、登記時間、房屋性質、規劃用途、房屋狀況和土地狀況。

二、不動產登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確立的一項物權制度,是指經權利人或利害關係人申請,由國家專職部門將有關不動產物權及其變動事項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的事實。

登記包括的權利:

(一)集體土地所有權;

(二)房屋等建築物、構築物所有權;

(三)森林、林木所有權;

(四)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經營權;

(五)建設用地使用權;

(六)宅基地使用權;

(七)海域使用權;

(八)地役權;

(九)抵押權;

(十)法律規定需要登記的其他不動產權利。

三、房產證(premises

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

14樓:武步向前

不動產統一登記是將原來分散在土地、房屋、草原、林地等多個部門的不動產登記職責整合到乙個部門,核發統一的不動產權證書。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的區別:原本,購房者買房後辦理產權證,需要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不動產登記開始後,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合二為一,統一登記到不動產權利證書上,也就是說,兩證變成一證。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從2023年3月1日起施行,今後,包括集體土地、房屋建築所有權等在內的十類不動產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統一登記。「房產證」將逐漸換發成「不動產證」,如果全國全面實行不動產統一登記,將對樓市進行全面摸底。

其實除了《房產證》,還有《國有土地使用證》、《房地產權證》、《他項權證》、《林權證》、《海域使用證》等證書以後都不再頒發,將統一頒發《不動產權證書》和《不動產登記證明》;

二、需要登記的不動產權利

集體土地所有權;房屋等建築物、構築物所有權;森林、林木所有權;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經營權;建築用地使用權;宅基地使用權;海域使用權;地役權;抵押權;法律規定需要登記的其他不動產權利。

三、現在的房產證等產權證不必須要換

按照國家「不變不換」的原則,現有各類不動產權證書繼續有效,權利不變動,證書不更換。也就是說,舊證、新證同時都具有法律效力。

但新購房屋等不動產並首次辦理產權證,申請辦理產權變更登記、轉移登記等手續的市民,將逐步換發新的不動產證。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登記按照國家規定予以5年過渡期。

四、不進行不動產登記的缺點

根據《物權法》的有關規定,沒有要求對不動產權利進行強制登記。但如果權利人不登記,其不動產交易安全將受到嚴重影響,也容易發生權屬糾紛。作為不動產統一登記的核心內容,簿證統一後,物權變動情況才能統一規範反映,物權才能得到統一的嚴格保護。

簿證不統一,就可能出現一房、一地多賣,產生交易風險。因此,從保護權利人物權的角度,《物權法》規定了依申請登記。

不動產權利人已經依法享有的不動產權利,不因登記機構和登記程式的改變而受到影響。此前依法頒發的各類不動產權屬證書和製作的不動產登記簿繼續有效。

五、開始能查詢不動產的時間

2023年,將健全配套制度;2023年,將全面形成制度體系;2023年,將實現不動產登記資訊共享,依法公開查詢。

六、不動產登記人人不是可查

只有權利人、利害關係人、有關國家機關可以依法查詢、複製不動產登記資料。

權利人指的是不動產權的所有人,如房子是自己的,就可以申請查詢自己名下的房產情況。若房子抵押給銀行,那麼銀行作為抵押權人,憑藉抵押登記也有權查詢登記資料。

利害關係人是指和不動產所有者有直接關係者,比如夫妻等。在一些債務糾紛中,債權人也可以憑藉人民法院的補充證據材料通知書,自行或委託律師事務所查詢債務人名下的已確權房產情況。

七、不動產登記的影響

保護個人產權:房產、土地或林地等不動產都能得到保護。

辦理手續更便捷:轉賣房屋時不用土地、房屋多個部門來回跑。

交易更加安全:可以查詢不動產產權歸屬,有助於規避一房多賣的風險。

保障農民財產權利:農村土地作為集體土地的一部分納入統一登記,保障了農戶宅基地的用益物權。

參考資料

不動產證與房產證有何區別,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不動產證 和房產證的區別 1 性質不同,不動產證是房產證和土地使用權證合二為一 2 內容不同,不動產徵比較簡明扼要,而房產證更詳細 3 版本不同,房產證只有乙個版本,而不動產證有兩個 4 標籤不同,不動產證有防輻射標籤,而房產證沒有。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1 性質不同,不動...

房產證將下崗,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除了權利人 共有情況 坐落位置等原來房產證內容外,還增加了雷射區 不動產單元號 使用期限等內容。不動產單元號,具有唯一 相當於證書記錄的不動產在全國範圍內唯一的 身份證號 通過不動產單元號就可以鎖定該不動產資訊。房產證將下崗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將從2015年3月1日起施...

房產證與不動產登記簿有什麼區別,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房產證與不動bai產證區別du 不動產統一zhi登記是將原 來分dao散在土地 房屋 草版原 林地等多個部門的不動產登權記職責整合到乙個部門,核發統一的不動產權證書。房產證與不動產證的區別 原本,購房者買房後辦理產權證,需要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不動產登記開始後,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合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