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家在農村,房子是我爸蓋的自建房。後來我到城鎮工作,戶口也變成非農。現在老家的房子已辦了房產證

2021-04-21 16:43:56 字數 2436 閱讀 2394

1樓:李興立

1、農村用地就是屬於集體性質,不能轉為國有。

2、你可以繼承地上建築物的財產,但是宅基地使用權不能繼承,所以你可以講房屋賣給本村村民,得到貨幣。

2樓:匿名使用者

頂乙個,我也想知道.

我是非農戶口,在農村老家有祖傳的宅基地和房屋。現在房屋已成危房, 5

3樓:老房

要看具體情況而定!每個公民都擁有一處宅基地的權利,就是你在城市買了房子,在農村也可以擁有一處宅基地。翻建房子要經過申請,批准後方可建設。

4樓:純天然巢蜜蜂蜜

這也能祖傳,傳了幾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親是非農業戶口,在江津區有老房子,有父母親的房產證,現在老人跟著兒女,房子現在已經是危房,可以重新拆了修建嗎?

我是非農戶口,在農村老家有房子,有房產證,土地證是我父親的名字,現在要搬遷,我能拿到補償嗎?

6樓:手機使用者

我理解bai

你的意思是「要拆du遷」。你當然能拿到zhi補償款,是房子拆遷的補償,dao跟什麼專

戶口沒關係。父親去世後屬土地使用權和房子就是遺產,如無遺囑特別指定繼承人,房子補償款由你與母親一人拿一半。土地補償款不多,但只能給你母親,因為只有你母親才是村集體組織成員(根據那句話「母親的戶口在該房子上」再根據我國土地管理法,土地只能由同一集體組織成員繼承、賣受,同樣是農村戶口的別的村村民都不行),也可以由村裡面另外劃撥同樣大小的土地蓋房子,前提是原來的土地面積不超標。

我戶口不在老家農村,我們老家的房子我可以重建嗎?

7樓:z不可替代

戶口不在,房子也是你們的。可以重建,可以賣掉。遇到拆遷可獲得補償。

你的父母百年後你的房子仍然是你的,不會強拆。因為宅基地不能繼承,但宅基地上面建的房子是可以繼承的。

城市戶口的公民在繼承農村房屋時還要受到土地法的限制。城市公民只能繼承農村宅基地上的房屋,而對支撐此房屋的宅基地是不可以作為遺產繼承的。

根據前述《土地管理法》和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宅基地是農民基於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身份而享有的用於修建住宅的集體建設用地,農民無須交納任何土地費用即可取得,是一種福利性質的,一般來講不能繼承。但宅基地上建成的房屋則屬於公民個人財產,可以繼承。

8樓:墨汁諾

老家的房子是可以重建的,這個與戶口的性質沒有關係,因為宅基地不能繼承,但宅基地上面建的房子是可以繼承的。

城市戶口的公民在繼承農村房屋時還要受到土地法的限制。城市公民只能繼承農村宅基地上的房屋,而對支撐此房屋的宅基地是不可以作為遺產繼承的。

根據前述《土地管理法》和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宅基地是農民基於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身份而享有的用於修建住宅的集體建設用地,

農民無須交納任何土地費用即可取得,是一種福利性質的,一般來講不能繼承。但宅基地上建成的房屋則屬於公民個人財產,可以繼承。

民法民法中的繼承是一種法律制度,即指將死者生前的財產和其他合法權益轉歸有權取得該項財產的人所有的法律制度。

繼承人依照法律規定承受被繼承人遺產的權利,稱為繼承權,繼承權具有下列法律特徵:

①是一種財產權利,通過繼承實現財產的移轉。

②以人身關係為基礎。世界各國有關法定繼承的規定,都是以繼承人和被繼承人存在婚姻、血緣等關係為依據而確定的。

③繼承權的實繼承現要有一定的法律事實。法律規定的繼承權只是繼承人享有的一種期待權;只有被繼承人死亡這一法律事實出現以後,繼承權才成為既得權,開始遺產繼承。

在實行遺囑繼承制的國家,還需要有被繼承人設立遺囑的法律事實。

9樓:瑾

如果房子還在的話是可以重建的,國家規定宅基地不能繼承,但宅基地上面建的房子可以繼承。

拓展資料:

《物權法》第一百四十七條規定:「建築物、構築物及其附屬設施轉讓、互換、出資或者贈與的,該建築物、構築物及其附屬設施佔用範圍內的建設用地使用權一併處分」。這是我國法律所規定的「房地一體」原則的具體體現。

近年來,公民財產意識不斷增強,城鎮居民依法繼承農村宅基地上的房屋後,紛紛要求國土部門按照《物權法》的這一規定,將繼承的房屋過戶到自己的名下。

另一方面,宅基地使用權建立在集體土地所有權基礎之上。根據《土地管理法》第六條的規定,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全民所有即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集體所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農村戶口了,現在想回老家蓋房行嗎?

我以前是農村戶口 但考上公務員後 因為工作關係戶口遷到了外地變成了非農戶口 但現在想在農村老家

11樓:劉永方律師

顯然是不可以的,因為你已經是公務員了,也就不再具有村民資格了,所以就不能再使用村集體土地建房了。

我家是農村的,我爸是在老家創業的,他們給我買了輛奧迪Q3,我人現在開著車出來打工,找不到工作

不要這麼魯莽,首先你要學會節省錢,有事跟你爸爸商量,你這樣繼續下去家都要給拜完了!你自己什麼學歷 什麼能力 你老子做什麼的不管 你乙個年紀輕輕的小夥子說找不到工作 我覺得你應該從你的自身找原因 車子賣不賣是你的權利 當然建議你先和父母商量好 這不是剛問過?賣什麼車?就5000還開車去深圳找工作,你也...

請教懂建築的朋友,我在老家荊州農村蓋2層住房,材料工錢一起要

這。你說的具體點。大概多少價位,還有你想花多少錢。一般普通的就是十萬以下,想搞的好了,就翻番。急 求助!2008湖北荊州建築工的每天工錢怎麼算的?如何收費?你想新房裝修嗎?一般不按天計算,大多計件。對於房老闆來說,一般是包工不包料。對於包工頭來說,給瓦匠的好像是70 80元 每天。是你做?還是你想請...

俺是農村人,在城市打工有好幾年了。俺在老家蓋新房子,手頭緊想

首先,要確定你在打工的城市買了省或者市的公積金,並且你老家也是那個省或者市的,才能用哦。住房公積金是不能跨省用的。職工填寫 杭州市住房公積金提取申請表 加蓋公章 憑本人身份證明攜相關證明材料至中心櫃面辦理 中心櫃面審核通過辦結。客戶選擇提取方式為銀行存單的需至銀行兌付櫃檯辦理兌付手續 如果沒買,你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