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將下崗,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6:36:21 字數 1400 閱讀 5544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除了權利人、共有情況、坐落位置等原來房產證內容外,還增加了雷射區、不動產單元號、使用期限等內容。不動產單元號,具有唯一**,相當於證書記錄的不動產在全國範圍內唯一的「身份證號」,通過不動產單元號就可以鎖定該不動產資訊。

房產證將下崗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2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將從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包括集體土地、房屋建築所有權等在內的10類不動產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統一登記。2月26日,國土資源部公布了《不動產權證書》、《不動產登記證明》的樣本。作為物權法明確要求的內容,不動產登記核心載體的登記簿由登記機構管理;證書是權利人享有的法定憑證,由權利人持有。

統一不動產登記簿證問世,意義十分重大。

一、房產證

1、內頁:包括房屋所有權人、共有情況、房屋坐落、登記時間、房屋性質、規劃用途、房屋狀況和土地狀況。

2、外頁: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屋所有產權證,並無其他內容。外頁顏色是綠色的,註明當地房地產權證,出具的產證號,也是地方編號,以及地方房地產管理部門的印章

3、印章:發證機關是市(縣)房地產管理局(房產管理局)或市(縣)人民**。

4、目前只有乙個通用版本

5、費用:一部分10多年前銷售的商品房,同時有土地證和房產證兩本證書。當時辦理這些證書時,要按照土地面積、房產面積分別進行兩次測繪、繳納兩次測繪費用,繳納兩份製證成本費。

二、不動產證

1、內頁:規定了權利人、證件種類、證件號、共有情況、權利人型別、登記原因、使用期限、取得**(以萬元/平公尺為單位)。

2、外頁:除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外,在其右上角寫有不動產登記抵押權、異地登記、查封登記等登記型別。不動產證的外頁是紅色的,註明「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落款「國土資源部」,全國統一編號。

3、印章:紙質的《不動產登記簿》、《不動產權證書》和《不動產登記證明》應當加蓋不動產登記機構的「不動產登記專用章」。不動產登記機構由縣級以上人民**依法確定的、統一負責不動產登記工作的部門。

如:××縣人民**確定由該縣國土資源局負責不動產登記工作,則縣國土資源局為該縣不動產登記機構,登記簿證加蓋「××縣國土資源局不動產登記專用章」。

4、兩個版本:不動產權證書一共有單一版和整合版兩個版本,證書中記載了登記簿的主要資訊。單一版證書記載乙個不動產單元上的不動產權利,而整合版證書記載同一權利人在同一登記轄區內享有的多個不動產單元上的不動產權利。

在推廣初期,將會主要採用單一版證書。

房產證將下崗怎麼辦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3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不動產證包括了房產證、土地證、林位址。房產證的內容僅包括房屋所有權人、共有情況、房屋坐落、登記時間、房屋性質、規劃用途、房屋狀況和土地狀況。

不動產證與房產證有何區別,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不動產證 和房產證的區別 1 性質不同,不動產證是房產證和土地使用權證合二為一 2 內容不同,不動產徵比較簡明扼要,而房產證更詳細 3 版本不同,房產證只有乙個版本,而不動產證有兩個 4 標籤不同,不動產證有防輻射標籤,而房產證沒有。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1 性質不同,不動...

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不動bai 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1 性質du不同,不動產證是房產zhi證和土dao地使用權證合二為回一 2 內容不同,答不動產徵比較簡明扼要,而房產證更詳細 3 版本不同,房產證只有乙個版本,而不動產證有兩個 4 標籤不同,不動產證有防輻射標籤,而房產證沒有。房產證與不動 bai產證區du別 不動產...

房產證與不動產登記簿有什麼區別,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房產證與不動bai產證區別du 不動產統一zhi登記是將原 來分dao散在土地 房屋 草版原 林地等多個部門的不動產登權記職責整合到乙個部門,核發統一的不動產權證書。房產證與不動產證的區別 原本,購房者買房後辦理產權證,需要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不動產登記開始後,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合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