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中國五百字作文,600字作文《我愛你中國》

2021-04-21 08:02:22 字數 4669 閱讀 1976

1樓:順

搜資料,編寫成自己的語言,再進行修改。

我愛你中國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對於每個人的一生來說,就猶如乙個無法替代的神聖圖騰。

猶如母親和老師,對我們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她們傳授給我們一生成長所必需的各類知識,亦或是教導我們為人處事,亦或是解惑傳道。對於她們,我們唯有熱愛和感激。而對祖國,我們更是有著無比的崇敬和時刻願意奉獻的一顆虔誠的赤子之心!

因為無論我們身居何處,在什麼時候,心中隨時會浮現莊嚴聳立、不可動搖的的崇高華表和乙個能包容萬物、厚實溫暖懷抱的神聖形象——那就是祖 國母親。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從書本上、從課堂上,知道了我們的祖國是如此的地大物博、人傑地靈: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世人具曉:令人驚訝的「四大發明」、綿延萬里、工程浩大的巍峨長城、神秘莫測、壯麗雄偉的北京故宮,但也飽受了常年戰火的蹂躪以及外虜的侵略等,這一切都展現著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

就是因為我們的祖輩心中懷著對祖國母親的摯愛,為了祖國的繁榮和富強,「國家興亡,匹夫有則」 是先輩們的豪言壯語,面對破碎的河山、哭泣的母親,多少革命先烈舍家業,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與祖國同甘苦共命運,用鮮血和生命,使母親掙脫鎖鏈,獲得新生,才有了我們今天富足而寧靜的生活,才有了我們今天屹立在世界強國之林的偉大祖國。

以前的我們,在世界上曾被人稱作「東亞病夫」,在他們的眼中我們只不過是一群有著漫長歷史的懦夫。但現在,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捍衛了祖國母親的尊嚴。無論是南方雪災、「5.

12」汶川大**、奧運海外火炬傳遞、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還是到神舟七号載人飛船**成功,無不證明了我們對祖國母親的無比熱愛和感恩之心,充分體現了中華名族強大的凝聚力和不可動搖的愛國熱情。因為我們身上都流著相同的血,我們都愛這個哺育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都擁有乙個名字——中國。

今天,我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加入世貿組織使我國與世界各國的聯絡更加密切,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為推進我國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程序,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重振雄風,為人類的文明與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更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用我們的力量使祖國母親成為世界上最具魅力、光彩耀人的偉大母親!

我愛你——中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你中國

如果有人問我:你愛家嗎?我就會自豪的說:

愛!我的家是——中國!她,是乙個座落在東方的巨人。

這裡地大物博,疆域遼闊,美麗富饒。有高大的珠穆朗瑪峰、雄偉的泰山、杭州醉人的西湖和那美麗的日月潭。

從古至今,有許多人為了祖國的繁榮和平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中國人是團結的,08年的5•12特大**,帶給了四川人民巨大的災難,許多孩子就因**而失去了自己最親愛的父母,他們沒有沉浸在極度的悲傷中而是從痛苦中解脫了自己,好好學習,希望自己將來能為國家研製出防震的儀器,爭取少一些的人受到災難的痛苦,因為他們經歷過生與死。我們的祖國永遠是最堅強、最好的國家。因為災難使我們更堅強,只要我們相信,理想有多大,我們就能走多遠,就不會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的,我們只有更堅強,才能打敗更堅強的,哪怕是再大的災難,只要我們相信堅持下去。

中國還有乙個古老的歷史,在西元前221年嬴政統一中國史稱秦始皇開始,逐漸成為乙個富饒、美麗的國度。從圓周率、四大發明、地動儀;從孔子、孟子、老子;從王羲之、柳公權、顏真卿;從李白、杜甫、陸遊、葉紹翁、蘇軾、辛棄疾……中國在每個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為當時世界上發達國家之一。後來一大批優秀的文學作品湧入社會:

冰心奶奶的《寄小讀者》;魯迅爺爺的《社戲》;郭沫若爺爺的《山茶花》;老舍爺爺的《四室同堂》;鄭振驛爺爺的《海燕》;巴金爺爺的《繁星》……都是當今社會上優秀的文學作品,他們的哪一篇不值得我們閱讀呢?現在神舟五號和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船將楊利偉、聶海勝、費俊龍、景海鵬四位中國人送入太空,中國的科技有了進一步的創新!

我們的祖國在日益強大起來,我們的新科技也在不斷的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如今,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因為我愛我的祖國!我把它看著是家,我相信只有家富裕了,才能面對那些災難和困難,才能使我們的家變得更加美麗富饒!

我愛你中國作文1500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千年的歷史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模糊,翻開歷史書,經歷了五千年風風雨雨,歷經滄海桑田的變遷的祖國似乎已經老態龍鍾了.但是隨著五四吶喊,紅色革命的到來,祖國的軀體注入了新鮮的血液,一次次頑強不屈的鬥爭,一次次無畏的吶喊,那佈滿皺紋的祖國的臉開始變得堅毅,充滿了強大的生命氣息和永不屈服的意志.隨著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著祖國的臉,祖國的臉開始變得青春而具有活力.

祖國,你的年齡在不斷的增長,可你的一切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祖國!你變得越來越年輕了!

五十七年的時間只是彈指一瞬,可祖國你的變化卻讓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我的家鄉——溱潼,原來只是乙個古老而落後的小鎮,一到小鎮你就可以感受到那種貧窮落後的氣息.可是五十七個年頭,她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來的那一座座古老而破舊的危房全部拆遷,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時尚的高樓,而那些散亂,零落的小店變成了專賣店,超市和飯店了.

投資者們熱情高漲,一座座工廠拔地而起,一輛輛運輸車進進出出,這裡再也感受不到那種落後貧窮,現在我的家鄉到處都是繁忙的身影.當然經濟發展了,旅遊業也毫不遜色.家鄉本來就是乙個幽美,靜謐的水鄉,有著全國文明的旅遊景點,再加上每年轟轟烈烈的賽船節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和投資者.

家鄉都發生了這樣的變化,祖國,何況您呢

祖國在我的眼中,你又是乙個秀美絕倫的女子.你有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你有著"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的古城揚州;你有著"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蘇州與杭州;秀麗的五岳是你心中安定劑,無論發生什麼你都能鎮定自若;珠穆朗瑪峰是你的最高點,標誌你將矗立於世界之顛;黃河與長江洶湧向前的波濤可以感受到你將一往直前,永不退縮的精神,滾滾向前的流水,可以看出你強大的生命力和活潑的青春氣息.

社會在不斷的進步,時間的車輪也一直滾滾向前,可是你永遠不會變老!你將變得越來越年輕!五十七年的風風雨雨我們已經走過,面對著以前你的恥辱,兒女們一定會銘記,再大的困難我們已經挺過,在沒有什麼能夠阻止您前進的步伐!

祖國,我祝福你!祖國,你是我心中的唯一!祖國,因為你的強大,因為你的存在,我們才能昂首挺胸大聲唱出我們的國家,大聲的呼喊:

"我們是中國人!"祖國,祝福你!祖國,我愛你!

5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我為你驕傲

母親,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我知道祖國是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母親的安危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我感到身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是多麼的驕傲。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了解到我們的祖國是乙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有著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有著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有著飲譽海外的「四大發明」,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蹟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還有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五千年的歷史,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現著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 為了祖國的光明和富強,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使祖國掙脫鐵鍊,獲得新生;又有多少愛國志士,與祖國同甘苦共命運。

「國家興亡,匹夫有則」曾是先輩們的豪言壯語,面對破碎的河山,我們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前赴後繼,為祖國的富強和人民的幸福而奮鬥。

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公升起,耳聽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有股發自內心的呼喊:祖國,我為你驕傲。

五十多年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算不了什麼,但是,就在這短短的五十多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

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2023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中國奧運健兒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奧運會金牌列世界第一;由於祖國強大,「神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七号」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公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祖國,我真為你感到無比驕傲。

早晨,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大地,鮮豔的五星紅旗隨著朝陽一同公升起,飄揚的國旗就像母親微笑著張開雙臂。此刻,我就像依偎在母親溫暖的懷抱裡,心中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幸福。

今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巨集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我要深情地說一聲:祖國,我為你驕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你中國作文

7樓:神聖de友情

你就寫寫祖國的變化,祖國的輝煌歷史、祖國的六十年華誕

8樓:蠢豬寶寶

你就寫寫祖國的變化,祖國的輝煌歷史、祖國的六十年華誕,和神舟七号,北京奧運什麼的,就撿好的寫,別寫恥辱什麼的

《我愛你中國》的作文

一我愛你中國為題寫一篇六百字左右的作文

給我承諾作文五百字,給我乙個承諾作文五百字

給我乙個承諾 這是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美國推銷員克雷斯的汽車懷在了冰天雪地的山區。野地四處無人,克雷斯焦急萬分,如果不能離開這裡,他就只能活活凍死。這時,乙個騎馬的中年男子路過此地,二話沒說,就用馬將克雷斯的小車拉出了雪地,拉到乙個小鎮上。當克雷斯拿出錢對這個陌生人表示感謝時,中年男子說 我不要求回...

中國美文作文,我愛你,中國作文800字

中國美文 有一種愛叫做責任 同學們,今天我和大家談談責任。責任並不是乙個甜美的字眼,它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乙個人真正地成為社會一分子的時候,責任作為乙份成年的禮物已悄然卸落在他的背上。它是乙個你時時必須付出一切去呵護的孩子,而它給予你的,往往只是靈魂與肉體上感到的痛苦,這樣的乙個十字架,我們為什麼...

家鄉的人作文五百字

家鄉,總以幸福 純潔出現在我面前,我愛我的家鄉,但我更愛家鄉那些淳樸的老鄉。家鄉的人是熱心的。家鄉的人往往是以熱心為人生一大目標,誰需要幫助,家鄉的人就會盡心盡力地幫助他們。那次,鄰居小北希生病了,家裡又沒人,鄰居知道了,每個人都帶著一些補品和燉湯來看望小北希,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問小北希有沒有感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