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也曾想五百字

2021-03-04 08:55:54 字數 946 閱讀 7089

1樓:雅默幽寒

我也曾幻想

「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古往今來,無數英雄好漢譜寫了一首首跌宕起伏的英雄讚歌。他們馳騁沙場,保家衛國,縱橫朝野,匡扶正義,甚至他們中的某些人還決定著天下的更替。

說句心裡話,這樣的英雄,我也曾幻想……

我也曾幻想,回到魏蜀吳爭霸的三國時期,搖身一變成為曹操手下的一員猛將,那時我的名字叫曹洪。當年曹操兵敗,如喪家之犬一般逃竄,他身邊的眾多將領見勢不妙,也狼狽逃跑。但後方敵軍窮追不捨,這個時候,唯有我在緊急關頭站了出來,以身護主,奮勇抵抗追兵,使曹操順利逃走。

曹洪是英雄,當之無愧。古語有云:「功高莫過於救主。

」有如此之功,豈能煞了「英雄」二字?

我也曾幻想,回到秦始皇建立帝業的初期。那時,秦始皇雖然實現了大一統,但仍有六國黨羽分散在四面八方。為去除心腹之患,秦始皇派兵剿滅六國殘餘,領兵人是秦國名將蒙恬。

在秦軍大兵壓境下,項氏一族的少主項羽,雖年僅14歲,但為了保護關中父老,毫不猶豫地披甲上陣。力大無窮的他,被傳能舉起千斤巨鼎。面對蒙恬,他沒有一絲畏懼,與蒙恬勢均力敵,最終因寡不敵眾,只好撤逃。

「此子絕非池中之物」,蒙恬當時不禁產生這樣的想法。是的,我就是項羽。後來我率領起義軍,巨鹿之戰,破釜沉舟,一戰成名,可謂壯哉!

雖然鴻門一宴,貽誤戰機,垓下被圍,何其衰也…但這無損我英雄的稱號。

我也曾幻想,成為中國乒壇名將馬琳。在北京奧運會上,在國人面前,披荊斬棘,過五關,斬六將,贏得奧運會的金牌。頒獎禮上,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隨風飄揚,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也再次響起……那時那刻,國人的喝彩、觀眾的掌聲,使我心裡頓生一股豪情:

我就是英雄,乙個為國爭得榮譽的英雄!「英雄」這一名號,我當之無愧。

英雄的事蹟漸行漸遠,英雄的讚歌卻永久地迴盪在天地之間,愈發濃郁醇香……

說句心裡話,我也曾不止一次地幻想成為曹洪、項羽、馬琳這樣的英雄,但我知道,還是腳踏實地做好自己吧!因為這是想要成為英雄的第一步!

給我承諾作文五百字,給我乙個承諾作文五百字

給我乙個承諾 這是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美國推銷員克雷斯的汽車懷在了冰天雪地的山區。野地四處無人,克雷斯焦急萬分,如果不能離開這裡,他就只能活活凍死。這時,乙個騎馬的中年男子路過此地,二話沒說,就用馬將克雷斯的小車拉出了雪地,拉到乙個小鎮上。當克雷斯拿出錢對這個陌生人表示感謝時,中年男子說 我不要求回...

我愛說話作文五百字,我愛說話作文六百字

我愛說話,這不知是我的乙個優點還是缺點。如果說它是我的乙個優點呢,的確是啊,它讓我在課堂上積極發言,成為了老師的好學生,同學們羨慕的物件。可是如果說它是我的乙個缺點呢,那也對呀,它害得我在作文班上管不住嘴,一直在說話,被老師批評了一頓。還有一次,因為語文老師留的作業多,我嘟囔了幾句,弄得老師加倍留作...

家鄉的人作文五百字

家鄉,總以幸福 純潔出現在我面前,我愛我的家鄉,但我更愛家鄉那些淳樸的老鄉。家鄉的人是熱心的。家鄉的人往往是以熱心為人生一大目標,誰需要幫助,家鄉的人就會盡心盡力地幫助他們。那次,鄰居小北希生病了,家裡又沒人,鄰居知道了,每個人都帶著一些補品和燉湯來看望小北希,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問小北希有沒有感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