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國歷史上完全沒有戰爭的和平時期最長保持過多少年

2021-04-20 08:23:12 字數 1825 閱讀 9869

1樓:睨寒

沒有戰爭應該是黃帝戰勝蚩尤後禪位的那一段時間,2023年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周王朝存在的時間從約前11世紀至前256年,共傳30代37王,共計存在約為791年。

3樓:淚影神君

不知道,最和平的新中國,和朝鮮,越南,蘇聯,印度,美國為主的聯合**,都打過,可見和平,不會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不對的建國道現在中印戰爭對越反擊戰抗美援朝。這就三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時期,昭君出塞,曾經維持了漢與匈奴中間六十年的和平。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周分西周東周,東周又分春秋戰國,在這期間怎麼可能沒有戰爭?

7樓:髒シ娃娃

61年即49年建國至今

在以往的歷史上貌似沒有維持這麼久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bai

能按從對越自衛反du擊戰到現在這20幾年zhi來算。

歷史上各地叛亂dao

呀 ,邊專疆民族入侵呀 根本數不清。屬

例子不好舉。我說反例

那個說周朝700多年的, 你知道西周初年 ,商朝遺孤叛亂不? 東周的400多年戰亂一直不斷 。不知道你怎麼算進去的。

9樓:

歷史書上寫夏朝900年。

中國沒有戰爭的和平時期最長保持過多少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歷史上,宋朝自976年統一中國一直到2023年結束的300年時間裡一直是太平盛世年代。

其餘各個朝代沒有戰爭的時期有:

東漢建國195年也是只有40年和平時期,以後是外戚宦官亂政,民不聊生。

唐朝297年歷史有100多年安定和平時期,安史之亂後近二百年陷入藩鎮割據混戰直到滅亡。

明朝277年歷史,也是只有100年的和平時期人民過的是安定日子,土木堡之變明朝一蹶不振。

清朝268年歷經康乾盛世120年就陷入白蓮教之亂,西方列強入侵。

11樓:夢想被那什憋醒

61年即49年建國至今在以往的歷史上貌似沒有維持這麼久的。

2023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

直到2023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2023年到2023年間,中國經濟總量迅速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至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了中國歷史之上,也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過去25年全球脫貧所得成就中,近70%的成就歸功於中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自粉碎「四人幫」以後,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乙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從2023年遠端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23年「神五」**,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23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23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公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

相信不久的將來,中國的發展會更好,很和平的生活模式將開啟。

中國歷史上誰和拿破崙最相似,中國歷史上誰做過總督

自然是袁世凱,當年上過美國時代週刊,評價就是中國的華盛頓 拿破崙。中年功勞無雙,如不是復辟帝制,必然成為永載史冊的英雄。拿破崙不也是復辟帝制後,一路走下坡路的嗎。中國歷史上誰做過總督 葉名琛,湖北漢陽人。進士出身,1852年由廣東巡撫公升任兩廣總督。是個昏庸虛驕的封建官僚。1856年 亞羅號事件 中...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皇帝是哪位,中國歷史上四個貢獻最大的皇帝是哪幾個?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10位皇帝 1.秦始皇 統一中國,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修建長城 2.漢武帝 擊退匈奴,開邊闢壤 3.曹操 統一中國北方,勵精圖治,雖然沒有帝業,但是功勞甚大,後世委屈最多 4.隋煬帝 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但是科舉制,大運河,洛陽都是這個時候建立起來的,為中國今後的封建制度的鞏固立...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是哪個朝代?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唐朝,建朝於公元六百一十八年,滅於公元九百零七年,中間經歷了數百年的風風雨雨。至今,我們中國人在國外仍被異國人稱作唐人,世界各地也都建有華人街,亦被稱為唐人街。其影響可見一斑。在唐朝崛起的同時,世界上也有法蘭克王國和拜占庭帝國這兩個帝國的存在。但就其發展水平而言,是全然的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