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產產品作為職工薪酬發給職工時,會計分錄為什麼應付職工薪酬是在借方?貸方是主營業務收入

2021-04-20 06:48:46 字數 4270 閱讀 7212

1樓:陳再雨露姬

借:應付員工薪酬 1.17x元。

貸:主營業務收入 x元。

貸:應繳稅費--銷項稅 0.17x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視同銷售行為。一方面,應付職工薪酬屬於負債類科目,把自產產品發給員工作為職工薪酬,沖減了應當付給員工的薪酬,負債類科目減少了就記在借方;另一方面,自產產品減少,因為是視同銷售行為,即視為產品是因為銷售(給員工)而減少的,既然是視同銷售行為,就要按銷售產品一樣確認收入,收入增加記在貸方,所以貸記主營業務收入。

3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產產品作為職工薪酬發給職工時,會計分錄為什麼應付職工薪酬是在借方?貸方是主營業務收入。

因為「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是負債類科目,發放時是負債的減少,所以分錄在借方。以產品作為工資發放所發放的產品應視同銷售,所以貸方為「主營業務收入」。

先計提工資

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

發放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主營業務收入

結賬時藉: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產成品

應付職工薪酬核算借貸方問題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應付職工

薪酬的貸方餘額表示已計入成本費用的,應付未付的職工薪酬。

「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核算應付職工薪酬的提取、結算、使用等情況。

該科目貸方登記已分配計入有關成本費用專案的職工薪酬的數額,借方登記實際發放職工薪酬的數額;該科目期末貸方餘額,反映企業應付未付的職工薪酬。

「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應當按照「工資」、「職工福利」、「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非貨幣性福利」等應付職工薪酬專案設定明細科目,進行明細核算。

擴充套件資料:

工資核算是每個單位財會部門最基本的業務之一,不僅關係到每個職工的切身利益,也是直接影響產品成本核算的重要因素。

手工進行工資核算,需要佔用財務人員大量的精力和時間,並且容易出錯。

採用計算機進行工資核算可以有效提高工資核算的準確性和及時性。

工資總額的計算原則應以直接支付給職工的全部勞動報酬為依據。

日前鐵路運輸企業的工資計算採用以下兩種形式,即:(1) 以計時工資為主的應付工資的計算

應付工資=計時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2) 以計件工資為主的應付工資的計算

計件工資=計件單價×合格產品的數量

應付工資=計件工資+津貼和補貼+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工資的結算 鐵路運輸企業與職工之間有關勞動報酬方面的結算。

工資結算的內容為:應付工資、代扣款和實發數。

應付工資是按照工資總額組成規定的內容及計算方法計算出來的應付給職工的工資。

代扣款是指按照規定先行墊付給職工後從工資中扣回或者扣回再代付出去的款項,如房租款、水電費、職工過失的賠款、職工家屬醫藥費等;實發合計數是指應付工資扣除代扣款後的淨額。

5樓:覆水疊涯

呵呵,你的理解出現了一些小混亂。

我們計提工資的時候:

借 管理費用、生產成本等

貸 應付職工薪酬

這個分錄表示應付職工薪酬增加,企業應該要付給職工工資但實際沒有支付實際發放工資的分錄為: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這個分錄表示應付職工薪酬減少。因為企業已通過銀行存款或現金的方式把工資支付給職工了,所以企業的負債減少,即應付職工薪酬減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這一條應付職工薪籌在借方的分錄當然會蒙。應付職工薪籌的核算至少要兩條分錄,如果單位從職工薪籌中代扣代繳社保個人繳費部份,還需要做相應分錄。下面的舉例沒有考慮代扣代繳,是最基本的。

(一)以企業為例:

(1)計提——借:管理費用------貸:應付職工薪籌,(2)發放——借:應付職工薪籌------貸:銀行存款(二)以行政(事業)單位為例

計提——借:業務活動費用(單位管理費用)------貸:應付職工薪籌發放——借:

應付職工薪籌------貸:財政撥款收入計提和發放的兩條分錄結合起來,應付職工薪籌的借方和貸方對沖了,正常情況下期末應該沒有餘額,最後實際就是,借:管理費用----貸:

銀行存款。

但為什麼要做兩條分錄呢,是根據稅收政策需要,特別個稅徵收全面實施的需要,所在在最新的會計制度中,突出強調,對職工薪籌進行專項核算,所以才要這麼處理。其實這個科目很早就有了,但一般只在企業使用,行政事業單位基本不用,現在一視同仁了。

7樓:哈幾卡拉嘸

本月工資表編制後,你要多乙份本月工資表編制員工沒簽字的,來計提工資作當期成本支出編制記賬憑證。

借:有關費用、成本、管理費等科目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次月發放工資時你也知道了「我知道正確做法是借記應付職工薪酬」—工資,「貸記銀行」存款。

應付職工薪酬的工資核算,它包括工資總額內的各種工資、獎金、津貼等,不論是否在當月支付,都要通過應付職工薪酬的工資核算。

你說:「按照借貸方賬戶的原則應該貸應付職工薪酬的」是正確的。那就是當月作計提就是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是你還沒完全理解這個科目。

弄懂它也不難,不需要什麼長篇大論。

乙個簡單的方法,你可以從字面上理解一下這個科目的意思「應付職工薪酬」,就是應該付給職工還沒付的,就是企業還欠職工的。那麼,企業發工資的時候,就表明把還欠職工的發給職工,以後就不欠了,所以,負債減少了唄,負債減少在借方,這樣你能明白了吧!

9樓:樂語兒

發放工資的時候,應付職工薪酬是減少的,通俗點說,是因為它已經轉變為已發放工資了啊,不再是應付了。

比如說,之前我應該付給你100遠,那我實際付給你100元錢之後,應付額是不是就變成0了哦?!

所以:發放工資時,應付職工薪酬減少,同時銀行存款減少。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銀行存款

就是這個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本應該付的工資現在付出去的,應該付的東西減少了所以記借方科目,你發工資你銀行裡的錢少了記貸方

判斷題 企業以自產的產品作為福利發放給職工的,全部計入當期損益,同時確認應付職工薪酬 。

11樓:向日葵

是非福利,不是福利發放給職工的。

企業以其自產產品作為非貨幣性福利發放給職工的,應當根據受益物件,按照該產品的公允價值,計入相關資產成本或當期損益,同時確認應付職工薪酬,並視同銷售確認收入;

企業以其自產產品用於集體福利的,應按賬面價值結轉成本,但稅法上應視同銷售處理,要交增值稅。本月領用自產產品一批,是用於職工食堂補貼而不是發給職工,所以應該按賬面價值結轉成本。

企業以其自產產品發放給職工作為職工薪酬的,借記「管理費用」、「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貸記本科目。

企業以其自產產品作為非貨幣性福利發放給職工的,應當根據受益物件,按照該產品的公允價值,計入相關資產成本或當期損益,同時確認應付職工薪酬,借記「管理費用」、「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非貨幣性福利」科目。

將企業擁有的房屋等資產無償提供給職工使用的,應當根據受益物件,將該住房每期應計提的折舊計入相關資產成本或當期損益,並且同時借記「應付職工薪酬——非貨幣性福利」科目,貸記「累計折舊」科目。租賃住房等資產供職工無償使用的;

應當根據受益物件,將每期應付的租金計入相關資產成本或當期損益,並確認應付職工薪酬,借記「管理費用」、「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等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非貨幣性福利」科目。難以認定受益物件的非貨幣性福利,直接計入當期損益和應付職工薪酬。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全額計入福利費科目,而不是全部計入當期損益。福利費由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年終的時候,還有一定的扣除比例。所以,這句話錯在:全部計入當期損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更正如下:應該是:作為【非福利】!

企業以其自產產品作為非貨幣性福利發放給職工的,應當根據受益物件,按照該產品的公允價值,計入相關資產成本或當期損益,同時確認應付職工薪酬,並視同銷售確認收入;企業以其自產產品用於集體福利的,應按賬面價值結轉成本,但稅法上應視同銷售處理,要交增值稅。本月領用自產產品一批,是用於職工食堂補貼而不是發給職工,所以應該按賬面價值結轉成本。

企業以其自產產品發放給職工作為職工薪酬的,借記「管理費用」、「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貸記本科目。

應付職工薪酬

當月的工資當月計提,計提後再支付 私企在月末計提,次月才會發放的.國營單位就月初提取了.計提工資,不需要具體的原始憑證,你把預計的依據在摘要裡寫清就行了,關鍵是應付職工薪酬科目的借方,工資發放表上必須有領款人簽字或蓋章.是當月計提,可以在月初先計提,也可以在支付前,和支付一起做計提,當然應該是先計提...

下列各項中,應作為職工薪酬計入相關資產成本的有

應該選擇c和d,是生產職工的伙食補貼和材料入庫前挑選整理人員的工資。因為差旅費 總部管理人員工資應當計入管理費用 生產職工的伙食補貼應當計入生產成本 材料入庫前挑選整理人員的費用應計入材料成本。資產成本是指企業籌集和使用資產而支付的各種費用。企業在一定期間發生的生產經營耗費必須從該期間的收入中得到補...

報表附註中的應付職工薪酬如何填寫

報表附註中的應付職工薪酬填寫方法有兩種 1 執行 企業會計準則 的企業,如果 應付職工薪酬 會計科目未按規定包括企業會計準則中該科目下的所有內容,如未含職工福利費 社會養老保險費或住房公積金等,則填報 應付職工薪酬 指標時,應按照統計報表制度中指標解釋包括的內容,從成本 費用中摘取相關專案計入該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