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基本電節律

2021-04-19 19:19:59 字數 1046 閱讀 2071

1樓:壹捷汽車

慢波電位又稱基本電節律,是

消化道平滑肌特有的電變化,是細胞自發性節律性去極化形成的。專慢波起源於縱行屬

肌,它是區域性電位,不能直接引起平滑肌收縮,但動作電位只能在慢波的基礎上產生,因此慢波是平滑肌的起步電位,控制平滑肌收縮的節律。

什麼是基本電節律?

2樓:壹捷汽車

慢波電位又稱基本電節律,是消化道平滑肌特有的電變化,是細胞自發性節律性去極化形成的。慢波起源於縱行肌,它是區域性電位,不能直接引起平滑肌收縮,但動作電位只能在慢波的基礎上產生,因此慢波是平滑肌的起步電位,控制平滑肌收縮的節律。

慢波電位屬於哪種電位?動作、靜息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波電位又稱基本電節copy律bai,是消化道平滑肌特有的電變

du化,是細胞自zhi發性節律性去極化形成的。慢dao波起源於縱行肌,它是區域性電位,不能直接引起平滑肌收縮,但動作電位只能在慢波的基礎上產生,因此慢波是平滑肌的起步電位,控制平滑肌收縮的節律。   消化道平滑肌慢波有如下特點:

①慢波是靜息電位基礎上產生的緩慢的節律性去極化波;②胃腸道不同部位慢波的頻率不同;③它的產生與細胞膜生電鈉幫浦的週期活動有關;④不能引起平滑肌收縮;⑤慢波的波幅通常在10~15mv之間。

消化道平滑肌的生物電活動有哪些,他們之間有什麼關係

4樓:卜葉聽弦

消化道平滑肌的基本電節律起源於肌肉本身,整體受自主神經系統和體液因素的調節。8版教材表明在去除平滑肌的支配神經後,慢波依然出現,說明慢波的產生不依賴於外來神經的支配,但慢波的幅度和頻率可受自主神經的調節。消化道平滑肌慢波起源於消化道縱行肌和環行肌之間的cajal間質細胞。

5樓:

魚有分好多種,它們的食性也大不相同!

它們的消化道則因消化食物的特性不同而不同,植食性一般消化道長些,以加長吸收路線盡量消化耐磨的食材和提取養分,肉食性的短些但附加的腺體會發達複雜些,以大量酶分解複雜的食物。

下列不屬於動物節律行為的是A魚類的洄游B鳥類的遷

節律行為是指生物隨著地球 太陽 月亮的週期性變化,逐漸形成的週期性 有節律的行為就是節律行為 如晝夜節律 月運節律 季節節律等 季節節律是指有些生物隨著季節的改變而發生週期性的行為 例如許多鳥類在冬季來臨之前遷往南方溫暖的地區越冬,兩棲類 爬行類到冬季都有冬眠的行為,魚類則有洄游行為等,公雞的晨鳴等...

消化性潰瘍節律性疼痛消失可能是A癌變B出血C幽門

題沒有看懂,是指整個疼痛消失了,還只是疼痛的節律性消失了,前者選出血,後者選癌變。消化性潰瘍疼痛節律性消失可能是?題沒有看懂,是指整個疼痛消失了,還只是疼痛的節律性消失了,前者選出血,後者選癌變。消化性潰瘍病在何種條件下疼痛節律會改變為什麼 呵呵。週期性和節律性其實是乙個意思。比如胃病 節律是吃飯時...

跨境電商基本英語詞彙有哪些?跨境電商需要英語好嗎?

跨境電商需要英語好嗎?跨境電商需要懂英語嗎?這種觀點影響了大多數想要從事跨境電子段仔商務的人。所以英語不好的人,你不能做跨境電子商務嗎?並不是,阻擋人們前進腳步的並不是英語,而是自己的信心。如果跨境電商如果能懂英語的,那是最好的。但是如果英語水平不行的也沒有關係,因為好多跨境電商賣家都不懂英語,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