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小學數學課堂體現分層教學,如何在實際小學數學教學中做到分層教學

2021-04-18 23:16:38 字數 1981 閱讀 3916

1樓:蘭蘭時尚店

答--您想要問什麼?小學數學的課堂教學都是按照教學大綱來授課,學生就要好好學習。

如何在實際小學數學教學中做到分層教學

如何在小學數學教學中實施分層教學

2樓:最愛

在小學數學課堂教學中,要以面向全體學生作為實施素質教育的基本立足點,從充分新生和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和主動精神出發,鼓勵和引導學生積極參與到數學學習中去,分層次有效遞進,讓每個學生學會基本知識,全面提高素質。

一、創設有效情境,讓學生主動參與**新知的活動。

課堂教學中,運用數學知識具有明顯的系統性和延展性的特點,創設有效情境,激發興趣,讓各層次的學生愉快地參與**新知的活動,獲得濃度成功的情緒體驗,增強學生的信心。

二、精心設計,讓各層次學生積極參與學習過程。

課堂教學中,教師應從學生實際出發,突出重點抓住關鍵,精心設計總是來幫助學生投入到學習過程中去。例如:教學「兩個修路隊共修一條路,6天修完。

第一隊修了240公尺,第二隊修了204公尺,平均每天第一隊比第二隊多修多少公尺?教學中,首先弄清兩隊修路的天數相等,接著讓學生思考,這道題應怎樣解答?當學生回答第一種解法後,再問:

還可怎樣列式解答?」當學生完成第二種解法後,我們可以設問:「這道題為什麼能用兩種方法解答?

如果兩隊修路天數不同,修路的公尺數相同,那又可以有幾種方法解答呢?」這樣從正反兩方面,精心設問,有的放矢,引導他們從不同角度去思維,把主動權交給學生,使不同層次的學生都能很快理解各掌握分析解決問題的方法。

三、組織討論,讓各層學生各抒己見。

從資訊理論的角度講,在課堂教學中,學生、教師、教材三者之間的互相作用和住處交流,才能優化課堂教學結構,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當學生對新知疑惑不解,產生問題時,就要抓住時機釋疑,解決問題。因此,在教學中,針對教學的疑點和難點,充分發揮學生的自主性,組織大家講座讓各層次的學生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有利於學生之間的相互啟發,共同提高。優秀生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也使自己的知識更有條理,語言表達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得到培養,有利於不同層次的學生受到群體教育的影響而相互促進,共同提高。

四、分層實施練習,讓各層次學生在練習中體驗主動參與的樂趣。

學生原有的認知結構,是影響新的學習與保持的乙個最重要的因素,而要使學生牢固掌握某種知識或技能,必須重視課堂練習,如果用劃一的練習題去要求不同發展水平的學生,要麼使學生吃不飽,要麼使學生吃不了,根據學生不同發展水平的實際,布置基本題和思考題。在分層施練的同時,也可精心設計多練題,來彌補各層次學生練習的時間差,開闊學生的解題思路,使全體學生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

教學實踐告訴我們:教學要面向全體學生,分層遞進,讓學生主動積極參與學習,在探索中獲取成功,是實施素質教育的基本立足點。在教學課堂教學中,只胡以全體學生為主體,充分發揮學生的積極性和主動精神,參與的過程,讓他們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才能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增強學生的智慧型,提高學生的素質。

如何在小學數學教學中進行分層教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三年級前不分層,之後可根據前三年學習成績綜合排名,可以不同學科分層教學

如何在小學數學教學中進行有效的分層教學

4樓:我真不知道為什

在小學數學教學實抄踐中,很多教師都襲為班級學生數學水平參差不齊造成統一授課的效率低而無可奈何。本文重在闡述如何在教學實踐中對學生科學地分層並實施分層授課、分層練習、分層輔導,以使每乙個學生都能接受應有的數學教育,讓每乙個學生都能在。

在小學數學教學中怎樣進行分層教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教學質量bai的方法頗多,我們要因du

材施教,實事zhi求是地採取適合本校條件dao、情況的回具體措施來完善常答規教育教學。然而,提高自我,研究課標,活化教材,融洽師生關係,活躍教學氣氛,優化課堂結構,狠抓落實,始終是行之有效的重要方法。只要付諸具體行動,持之以恆,我們的教學就一定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何在小學數學課堂教學中開展師生互動

一 創設平等和諧的教學環境 二 制定師生互動的教學策略,促進教學互動的形成1 創設問題情境 2 實行科學提問 3 根據學生已有知識經驗,讓學生去操作去體驗 三 構建教學互動的教學機制,為互動教學保駕護航1 競爭機制 2 合作機制 總之,師生互動是小學數學教學的必不可少的方式,要真正實施它有效的策略是...

如何在小學數學課堂教學中培養學生的數學核心素養

學生年齡小,自制力差,學習時心理因素影響佔主導地位。教師只有遵循學生心理活動的規律,把學科特點和年齡 心理特徵結合起來才能使學生願意學 主動學。如何在小學數學課堂教學中培養學生的核心素養 數學核心素養是現代人們適應社會 迎接挑戰的必備素養。它不是某一種具體的數學能力,不能簡單地描述。我們可以從國際和...

如何在小學數學中進行分層教學,淺談小學數學課堂中如何進行分層教學

在小學數學教學實踐中,很多教師都為班級學生數學水平參差不齊造成統一授課的效率低而無可奈何。本文重在闡述如何在教學實踐中對學生科學地分層並實施分層授課 分層練習 分層輔導,以使每乙個學生都能接受應有的數學教育,讓每乙個學生都能在數學上得到充分地發展。分層教學 在小學數學教學實踐中,學生因為知識基礎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