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導學案中體現「五步三查」教學模式

2021-04-18 22:52:40 字數 615 閱讀 5503

1樓:請叫我作文哥

"五步三查"高效課堂強調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小組合作能力,作為課堂學習內容的載體——導學案,教師在編寫中需要遵循主體性原則、指導性原則、層次性原則、激勵性原則和診斷性原則,並在學案任務單的基礎上搭建適用於"五步三查"高效課堂的導學案框架。

「五步三查」基本模式結構說明

(一)「五步」:課堂環節五個基本步驟。

1.第一步:獨學;2.第二步:對學、群學;3.第三步:組內小展示;4.第四步:班內大展示;5.第五步:整理導學案,達標測評。

(二)三查:課堂上的三次學情調查。

1.一查:在學生獨學時;2.二查:在組內小展示時;3.三查:在整理導學案,達標測評時。

五步三查教學模式與普通教學有什麼不同

如何對五步三查課堂教學進行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五步三查」法教學模式,要體現乙個「核心」——課堂上的師生關係。抓住兩個「關鍵」——小組學習和導學案。掌握三種「技巧」——獨學、對學和群學的學習形式;課堂預習、展示和反饋三環節中的「抓兩頭促中間」

如何利用五步三查的課改模式上好語文複習課?

如何在自己的工作中體現個人價值,如何在工作中體現自我價值

自身價值的體現表現在工作中就是 第 一 本職工作的完成 完成自己崗位的職責和職能 第 二 和同事的協作。如何在工作中體現自我價值 敢於冒險,敢於嘗試新鮮事物。能夠在逆境中堅持不懈 奮鬥不止,有極大的韌性,能承受較大的壓力。善於學習,悟性極高,有方法 有思路 有創意。對專案有極高的敏感性,善於辨識並快...

作為一名中學生,應如何在日常生活學習中體現愛國情懷

1,每次聽到國歌響起時,要起立。2,出門在外,尤其是在外國友人面前時,要時刻謹記我們中國是文明大國,舉止得體。3,不做有損中國威嚴的事情。4,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展現我國風範。5,一切以國家榮譽為主。6,個人利益聿國家利益相統一。7,我們平時的努力工作,兢兢業業,就是一種愛國。因為我們的努力,使國...

如何設計語文學科導學案,如何設計優秀的初中語文學案

語文導學案的設計。1.語文導學案設計的原則。1 主體性原則。堅持主體性原則。教師在編寫導學案時要轉變以往的教學思想,導學案設計要從學生角度出發,注重培養和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體現學生的主體作用,使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再者,教師要講民主,變講堂為學堂與講堂相結合 轉變只傳授知識為既傳授知識又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