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啟蒙運動反映了歷史時代的特徵,主要是因為啟蒙思想

2021-04-18 16:11:39 字數 746 閱讀 2913

1樓:°爆兒°比

a試題抄分析:17-18世紀法國的啟蒙思想反襲映了資產階級強烈要求反對封建**制度,構建理想社會藍圖和發展資本主義的時代特徵。它迎合了新興資產階級奪取政權和發展資本主義的需要。

b誇大了啟蒙思想的影響; c是宗教改革的原因;啟蒙思想包括天賦人權、自由平等等思想,而非實踐,d錯誤。故選a。

點評:17、18世紀,歐洲興起了一場更為激進的思想啟蒙運動。眾多思想家以文藝復興以來的科學成果為指導,提倡科學與民主,宣揚平等與自由,尖銳抨擊封建制度和**教,呼喚著資產階級革命與改革的浪潮。

法國啟蒙運動的影響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為新興的資產階級在政治上取代封建貴族提供了有力的支援,促進了歐洲社會的進步和思想的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啟蒙思想家們有力地批判了封建**制度及其精神支柱天主教會,描繪了未來「理性王國」的藍圖,為資產階級取得統治地位提供了思想上和理論上的準備。

法國聲勢浩大的啟蒙運動對封建制度進行了深刻揭露,為即將到來的法國大革命作了充分的思想準備。

啟蒙運動還陸續傳播到世界其他地區,啟迪了人們的思想,動搖著封建統治。啟蒙思想家們宣揚的天賦人權、三權分立,自由、平等、民主和法制等思想原則得到廣泛傳播,形成了強大的社會思潮,動搖了封建統治的思想基礎,推動了資本主義的發展,促進了社會的進步。啟蒙思想家們的許多著作也逐漸被介紹到中國和日本等亞洲國家,激勵著那裡的仁人志士為改造舊社會而奮鬥。

法國啟蒙運動反映出了什麼,法國啟蒙運動的思想主張有哪些方面

啟蒙運動是反對新古典主義的運動,它反映了上公升資產階級的思想,他們用文藝來推動啟蒙運動。為使藝術更好為上公升的資產階級服務,學者們對藝術進行了深入 這方面的著名代表有伏爾泰 狄德羅 盧梭等人。他們通過著書立說,編纂百科全書等活動來宣傳唯物主義和無神論,提倡理性與科學,在政治上提出 自由 平等 博愛 ...

啟蒙運動與法國大革命的意義

啟蒙運動的意義 首先,不能把啟蒙運動理解為一種教育。西方的啟蒙運動是信仰主義危機的產物,是在人們對 教信仰發生了動搖的時候,各種不同於信仰主義的權威語言 霸權語言 或權威思想的新語言或新思想多元紛呈所造成的一種百家爭鳴的狀態。啟蒙運動是新時代的思想或價值體系的創造及形成發展的過程。從現代語言哲學的觀...

西方的啟蒙運動所帶來的影響,歐洲的啟蒙運動的影響

影響了 國人的 口袋,孩子不能夠輸在起跑線上,來把交錢吧 歐洲的啟蒙運動的影響 啟蒙運動的影響 1 為資產階級取得統治地位做了思想和理論的準備 2 為法國大革命做了充分的思想準備 3 啟迪了人們的思想,動搖了封建統治 4 沉重的打擊了封建宗教思想,使自由民主的思想深入人心 5 促進人們的思想解放,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