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蒙運動的代表人物都有哪些,啟蒙運動的代表人物有哪些?

2021-04-11 13:13:25 字數 2930 閱讀 7218

1樓:漫閱科技

啟蒙運動

復的著名代表有伏爾泰、狄德制羅、盧梭等人。他們通過著書立說,編纂百科全書等活動來宣傳唯物主義和無神論,提倡理性與科學,在政治上提出「自由、平等、博愛」等口號,向封建**和教會神權猛烈攻勢。此外,他們還發表了一些對芭蕾舞藝術發展的審美觀點,極大地影響了芭蕾舞藝術的發展。

啟蒙運動的代表人物有哪些?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啟蒙運動的代表人物有伏爾泰、孟德斯鳩、盧梭、狄德羅、霍爾**、愛爾維修和平民思想家梅利葉、摩萊里及馬布利等人。他們猶如燦爛的群星,照耀在法國天空上,給法國人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

伏爾泰(1694—2023年)從18世紀20年代起就投身於反封建的思想鬥爭,在啟蒙運動中積極活動了60餘年。他是博學而著名的作家,高舉著科學、民主兩面旗幟,寫出的作品有近百捲之多。代表作是2023年出版的《哲學通訊》。

由於高壽,使伏爾泰幾乎經歷了法國啟蒙運動的全過程。無論就奮鬥時間之長和著作數量之豐,還是從鬥爭範圍之廣和思想影響之大來說,伏爾泰都是啟蒙運動的無可爭辯的領袖,是受到人們尊敬的啟蒙泰斗。

孟德斯鳩(1689—2023年)出身於貴族世家,還繼承了男爵稱號和波爾多省法院院長的世襲職務,但他是封建階級的叛逆者。10年法院院長的閱歷和長期社會考察使他更了解封建制度的黑暗,他通過《波斯人信札》、《羅馬盛衰原因論》、《論法的精神》等著作,揭露**制度罪惡,嚴厲抨擊暴君政體,並探尋其必然滅亡的規律。他對啟蒙運動的最大貢獻,是具體規劃了資產階級國家的政治模式和基本制度,特別是他發展了英國洛克(1632—2023年)的分權思想,建立了三權分立的政治學說,即立法、司法、行政三權必須分立,否則就會形成**統治。

這一學說奠定了資產階級政權理論的基礎。

法國啟蒙運動中比較激進的是小資產階級思想代表者盧梭(1712—2023年)。主要著作有《論人類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礎》、《社會契約論》、《愛彌兒》等。他的主要貢獻是提出「社會契約」、「主權在民」和建立民主共和國的學說。

他的這一思想成為第三等級中下層群眾的理論旗幟,並在法國大革命中一度成為居支配地位的革命思想,在《人權宣言》和雅各賓**時期的政策中得到鮮明的反映。羅伯斯庇爾本人就是盧梭思想的狂熱信徒。

與盧梭等人大約同時,有一批思想家——狄德羅(1713—2023年)、霍爾**(1723—2023年)、愛爾維修(1715—2023年)等,曾經共同編纂百科全書,因而得名為百科全書派:他們用唯物論為思想**,與封建**制度、天主教會及宗教迷信作鬥爭。

在啟蒙運動中反映下層人民利益的思想家,還有梅利葉、摩萊里(生卒年不詳)和馬布利(1709—2023年)等人,他們不僅反對封建**制度,而且反對私有制,認為私有制是罪惡的根源,但他們都是帶有平均主義色彩的空想共產主義者。

啟蒙運動有哪些代表人物

3樓:紅黃之力

孟德斯鳩 伏爾泰 盧梭 狄德羅 康德 霍布斯 洛克

啟蒙運動有哪些代表人物?

4樓:樂觀的嘿嘿嘿

孟德斯鳩、伏爾泰、狄德羅、盧梭

啟蒙運動有哪些代表人物,其主張有什麼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1﹑孟德斯鳩

主要主張:

三權分立

法律應當體現理性

2﹑伏爾泰

主要主張:

倡導建立依靠資產階級力量的開明君主制 伏爾泰主張天賦人權、自由平等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抨擊天主教會,主張信仰自由

3﹑盧梭

主要主張:

天賦人權、人民主權

社會契約說(著作有《社會契約論》《論人類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礎》等)革命合法性

私有制是不平等的根源

4﹑康德

主要主張:

人是目的.

他強調人的重要性,

提出人就是人,而不是達到任何目的的工具.

5﹑洛克

主要主張:

認為私有財產是人權的基礎,

沒有私有財產無人權可談.

在政權形式上,

他贊成君主立憲制,主張國家的立法權、行政權和處理外交事務的權利應分屬議會和君主。

文藝復興,啟蒙運動時期的代表人物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但丁

抄2.達文西vinci

3.拉斐爾

bairaphael

4.公尺開朗基羅michalangelo義大利與其代表人物du義大利佛羅倫斯作

zhi為文藝復興的發

dao祥地,在詩歌、繪畫、雕刻、建築、**各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佛羅倫斯著名的美弟奇家族是當時最重要的藝術贊助人。著名的文藝復興三傑全部誕生在義大利。

代表人物:

詩人:但丁、彼特拉克;

哲學家:伊拉斯謨、馬基雅維利;

作家:薄伽丘、馬基雅維利;

畫家:喬托、波提切利、李奧納多·達·芬奇、拉斐爾、提香;

雕刻家:公尺開朗基羅;建築師:伯魯涅列斯基;

**家:帕萊斯特裡那、拉索等。

西班牙與其代表人物

16世紀後半葉和17世紀初西班牙文藝復興進入「**時期」,在**和戲劇方面成績顯著。

代表人物:作家塞萬提斯、戲劇家洛卜·德·維加德國與其代表人物

在德國:主要成就則表現在宗教改革、農民戰爭、諷刺文學以及科學技術發明等方面。

代表人物:馬丁·路德、丟勒等。

法國與其代表人物

在法國:自由思想和懷疑思想相當發達。

代表人物:散文家:蒙田、**家:拉伯雷等。

英國與其代表人物

在英國:詩歌和戲劇空前的繁榮。

代表人物:作家莎士比亞等。哲學家: 托馬斯·莫爾

啟蒙運動的主張是什麼代表人物有哪些?主要思想成就分別是什麼?有何歷史影響?

啟蒙運動的代表人物極其觀點都是什麼?

盧梭是啟蒙運動的代表人物,但他又提出理性是不可靠的,這不是與提倡

浪漫是建bai 立在感性的基礎上的。然而du感性認識和理性zhi認識統dao 一於實踐,無論是感性認內識還是理性認識容,歸根到底都是在實踐基礎上產生的。感性認識向理性認識的過渡,也是最終在實踐的基礎上實現的。綜上所述,盧梭正是完美的交織了理性與感性 現實與浪漫的色彩,成為了人們的領袖 啟蒙運動中最具...

西方的啟蒙運動所帶來的影響,歐洲的啟蒙運動的影響

影響了 國人的 口袋,孩子不能夠輸在起跑線上,來把交錢吧 歐洲的啟蒙運動的影響 啟蒙運動的影響 1 為資產階級取得統治地位做了思想和理論的準備 2 為法國大革命做了充分的思想準備 3 啟迪了人們的思想,動搖了封建統治 4 沉重的打擊了封建宗教思想,使自由民主的思想深入人心 5 促進人們的思想解放,影...

啟蒙運動對世界的影響是什麼,啟蒙運動的特點是什麼 啟蒙運動的意義

1 對封建 制度及其精 神堡壘 天主教會猛烈抨擊 2 對未來的資產主義社會藍圖進行展望和描繪 3 這場持續近乙個世紀的思想解放運動,開啟了民智,為歐美資產階級革命作了思想上和理論上的準備 4 這場運動傳播到世界成為強大社會思潮,為民族解放鬥爭做了貢獻。啟蒙運動 法文 si cle des lum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