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從我做起表現在哪些方面

2021-04-18 10:51:43 字數 1499 閱讀 9755

1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尊重別人,才bai能更好du

的尊重自己。尊

zhi重要從我做起。當我們還是學生dao的時候,專老師告訴我屬們,要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當我們是父母的子女的時候,媽媽爸爸告訴我們要懂得尊敬大人;當我們是乘客時,社會告訴我們要懂得尊老幼……

總的來說,尊重是從身邊的小事著眼,要從我做起。當你尊重別人之時,別人總會給予你相應的評價。

當年作為宰相的張英收到家裡寄來的一封信,說鄰里建,把他家的院子佔了,張英即刻回書一封:一封書信只為牆,讓它三尺又何妨 。長城萬里今尤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他也是尊重別人,他的謙讓也避免了因占地兒爭吵的麻煩。

很多時候,只要做到換位思考,就能做到尊重他人

初一政治下冊知識點

2樓:金豆豆

7:自尊自信 8:自立自強 9:挫折

如何尊重別人

3樓:手機使用者

a:在態度上尊重別人。抄比如老師講課、發言、他人談話時,我們要注意傾聽。

b:我認為還要從禮儀上尊重別人。中學生如果蓬頭垢面,不僅有損自己的形象,也是對老師、的不尊重。

站著和別人交談時,不要用腳連連打地;與老師、長輩交談時,勿蹺「二郎腿」。 c:守時也是一種尊重。

和約好聚會,就應當準時赴約;老師安排活動更應當準時參加。 d:尊重別人要注意場合。

別人辦喜事,就別說不吉利的話;人家辦喪事,就不要興高采烈。還比如:沒考好,就不要大談特談自己考得如何如何好。

e:只有在心理上有尊重別人的想法,才可能做出尊重別人的行動。所以,我們必須牢記:

「每個人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不因自己家境好成績好就自倨、自傲,就輕視他人。 f:

我認為尊重他人要學會「見什麼人說什麼話」,也就是要了解對方的年齡、身份、語言習慣等。假如對方是位年長者,在稱呼上要禮貌,在語氣上要委婉,在語速上要舒緩,在話題上要「投其所好」。 g:

我認為尊重他人有以下內容:打招呼時不要「喂喂……」不停,或者叫綽號,因為對方肯定「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交談時不談對方不願講的話題,不揭對方的傷疤等]

4樓:蟲哥說教育

懂得尊重別人才會被很好的尊重~

5樓:草根明星

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絕,做不到的事不要勉強,先溫暖自己,再擁抱他人。因為你的人生不是用來討好別人的,而是善待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尊重自己,首先在心裡方面,比如你喜歡某人,那你就要大膽去追,按照你的心願去喜歡,得到她。或者和自己喜歡聊的來的人做盆友,不苟同。其次生理方面,就是尊重自己自己身體,凡事無絕對的

7樓:萌小殤

1、先尊重自己:衣著整潔;2、待人都面帶微笑;3、記的說:請,謝謝;禮貌用語,語調放輕;]

8樓:猴欠儐

尊重自己 對別人有禮貌 有誠信!!!真心對待人家 這就是尊重別人 人家肯定也尊重你!!]

不自尊自愛表現在哪些方面?

不自尊自愛的表現,那就是說話言談沒有底線,不懂得尊重別人,也不尊重自己。這個表現在很多的方面,比如說熬夜,喝酒,抽菸。然後經常夜不歸宿。我是孫子,表現在不對自己的名譽不在乎,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不在乎自己名聲怎樣,就是不看重自己的名聲和名譽。不自尊自愛表現得方面有很多,比如說明明知道有些事情不應該做...

辛棄疾的治軍思想表現在哪些方面

辛棄疾的治軍思想,突出地表現在 致勇 久任 和 合志並力 三方面。致勇 即激勵和培養將帥 士兵的勇敢精神和士氣。辛棄疾認為 行陣無死命之士,則將雖勇而戰不能必勝 邊陲無死事之將,則相雖賢而功不能必成。將驕卒惰,無事則已,有事而其弊猶爾,則望賊先遁,臨敵遂奔 惟有以致其勇,則惰者奮,驕者聳,而死有所不...

性格特徵表現在哪些方面,人們的性格表現在哪些方面?

人的性格特徵,表現在語言表達的方面還表現在為人處事的方面。表現在他的語言上和與世交往上給人的感覺都是能夠表現很多地方。他在求處人為事,為事和大人那待人接物上都會顯現出它的不同特點。一個人的性格特徵,表現在與人交流的語言中,也表現在一個人辦事的行為中。總之一個人的性格特點,表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