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棄疾的治軍思想表現在哪些方面

2021-03-04 08:49:28 字數 439 閱讀 6437

1樓:漫閱科技

辛棄疾的治軍思想,突出地表現在「致勇」、「久任」和「合志並力」三方面。

「致勇」,即激勵和培養將帥、士兵的勇敢精神和士氣。辛棄疾認為:「行陣無死命之士,則將雖勇而戰不能必勝;邊陲無死事之將,則相雖賢而功不能必成。

將驕卒惰,無事則已,有事而其弊猶爾,則望賊先遁,臨敵遂奔」。「惟有以致其勇,則惰者奮,驕者聳,而死有所不敢避。」通過「致勇」,軍隊的戰鬥力就可以提高,就可以做到守無不固,攻無不克。

「久任」,即對將帥不要輕易更換,要信任將帥。他主張對將帥的考察不能以一次勝敗為依據,「誠以一勝一敗兵家常勢,懲敗狃勝,非策之上」,這一思想是針對北宋以來不重視將帥而提出的。

「合志並力」,即注意加強軍隊內部的團結。辛棄疾認為軍隊如能做到「思有以和輯其心者,使之合志並力,協濟事功,則天下幸甚」。相反,軍隊內部如不團結,各人心存怨恨,就會把軍情洩露給敵人。

尊重從我做起表現在哪些方面

懂得尊重別人,才bai能更好du 的尊重自己。尊 zhi重要從我做起。當我們還是學生dao的時候,專老師告訴我屬們,要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 當我們是父母的子女的時候,媽媽爸爸告訴我們要懂得尊敬大人 當我們是乘客時,社會告訴我們要懂得尊老幼 總的來說,尊重是從身邊的小事著眼,要從我做起。當你尊重別人之時...

不自尊自愛表現在哪些方面?

不自尊自愛的表現,那就是說話言談沒有底線,不懂得尊重別人,也不尊重自己。這個表現在很多的方面,比如說熬夜,喝酒,抽菸。然後經常夜不歸宿。我是孫子,表現在不對自己的名譽不在乎,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不在乎自己名聲怎樣,就是不看重自己的名聲和名譽。不自尊自愛表現得方面有很多,比如說明明知道有些事情不應該做...

性格特徵表現在哪些方面,人們的性格表現在哪些方面?

人的性格特徵,表現在語言表達的方面還表現在為人處事的方面。表現在他的語言上和與世交往上給人的感覺都是能夠表現很多地方。他在求處人為事,為事和大人那待人接物上都會顯現出它的不同特點。一個人的性格特徵,表現在與人交流的語言中,也表現在一個人辦事的行為中。總之一個人的性格特點,表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