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組部副部長是什麼行政級別,中組部副部長是什麼級別

2021-09-18 01:10:09 字數 1647 閱讀 7021

1樓:賴青香盈雲

正部級,中組部的副部長几乎都是正部級的,他是副國級的單位,而且地位相當相當的重要。地方省部級重要領導任命的時侯至少要有中組部的一名副部長出席,宣讀任命書

2樓:魯晉鵬尉儼

中組部部長是正部級,由副國級的政治局委員兼任。

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是副部級,領導高配到正部級。

普通副部一般是副部級,個別高配正部級

3樓:老

中組部副部長是正部級領導。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按照《中共**組織部、人事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實施方案》的規定,省部級正職包括**紀委副書記、中共**直屬各機構正職、特殊副職及辦公室主任(中聯部部長、中宣部副部長、中組部副部長、****部副部長、**黨校副校長,中共**辦公廳副主任)。中組部位列其中。

4樓:垣日

可能為正部級,也可能為副部級。

副部長為副部級職務,但特殊規定的除外。

對於中組部來說,排名靠前的幾個副部長是正部級,靠後的副部長為副部級,有些兼任的副部長本身就擔任正部級職務,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就兼任中組部副部長。正部級副部長在任命的時候都會明確是正部級,沒有特別明確的即為副部級。

5樓:隱妤

正部副部都是有可能的

中組部副部長是什麼級別

6樓:垣日

可能為正部級,也可能為副部級。

副部長為副部級職務,但特殊規定的除外。

對於中組部來說,排名靠前的幾個副部長是正部級,靠後的副部長為副部級,有些兼任的副部長本身就擔任正部級職務,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就兼任中組部副部長。正部級副部長在任命的時候都會明確是正部級,沒有特別明確的即為副部級。

7樓:放牛娃窮遊記

副部級,但級別比其他部門副部級牛。

中宣部副部長級別

8樓:

中宣部副部長這一職務的級別是副部級。

部分副部長明確為正部級,是其個人級別提升為了正部級,其所任職務級別還是副部長

9樓:沙裡求真

和最高人民法院業務庭副庭長一個級別。

中宣部部長和中組部部長哪個權利大?

10樓:廢柴

目前一樣大,都是正部級單位,最近十年都是政治局委員擔任。歷史上,**宣傳部長比組織部長更重要,解放前,中宣部長往往由黨的最高領袖或常委級領袖兼任,中組部長多數是**委員擔任;解放後,毛時代,中宣部長保底政治局委員擔任,中組部長**委員擔任,鄧時代有段時間規定中宣部長必須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一般只是**委員。只有江時代中組部長地位高於中宣部長,到胡習後,中宣部長中組部長已經分不出高下。

但小兵進去的話,一直是中宣部更好,因為中宣部的有核心的宣傳能力,可以一直提拔,中組部是部門重要,但專業上沒有核心競爭力,故領導層常常空降,本部幹部前景並不那麼光鮮,另外副部長級別,中宣的基本都是正部級,中組的副部長多是副部級,也是中宣更優。

集美大學校長行政級別,集美大學是什麼級別

本科類高校校長是正廳級,而本科高校中實力比較強的幾所高校校長是副部級。公立高校的行政級別一般分為 副廳級 正廳級 副部級。副廳級高校一般是專科類高校,正廳級高校則為本科類高校,而副部級高校則是本科高校中實力比較強的幾所高校。在我國的高等教育體制中,政校是不分家的,大學校長都屬於公務員序列,具有一定的...

村長下面的官級是什麼,村書記是什麼行政級別

首先村長不是官,中國最基層 是縣級人民 村長是村名選舉出來的,是村民自製,村分為組 即下級是組長或隊長。村黨支部書記 支委委員。村委會主任 村長 村委會副主任 村委 隊長。村長是村民選的,現在又好多的村主任都是花錢買的,村支書是上級鄉鎮黨委任命的,村里的事一般都是村支書拍板,村主任執行。村里有大點的...

北京大學是什麼級別單位,北京大學行政級別

北京大學是211工程 985工程院校,也是國家32所副省部級高校之一。我國副部級大學名單。北京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天津 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黑龍江 哈爾濱工業大學。吉林 吉林大學。遼寧 大連理工大學。陝西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