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學校長行政級別,集美大學是什麼級別

2021-10-02 03:50:19 字數 867 閱讀 5767

1樓:喬科詹庫我

本科類高校校長是正廳級,而本科高校中實力比較強的幾所高校校長是副部級。

公立高校的行政級別一般分為**:副廳級、正廳級、副部級。副廳級高校一般是專科類高校,正廳級高校則為本科類高校,而副部級高校則是本科高校中實力比較強的幾所高校。

在我國的高等教育體制中,政校是不分家的,大學校長都屬於公務員序列,具有一定的行政級別。在這種體制機制下,大學校長可以調任行政**,行政**也可以調任大學校長。

集美大學校長為正廳級,和地級市市長同一級別。

集美大學是什麼級別

2樓:高興回家養豬

你好集美大學簡稱集大,位於風光旖旎的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是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校,是交通運輸部與福建省、國家海洋局與福建省、福建省與廈門市共建高校,擁有博士學位授予權,面向全國招生。[1]

2023年、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創辦的集美師範學校,2023年、在原集美航海學院、廈門水產學院、福建體育學院、集美財經高等專科學校、集美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等五所高校的基礎上合併組建集美大學。

2023年,學校以「優秀」成績通過了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集美大學在長期辦學實踐中形成了航海、水產等面向海洋的學科專業特色和優勢,是我國培養高階航海人才的重要基地,航海教育在國內外有較大影響,水產學科在國內具有一定的優勢和影響。

截至2023年9月,該校占地面積2300多畝,校舍面積近100萬平方公尺,新校區入選新中國成立60周年「百項經典暨精品工程」,是全國高校唯一入選的專案。建有萬兆高速校園網,圖書館建有數字資訊檢索中心,館藏紙質文獻250萬冊,中外文現刊2700多種。設有20個學院,68個本科專業,有專任教師1500多人,面向全國招生,全日制在校生27000多人。

望採納 謝謝

大連理工大學校長行政級別,大學校長是什麼級別?

大連理工大學校長行政級別是副部級。大連理工大學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簡稱 大工 坐落於大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教育部 遼寧省 大連市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 國家 985工程 211工程...

蘭州大學校長什麼級別,蘭州大學校長與教育廳廳長級別

蘭州大學校長是副部級。蘭州大學直屬於教育部,也是 直管副部級建制,是副部級的大學,作為蘭州大學的校長,自然也是屬於副部級的 官職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國,這種副部級別的大學並不是非常多的,也不是說學校是重點就能評得上的,全國只有31所高校是副部級的,例如清華北大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

大學校長是什麼級別的?局級,中國人民大學校長是什麼行政級別

985高校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部級的級別,其餘的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包括211高校校長或書記級別是廳局級 我國的大學分三類,第一類即的國家級重點大學。985高校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部級的級別,也就是六至十級。2000年增加7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