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題簽訂勞動合同是建立勞動關係的具體方式是對的還是錯的

2021-04-17 07:24:05 字數 1578 閱讀 6739

1樓:好心情站

不對,正確的說法是:簽訂勞動合同是確立勞動關係的形式之一。

因為還存在大回量的事答

實上勞動關係,所謂事實上的勞動關係是指無書面合同或無有效書面合同形成的勞動僱傭關係以及口頭協議達成的勞動僱傭關係。事實勞動關係的確認需存在雇傭勞動的事實存在。「事實勞動關係」合法地位,確認了勞動關係不依賴書面合同的存在而存在,擴大了勞動保護範圍,對不簽定勞動合同的雇主有了更大約束,更多的維護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1、籤復訂勞動合

同是建立勞制動關係的具體方bai式之一,其中還存在du事zhi

實勞動關係,但未籤dao訂勞動合同之後,預設為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2、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 和第四十條 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3樓:濟南程律師

你好,這句話是對的:勞動關係通常以勞動合同來確立。簽訂勞動合同是建立勞動關係的具體方式。

所謂勞動合同,就是職工與企業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是企業和職工之間確立勞動關係的法律憑證。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勞動合同。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用工之日起,勞動者與用工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就確立了的,

勞動合同可以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通讀材料復和制題肢後,發現①②③的說法都正確,只有④中的「消除勞資糾紛」說法過於絕對,排除④,正確答案是a。

點評:本題考查的是乙個經常使用的排除原則——說法過於絕對,有一些詞經常出現,如「一切,消除,唯一,肯定,必須,只要……就」等等,遇到這些詞時,考生就要仔細考慮,看其說法是否過於絕對,如果是過於絕對,就要排除。

如何對事實勞動關係進行認定

6樓:華律網

根據勞動

bai和社會保障部《du

關於確立勞動關zhi系有關事項的通知》規dao定,用人單位內招用勞動者未訂立書容面勞動合同,但具備下列情形的,勞動關係成立:(1)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2)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用人單位安排的有報酬的勞動;(3)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是用人單位業務的組成部分。

簽訂勞動合同的問題。勞動合同簽訂問題?

1 可以這麼簽訂勞動合同,但是如果涉及勞動年限的計算,應該按照累積的年限計算。2 已經符合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條件,理由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

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補償,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補償

補償你4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時間違反勞動法辭退的兩倍支付經濟補償金 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根據勞動法規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

未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賠償,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怎麼賠償

不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依照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 這個是應當給你賠償的 你可以提起勞動仲裁和訴訟 祝你順利 你好!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四 關於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 建立勞動關係 本法第十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在現實中有很多用人單位為了逃避義務,使勞動關係處於一種不明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