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孩,感冒發燒化膿性扁桃體還腫大,好後扁就一直腫大,跪中醫指點,在哪可治好。已有多月了

2022-07-08 09:10:01 字數 2840 閱讀 4906

1樓:吾i文庫

啊?和我孩子症狀一樣,我兒子前段時間也是這樣的,我都愁死了,中醫我給孩子也看了,但是中醫的效果不會很好,因為中藥很苦,孩子不易接受,西醫也沒有很好的辦法了,我也是給他看西醫,輸液用的青黴素類藥物,加抗生素。好了以後還是有點腫大。

因為孩子現在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已消耗殆盡,自身的抗體還沒產生,做為免疫系統的扁桃體就會經常發炎。但是不要給孩子濫用抗生素,電視新聞你應該也看了,科學家都在呼籲能不用抗生素盡量就不用,抗生素的研製還敢不上病毒的更新換代。我現在在家就是給孩子注意飲食起居,多吃點清淡是食物,最重要是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自身抵抗力。

看我囉嗦這麼多,不知你能否有自己的主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試眾公升膠囊是中程藥外加阿莫西林效果特別好能**各種扁桃體疾病我上次扁桃體化膿吃一天就好了我一開始也不相信 是藥師推薦的

扁桃體一直腫大如何消除

3樓:寧靜o致遠

扁桃體常發炎該摘除嗎

http://www.66wz.com 2023年08月26日 11:49

進入秋季以來,發燒的患兒增多,不少患兒有扁桃體發炎的症狀,有的還經常性發炎,有些家長想請醫生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那麼扁桃體發炎,到底該怎麼對待呢?

有些小孩一生病就是喉嚨發炎,使家長也像形成條件反射一樣,當孩子一出現發燒症狀的時候,家長的第一反應就是喉嚨有沒有紅,扁桃體有沒有發炎?事實上確實如此,咽炎和扁桃體炎是小孩最常發生的呼吸道感染之一。尤其是有發燒症狀的孩子,檢查喉嚨是相當重要的。

喉嚨是一般用語,指的是咽喉腔,其實,張開嘴巴看到的前部分是口腔,後部分是咽喉,往下一點接近聲帶的部位則是喉部。扁桃體內含抗感染的細胞,是咽喉腔的一種淋巴組織,在咽部和口腔交界處的兩側面。

扁桃體為什麼會發炎

為何小孩老是扁桃體發炎呢?扁桃體算是呼吸道的防衛機關之一,可以過濾病菌並產生抗體,保護呼吸道和食道不受病菌侵入,而在三到五歲時正是最發達的時期。如同其他的淋巴腺體一樣,若有病菌入侵,就會有增生腫大的現象。

所以很多的呼吸道感染都會有扁桃體和咽喉淋巴腺體的紅腫發炎。若扁桃體發炎特別嚴重,會有化膿的現象。

入侵身體導致扁桃體炎的病原微生物相當多,百分之七十是病毒感染,像鼻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流行**冒病毒、副流行**冒病毒、腸病毒等。其餘少數是細菌**染引起的。病毒感染後易繼發細菌感染,產生較重的臨床表現。

由於每個機體抵抗力的不同及病菌的不同,扁桃體炎的症狀也不同,有多種多樣的表現。有的則會出現輕微感冒症狀、頸部淋巴結腫大、口腔潰瘍等症狀。當然,也可能有較嚴重的感冒症狀、全身不舒服等。

有時候扁桃體腫得太大,阻礙了鼻子的呼吸暢通。某些病毒甚至可能使扁桃體腫大到出現上呼吸道阻塞的症狀,使患兒呼吸困難。

扁桃體發炎很嚴重嗎

得扁桃體炎算不算嚴重?會不會有什麼不良後遺症呢?基本上扁桃體炎本身是很良性的疾病,不過,問題會出在病原菌本身、感染的嚴重度和機體抵抗力的強弱。

如果這致病菌只是造成扁桃體的區域性感染,感染病程過去就沒事了。但有的致病菌會有全身性的影響,就可能有較複雜的病程或不好的後遺症,如關節炎、腎炎、心肌炎、心內膜炎等。

扁桃體炎的發病形式,很直接,眼見為憑,可目視扁桃體的狀況。讓患兒張大嘴巴,觀察扁桃體及口咽的變化則可以知道是否有扁桃體炎。不過醫生除了要診斷是不是扁桃體炎之外,另乙個重要工作是要區分到底是細菌**染還是病毒**染,有沒有全身**染,會不會有其他併發症。

通常細菌性疾病可能需要使用抗生素**,而病毒性疾病則不需要抗生素,有需要的話可以抽血檢查來幫助診斷。

這些感染都具有傳染性,所以孩子有扁桃體炎,若可以的話應盡量不出門,嚴重的患兒要多休息並攝取適當的水分。有些孩子經常反覆感染,扁桃體變得比一般腫大,也有些人先天就較大,經常感染後更大。有時會影響呼吸,或造成睡覺時鼾聲很大、甚至影響睡眠質量,可考慮做扁桃體切除手術。

何時需要切除扁桃體

下述情況有必要切除扁桃體:頻繁發作的扁桃體炎,或者扁桃體病變全面影響兒童健康或使兒童中斷學業,以及影響聽力或呼吸時。然而,有時施行扁桃體切除術是不必要的,如果診斷有懷疑就要考慮是不是其他問題。

扁桃體切除術適應徵包括:扁桃體炎一年發作四次或四次以上;扁桃體炎兩年內每年發作三次或三次以上;扁桃體腫大引起的上呼吸道阻塞,造成嚴重打鼾,吞嚥不暢,發音不清等;有過一次或一次以上扁桃體膿腫;扁桃體引起了全身疾病,成為病灶性扁桃體;扁桃體反**炎引起鼻炎、中耳炎、氣管炎等反**作或久治不癒。

手術在全麻下進行,當患者進入深睡眠狀態並且喪失痛覺時,將扁桃體剝離切除。大多數切口無須縫合,可自然癒合。患者一般術後住院觀察24小時以上。

一般認為扁桃體切除不會對以後的生活有任何不良影響。

摘除扁桃體有利也有弊

有的家長因孩子經常扁桃體發炎,就要求大夫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但醫生一般都會慎重考慮。扁桃體為什麼不能隨便摘除呢?

扁桃體是咽部最大的淋巴組織。在兒童時期,它是個活躍的免疫器官,含有各個發育階段的淋巴細胞,如t細胞、b細胞、吞噬細胞等。所以它既具有體液免疫作用,產生各種免疫球蛋白,也有一定的細胞免疫作用。

扁桃體產生的免疫球蛋白iga免疫力很強,可抑制細菌對呼吸道黏膜的粘附,並可抑制細菌的生長和擴散,對病毒也有中和與抑制作用。iga還可通過補體的活化,增強吞噬細胞的功能。這些在兩歲至五歲時表現最為活躍。

從免疫的觀點來看,由於其對身體的免疫作用,不應隨便將扁桃體摘除。兒童扁桃體肥大是正常生理現象,如果肥大但未影響呼吸和吞嚥,沒有產生較重的臨床表現,不應摘除。因為切除後可能會影響區域性的免疫反應,降低身體抗感染的能力。

如果扁桃體炎反**作,妨礙呼吸和吞嚥,引起風濕及腎炎等疾病時,應及時切除。一般兒童扁桃體切除術應在四歲以後進行,而且要等炎症消退後兩周至三周切除比較適宜。但若發作過於頻繁,不能久等,可考慮在發作消退後數天施行手術。

參考資料

小孩經常感冒發燒怎麼辦,三歲的孩子感冒發燒了,怎麼辦?

是你寶寶的體質比較弱,抵抗力差才會經常感冒.可以給寶寶吃點維生素c口嚼片,就是養生堂的那種天然的維生素c,可以增加抵抗力 預防感冒。也沒有 孩子口服味道也不錯。例外要經常的給孩子進行食療。這樣子孩子就不會經常感冒。經常感冒的孩子首先是孩子很容易上火,火大了引起炎症,伴隨著就是發燒了。要經常給孩子敗敗...

3歲寶貝感冒咳嗽,流鼻涕,打噴嚏,發燒38 6,吃點什麼藥

寶寶平時吃什麼藥就吃什麼吧,小兒的退燒藥和感冒的是集於一體的,高熱時千萬不要多種感冒藥同時服用,以免過量。孩子降溫過快 大量出汗會引起虛脫。再吃點小兒的消炎藥吧,可以用退熱貼。給孩子多喝點水。如果吃藥頂的住的話不一定要打針掛水的,打針掛水會停止生長一段時間的。我家粵粵3周歲了上個星期也是感冒發燒的上...

6歲男孩 體質弱 經常感冒發燒 如何增強體質?

以前我兒子也是這樣的情況,他現在6歲11個月,已經上小學二年級了。最近,他的身體很好,下面我把他的變化過程給您說一下。以前,我和我太太 她是醫生 都按照目前流行的說法養育兒子,不讓他吃的太多,多聽一些蔬菜和水果,結果他每個月都要生病吃藥,我們毫無辦法。今年暑假,由於我們工作忙,趕上各學校因傳染病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