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安裝臥室門應注意什麼,臥室裝燈要注意哪些

2021-04-15 19:13:36 字數 5014 閱讀 2526

1樓:竹南鎮

安裝臥室門:1.主要看與門框外平面邊的平整度,就是關門狀態下,門的四周內與門框在同一平面,容

內側與門框的擋邊密貼或縫隙一致。2.關門狀態下外側看門縫四周大小一致,夏季小一點3~4mm

(下邊大一點1cm左右)。3.推拉順暢,無創框,門鎖位置正確對位,框邊鎖槽應對門框有防護作用,合頁嵌位準確。差不多就這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是必須的 其次就是一分價錢一分貨了

3樓:浪默子

1、油漆來怕磕碰,所以在撞源

擊保護方面要注意。

2、合bai葉、鎖是活動配件,發生du

鬆動zhi時,應立即擰緊,dao合頁位置發生響聲應及時注油,鎖開啟時不靈活可往鑰匙孔加入適量的鉛筆芯末,不可隨便注油。

3、清洗方面,不能用有機溶劑進行擦洗,有機溶劑會破壞表面的漆層。粉刷牆壁時,要對室內門進行遮蓋,以免塗料掉在產品表面,使飾面材料剝離,褪色,影響整體美觀.室內門是實木表皮,非常怕火。

4、門都怕水,如果真是被水泡了,一般來講很麻煩,但是對於防潮的問題,目前成品室內門行業都做得還不錯,廚房衛生間要注意,不要積水,特別是門套的底部。

5、冬天的暖氣問題,室內不要太乾燥,空氣中的濕度要保持在40%左右,對地板、對室內門、甚至對家居都是最好的狀態。保持室內通風良好使室內門處於正常的室溫和濕度下,防止木製產品因濕,溫差過大而變形,金屬配件出現蝕鏽,封邊,飾面材料脫落.在冬季使用電暖氣或其他取暖裝置時,要遠離木製產品,以免使其受熱變形。

臥室裝燈要注意哪些

4樓:佛心向魔

1:臥室頂面一般安裝吸頂燈,如果是安裝吊燈會讓人不安,而且不利於打理清潔,天花燈安裝應盡量離開床的範圍。

2:吊頂的燈帶只是氛圍燈,亮度不會很高,通過燈帶採光不現實。

3:如果想臥室更亮點,可以考慮床頭安裝壁燈,床頭櫃上可以擺放檯燈,也可以選擇造型美觀的落地燈,梳妝台上可配鏡前燈等等,既美觀也實用。

4:燈光顏色以暖色為主,體現臥室以溫馨,恬靜、舒適的感覺。

5樓:墨汁諾

臥室是睡覺休息的地方,以溫馨為主,恬靜、舒

適的感覺最重要。如何選購臥室燈來起到這種效果非常重要。很多朋友知道我是燈飾的行家都會問我臥室用什麼燈好?

一般對光線要求溫柔,強光會讓人失眠,和神經衰弱。通常來講,臥室照明應分為主僕**和區域性照明兩種,如在臥室吊頂裝上大型的水晶燈,或者是裝飾檯燈、落地燈、床頭燈都是不錯的選擇。

選購臥室燈具的技巧

臥室的空間大小。這個是一定要考慮到的問題。如果是小戶型的臥室相應空間也會相對較小,選擇的臥室燈具應當適合就好,不應追求奢華和大氣;如果臥室空間較大的可以選擇水晶燈或大型吊頂燈。

水晶燈是挺適合臥室的,光源比較柔和。

臥室形狀。現今房子設計,有別於傳統正方、長方形臥室,常常使用異形的空間設計來製造特殊的居室效果。不僅如此,有些業主也會通過改變室內格局來加大、縮小和改變臥室的面積和形狀。

因此,在選購吊燈之前一定要注意臥室的形狀,盡量選到與臥室形狀和裝修風格相統一的吊燈。

臥室的風格。古典風格的臥室一般選擇歐式水晶燈,這種裝起來顯得古典,高雅。現在的80後90後家庭,大多追求時髦,因此,簡約現代的風格,對大多數人來說,也成為主流選擇。

燈具的厚薄。燈具佔有空間厚薄的選擇。吊燈一般分薄形、勻稱形、厚三類。屋高小與2.8公尺的房間宜選薄或是勻稱型別的吊燈;屋高在2.8-5公尺以上的臥室,應選用厚形吊燈。

燈罩色彩選擇。選擇燈罩色彩時要考慮到房間的牆面和家具。燈具的色彩,力求和諧一致,讓人感覺舒適溫馨。

床頭燈和檯燈的選擇。最好選擇可調節亮度的,即使看書也不會影響到另一半休息。燈罩的材質柔和。

水晶燈或者透明玻璃燈罩的檯燈,雖然好看,但過於刺眼的光線無論對閱讀或是夜裡起身,眼球適應度都不太好。最好選磨砂玻璃、布面、貝殼等能使光線柔和的燈罩。燈頭高於枕頭,讓光線從45度傾斜散布下來,更適合看書。

注意事項

臥室一般對光線要求溫柔,強光會讓人失眠,和神經衰弱。柔和的燈光可以有助於睡眠質量。

6樓:末你要

臥室裝燈注意事項:

1、不少人喜歡睡前倚靠在床邊架上看新聞記者書報或者玩手機,因此要考慮選用檯燈或壁燈照明。檯燈的特點是可移動,靈活性強,且檯燈本身就是藝術品,能給人以美的享受。

2、照度要在300lx以上,梳妝鏡燈通常採用溫射型燈具,光源以白熾燈或三基色螢光燈為宜,燈具安裝在鏡子上方,在視野60度立體角之外,以免產生眩光。

3、由於燈飾中電光源是熾熱的,帶電的,從安全出發,安裝在兒童臥室的燈具必須有一定高度,使孩子無法直接觸及光源,並且更不宜在兒童臥室內安置檯燈等可移式燈具。

7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安裝水晶燈也是不錯的選擇,而對於相對狹小的臥室,燈具則宜簡單,以免因造型的繁複而顯得空間侷促。

但是與客廳不同,臥室對水晶燈的款式和位置要求更為嚴格。從款式上來講,最好選擇與磨砂玻璃、樹脂燈罩或者布藝相結合的水晶燈,這樣既能提供柔和的燈光照明,又能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那種造型繁瑣的傳統水晶燈單看非常漂亮時尚,用在客廳裡可以大大提高居室家裝檔次,但用在臥室裡卻並一定不合適。

在安裝位置上,由於水晶燈造型複雜,體大量重,所以在安裝時宜避開床的位置,否則,容易讓人心理緊張,對視覺的刺激也比較大。另外,還要特別注意燈具安裝的安全,安裝前務必請工人仔細閱讀安裝說明,依規操作。尤其是對重量大於3kg的水晶燈,一定不能直接安裝在吊頂龍骨上,應採用預埋吊鉤或從屋頂用膨脹螺栓直接固定支吊架安裝。

從燈頭箱盒引出的導線應用軟管保護至燈位,防止導線裸露在平頂內。

此外,臥室內除了主燈,一定要搭配壁燈、檯燈等輔助燈具,以滿足不同時間的燈光效果。事實上,有些輔助燈具可能比主燈還要更常用。

8樓:孬蛋小妮

現在一般選鐵 藝,木 藝,水 晶,看個人喜好,也可過來看看,最好根椐裝修的風格裝燈,搭配出來比較適合,許昌巨集安商貿港 梨園轉盤 居然 之家這裡 + quanwuwin 古鎮自己有廠 ,

臥室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9樓:搜狐焦點

很看重臥室的隱秘性。這要求它要具有較為嚴密的保護措施,這包括了門扇的嚴密度和窗簾的嚴密度。門扇所採用的材料應盡量厚點,窗簾應採用厚質的布料。同時還要求臥室具有一定的隔音能力。

10樓:傲嬌的小萌妹

臥室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呢,資深設計師為你做詳細講解

11樓:

無論家居面積大小,臥室總是不能忽略的乙個場所。裝修時,有些小細節稍不注意,就可能影響到每天的睡眠質量和生活狀態,那麼臥室裝修原則及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顏色搭配

雖然大白牆依舊是牆面顏色的主流,但在裝修臥室時不妨將牆面顏色換一下,最好選擇淺色系,公尺色,淺灰色都是很好的選擇,並且與床、家具等相配,能夠起到安眠寧神的作用。如果想增加一些活力,則可以將梳妝台、沙發等選擇亮色,做些點綴。

空間收納

雖然現在很多家裡會有衣帽間,但是貼身衣物、化妝品等需要有乙個很好的「收容所」,這就需要在臥室裝修時有所注意。像臥室窗戶下方就是不錯的收納空間,做成收納櫃等樣式,既能避免灰塵又能保持房間的整潔。不過這些要在臥室裝修設計時與設計師做好溝通,萬一收納空間足夠,卻影響了整個房間的空間布局,那就得不償失了。

預留插座

現在電腦、手機、平板是每戶人家必備的電子裝置,充電成了每日必備的工作,所以插座的位置要預留好,尤其是床頭兩側,安裝時還可選用帶usb充電的插座,方便整潔,避免使用拖線插排,不僅影響美觀還有安全隱患。如果房間有梳妝台、桌子等,也要在適當的位置留有插座,方便使用吹風機、檯燈、電腦等。

窗簾選擇

臥室窗簾的選擇要以保持優質睡眠為首要任務,臥室窗簾的顏色要與整個房間的整體色彩和風格保持一致,不能太突兀。在臥室布藝窗簾上,最好選擇雙層的窗簾,外層較薄,能在白天保證足夠的採光,內層最好選擇深色厚重的,能較好的保護隱私,黑暗的環境也有助睡眠。

隔音效果

噪音汙染越來越嚴重的今天,減少噪音跟做好隔音比起來,還是後者更靠譜些。臥室的隔音是整個房子最重要的一環,直接影響睡眠、影響身心健康。在臥室隔音方面,最簡單有效的措施就是選擇霍爾茨t型門!

與普通平口門相比,t型門的t型邊設計更加隔音,彷彿在門板上蓋了一層被子。同時,t型門專用三叉靜音合頁,開合無異響,終身免維護!

12樓:陽光的111221啊

臥室的色彩

作為家中最為私密的空間,臥室不必有過多的造型和強烈的色彩,以私密和安靜為前提。柔和清新的顏色可消除緊張情緒,有助於減輕頭痛,使人感到幽雅寧靜,促進睡眠。

2.臥室的收納

當你清晨醒來,睜眼看到的是雜亂物品,陰暗的釆光,你的視覺不爽,心情頓時就會灰黯。當家中被這些無形障礙塞滿,人就會不自覺煩躁鬱悶,甚至爭吵不斷,進而影響睡眠質量。

所以臥室中應避免太多活動家具,高效利用牆面空間,盡可能的整合使用和收納需求,避免凌亂感。

想要打造乙個「幸福」的臥室,首先要做的就是學會收納。建議扔掉買的成品衣櫃,還有那些看著花哨的層板吊櫃,以及陳年不用的舊物。要知道收納物件越多其實讓臥室越顯亂。

最好換成頂天立地的衣櫃或內嵌式的衣櫥,強大的收納功能,簡潔的設計款式,讓臥室的雜物統統不見。當臥室「斷捨離」時,你會發現心情也跟著開闊了!

臥室收納「宜整不宜散」最好把收納功能都整合在一起,這樣能讓臥室得到高效利用的同時,也更統一而高雅。例如書桌與衣櫃,都可以設計在一起,讓空間更規整。

3.臥室的燈光

為了提高睡眠質量,床頭燈應該營造一種溫馨的格調,光照效果應當是明亮且柔和的,刺眼的燈光只會打消您的睡意,令眼睛感到不適,柔和的光線更符合人們夜間的心理狀態。

床頭照明除了便於度過睡前的時光外,還方便起夜。人們在半夜醒來時,往往對光很敏感,在白天看來很暗的光線,夜裡都會讓人覺得光線充足,因此,床頭燈的造型應以舒適、流暢、簡潔為宜,色調要淡雅、溫和。切莫選擇造型誇張、奇特的燈具,色調也不宜過於濃烈鮮豔。

4.臥室的床品

床上用品***壞與否,直接影響到我們的睡眠質量,所以除了合理布局,床品的選擇也十分重要。

以絕大多數家庭為例,臥室的床品一般都會選擇素色或者是淡色系。懂一點色彩心理學的人都知道,過於鮮豔的顏色會刺激人的眼部神經和大腦皮層,人會變現的比較興奮,從而導致部分的腎上腺激素分泌,這樣一來人的大腦就無法正常獲取睡眠資訊,長時間影響後人入睡時間會變長甚至是失眠。

臥室裝燈要注意什麼?臥室裝燈要注意哪些

要注意臥室的整體裝修風格,同時應該考慮到燈具的功能,以及光線強度,是否影響人的視覺。比如說水晶燈,肯定是裝在大廳裡面,不可能裝在廚房吧,自己的臥室,也不可能裝上大功率的燈具,書房或者工作室,燈具光線不能太昏暗了吧。不同的環境,不同的燈光都能讓人心情愉快。臥室裝燈要注意哪些 1 臥室頂面一般安裝吸頂燈...

臥室與陽臺之間裝推拉門。裝修公司建議我們裝個實木門套

別聽裝飾公司忽悠,陽臺和臥室那個地方可以不用裝推拉門,直接報上門套就可以了,可以省去移門的錢,門套也沒必要裝實木的,可以做免漆的,一米在60塊左右,希望樓主採納 看你要的材料 實木烤漆 肯定貴 推拉門也分材質 塑鋼和鈦鎂合金的便宜點 還要看你的門的尺寸 實木免漆門便宜 你應該 寫清楚門的尺寸 和材料...

別墅臥室裝修注意哪些點,別墅臥室設計要注意哪些細節

2.臥室應該具有乙個溫馨的氛圍,所以在色彩搭配的時候別墅設計公司無錫紫蘋果建議以淡雅和諧為宜,更要注重總體的同樣,要慎重使用原色搭配,因為各個色系會營造出不同的氛圍。3.主臥室的照明,無錫紫蘋果別墅裝飾建議燈光選擇需要以溫馨和暖為主,比如以黃色為基調,床頭可以嵌入筒燈或者壁燈,也可以在裝飾櫃中嵌入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