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三單形式的不規則變化的單詞

2023-01-31 00:35:08 字數 1460 閱讀 2809

1樓:你大爺

a:動詞三單形式的變化和名詞複數的變化有相同之處,即加s或es。具體的加法有四種情況:

1)一般的直接加s。

2)以s, x, ch, sh 結尾的加es。

3)以子音字母加y結尾的,變y為i, 再加es。

4)以子音字母加o結尾的加es。

2.動詞現在分詞的變化有三種情況:

1)一般的直接加ing。

2)以e結尾的去e加ing。

3)以重讀閉音節單個子音字母結尾的,雙寫這個子音字母,再加ing。

3.名詞的複數變化還有特殊情況:

1)變為另乙個單詞。

2)有些單詞沒有複數形式。例:sheep

3)有些單詞的複數是特殊的。例:tomato, potato 有加es。

動詞三單形式變化規則和不規則變化有哪些?

動詞三單形式變化規則的不規則變化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哦送您共鳴麼得d3得得得得得得得得得得得。

動詞變成單三形式的規則及不規則變化

3樓:薔祀

動詞單三形式的構成規則:

①一般動詞在詞尾加-s;

②以字母s,x,ch,sh結尾的動詞加-es;

③以o結尾的動詞一般加-es④以子音字母加y結尾的動詞,先變y為i,再加-es。

(1)原形、過去式、過去分詞相同(a-a-a型):

(2)原形、過去式相同,過去分詞不同(a-a-b型):

beat/beat/beaten

(3)原形、過去分詞相同,過去式不同(a-b-a型):

come/came/come become/became/become

run/ran/run overcome/overcame/overcome

(4)原形不同,過去式,過去分詞相同(a-b-b):

1.在動詞原形後加乙個輔動詞d或t構成過去式或過去分詞。

2.把動詞原形的最後乙個子音字母"d"改為"t"構成過去式或過去分詞。

3.其他;mean/meant/meant lean/leant/leant,dream/dreamt/dreamt lean/ leaned/leaned,bend/bent/bent shine/shone/shone,build/built/built shoot/shot/shot,lend/lent/lent show/showed/shown,spend/spent/spent show/showed//showed.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s、x、ch、sh,後面加es。以府尹字母家y為結尾的,要先將y變成i後面加es

一般現在時在單三主語下不規則的變化形式?

不規則變化的第三人稱單數都有什麼

動詞三單變化規則是什麼,動詞三單形式變化規則和不規則變化有哪些?

一般現在時的肯定句中,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的動詞變化主要體現在詞尾的變化上,其規律大體有三點 1 一般情況下由動詞後加 s構成。如work works 2 以s,x,z,sh,ch 以及字母o結構的動詞,後加 es guess guesses,mix mixes,go goes,buzz buzzes...

三單的複數變化規則,英語動詞三單變化與名詞複數變化規則相同嗎?若不同有何區別,名詞的我已經知道了。敬請指導,謝謝!

動詞沒有複數,只有單三形式。一般加回s 不規則答舉例 do does 英語動詞三單變化與名詞複數變化規則相同嗎?若不同有何區別,名詞的我已經知道了。敬請指導,謝謝!如果是詞尾 es之類的話 規律差不多的 但也不是全一樣 平常多注意點 動詞三單變化規則 1 一般情況下直接加s。2 以s,x,z,sh,...

英語單詞的詞性轉換,三個英語單詞的詞性轉換

strong beautiful rich 英語單詞詞性轉換題 1,educational 2,discussion 3,meaning,meaningful,meaningless 4,wellknown 5,unlucky 6,scientist 7,beginning 8,hobbies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