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基礎知識」的書有哪些比較好

2021-04-15 13:11:21 字數 2646 閱讀 2088

1樓:婷♀崽崽

去書店買點資料書看看八

介紹2本給你啦···

《動態全解》《完全解讀》

買了書之後去買點練習冊或者練習卷做··

參照著資料書做·

每天做點做點,那很快就可以把基礎補上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是綜合的還是分冊的,綜合的看《初中語文教材基礎知識全解》吧。龍門書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書並不重要,關鍵在於自己多讀,多寫,多背,我當初就是這樣做的。

努力吧!

4樓:x紫雲w劍主

王后雄的《教材完全解讀》:主要是已講為主,左側知識點全都非常精細的剖析,右側為例題講解,課後配有知識檢索,供你自測

薛金星的《中學教材全解》:這個我不熟悉,但也對語文有幫助

初中語文哪些是基礎知識

5樓:久念姑娘

50首必備古詩文

基礎文言文語法

還有一些答題技巧

一、表達方式:記敘、描寫、抒情、說明、議論

二、表現手法:象徵、對比、烘托、設定懸念、前後呼應、欲揚先抑、托物言志、借物抒情、聯想、想象、襯托(正襯、反襯)

三、修辭手法:比喻、擬人、誇張、排比、對偶、引用、設問、反問、反覆、互文、對比、借代、反語

四、記敘文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五、記敘順序:順敘、倒敘、插敘

六、描寫角度:正面描寫、側面描寫

七、描寫人物的方法:語言、動作、神態、心理、外貌

八、描寫景物的角度:視覺、聽覺、味覺、觸覺

九、描寫景物的方法:動靜結合(以動寫靜)、概括與具體相結合、由遠到近(或由近到遠)

十、描寫(或抒情)方式:正面(又叫直接)、反面(又叫間接)

十一、敘述方式:概括敘述、細節描寫

十二、說明順序:時間順序、空間順序、邏輯順序

十三、說明方法:舉例子、列數字、打比方、作比較、下定義、分類別、作詮釋、摹狀貌、引用

十四、**情節四部分:開端、發展、高潮、結局

十五、**三要素:人物形象、故事情節、具體環境

十六、環境描寫分為:自然環境、社會環境

十七、議**三要素:論點、論據、論證

十八、論據分類為:事實論據、道理論據

十九、論證方法:舉例(或事實)論證、道理論證(有時也叫引用論證)、對比(或正反對比)論證、比喻論證

二十、論證方式:立論、駁論(可反駁論點、論據、論證)

二十一、議**的文章的結構:總分總、總分、分總;分的部分常常有並列式、遞進式。

二十二、引號的作用:引用;強調;特定稱謂;否定、諷刺、反語

二十三、破折號用法:提示、註釋、總結、遞進、話題轉換、插說。

《初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和《初中語文知識清單》哪一本更好用?

6樓:小爺本無心

《初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和《初中語文知識清單》,我覺得《初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好一點,

只有把基礎弄明白了,

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學習其他內容,

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前一本比較好用

8樓:乖乖的小亞很酷

我個人覺得後一本好,比較語文的基礎,不管是幾年級的,都差不多的,而知識清單就不一樣,知識清單有你正在學的東西,也可能包含一點基礎啦

9樓:帥女兒的傻兒子

《初中語文知識清單》吧。個人覺得。

《初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和《初中語文知識清單》哪本更好用些?? 10

10樓:翠柳清茶

《初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比較好用,因其全面、細緻、好懂、實用。

而後者比較簡略、概括。

11樓:黑色星期二

《初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吧,我覺得比較全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好用,如果你對語文一竅不通可能管用,但是你本身如果有一定的基礎就別用了

13樓:淡淡_菸草水瓶

如果是提前學習的話建議還是買基礎知識吧。

我希望找一本有關語文基礎知識的書, 有什麼好的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基礎bai知識手冊du》這是類似小冊zhi子的嗎 回答: 《曲一dao線的五年內高考三年模擬容》是按語音,字詞,成語,語病等基礎部分以及修辭,默寫,詩歌鑑賞,現代文鑑賞,還包括作文等部分組成。每部分包括講解和近五年的高考題和模擬題

《語文基礎知識手冊》大小方面和一般書籍大小相當,其種內容和《曲一線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擬》相差不多只是將題目改為講解。大概就是這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加油吧!

追問: 謝謝你,那麼有什麼關於高考現代文和文言文閱讀技巧的書嗎? 回答:

關於現代文閱讀這個我也不好回答 你們省應該會有那些名校的老師或特級教師編寫得應該適合你們的考試大綱,所以你可以去書店看看有沒有合適的。

關於文言文閱讀,我個人認為,有必要去讀讀《史記》,《資治通鑑》等等一些古典名著

語文這一科要學好是需要有文學素養,希望有時間的時候可以多閱讀,多讀書,讀好書。加油吧!

語文基礎知識,語文基礎常識有哪些?

考 字詞的音 形 義 成語的運用,標點,病句文學常識等七八個方面!大多以選擇題的形式出現!城管考體力,考拳腳功夫啊 要考語文 1 藝術手法也稱 表現手法 作家 藝術家在創作中所運用的各種具體的表現方法。在文學創作中,有敘述 描寫 虛構 烘托 渲染 誇張 諷刺 抒情 議論 對比等手法。2 現在可知的語...

攝影基礎知識的介紹,攝影基礎知識有哪些?

像深景深前界和景深後界分別共軛的兩個成像平面之間的距離。像深與景深相對應,像深越大,景深也就越大。確定景深的標準 135相機可允許的模糊圈直徑一般為 1 30 mm,即0.033 mm。超焦距 當鏡頭聚焦在無限遠時,位於無限遠的景物結成清晰的影像,同時在有限距離某一點上的物體也能達到清晰的標準,近於...

藥學專業基礎知識,藥學專業的基礎知識有哪些?

藥學專業知識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理學 藥劑學 分析化學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藥物化學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專業的基礎知識有哪些?藥理學,藥物化學,藥劑學,藥事管理學,生理學,分析化學等等。就業方向大概就是醫藥公司跟藥房 藥學專業基本學習內容是?藥學專業基本學抄 習內容 一 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