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怎麼知道各個學校專業課考哪些

2021-04-15 12:48:30 字數 5789 閱讀 963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考研論壇搜尋這個學校往年的題目,對照題目來找專業課

考研:怎麼能查到學校專業的具體考試科目?就是要考哪些科目?

2樓:洛小河

兩個**可以查詢,如下:

1、中國研究生招生考試資訊網

部分學校還會提供相應的參考教材以及專業課考試大綱。

2、中國教育考試網

擴充套件資料:

考研相關

一、學業水平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二、考試時間

每年12月22日-24日。

三、考試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四、報名及考試時間

報名及考試時間(具體以**公布為準)

1、網上諮詢:9月22日—26日(每天9:00-17:00)

2、預報名:9月25日—9月28日(每天9:00-22:00)

3、正式報名: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4、現場確認:11月10日至11月14日

考生應在教育部規定的報名時間內進行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逾期不予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裡面有寫,可以到報考學校官網查

4樓:盛世清北諮詢師

除了看研究生招生簡章外,還要看一下所報考學校的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那上面關於考什麼科目一般都會寫得很清楚,需要其他幫助,你加我再溝通:酒似三酒八零酒零九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考研網,一目了然啊

6樓:玄天帝王

你想考哪個學校的研究生就去哪個學校的招生辦諮詢一下!!!

考研專業課怎麼檢視考試書目

7樓:匿名使用者

1、去要報考專業院校的官方**,最權威的肯定是所報考學校的官網了解考試大綱,進而整理出專業課考試書目:

2、第三方**各大院校考研同行者的貼吧、論壇、群組,也可以幫助了解專業課考試書目:

3、報考專業的導師著作也要關注:

有些同學經歷了以上所說兩點的找專業課書籍的方式,也認真看過專業課書籍了,可還是沒有考出理想成績,這是因為有不少人忽略了導師著作這部分內容。

許多院校導師的個人學術著作在學界很有價值和意義,他們在出題時,往往會從自己的著作中挑出一兩個問題,來了解學生的專業素養和學術思維能力。

專業課的資料主要包括專業輔導書、課程筆記、三人行輔導班筆記以及最重要的歷年試題。如果這些都蒐集全的話,就可以踏踏實實的開始複習了。

專業輔導書是複習的出發點,所有的考試的內容都是**如此,但是通常專業輔導書都是又多又厚的,所以要使我們複習的效率最大化,就要運用筆記和歷年試題把書本讀薄。

如前所述,專業課試題的重點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變動,所以仔細研究歷年試題可以幫助我們更快的掌握出題點和命題思路,並根據這些重點有的放矢的進行複習,這樣可以節省很多複習的時間。

市場上有很多關於歷年考研真題解析的書籍,建議大家去看一些考研專業課輔導名師的著作,畢竟只有他們才有能力充分洞察歷年考研的最新變化以及考研命題規律。

考研時各種各樣的資訊,如三人行輔導班,參考書,以及最新的考研動態,並不是乙個人就能顧及到的,在一些大的考研**上雖然可以獲得一些資訊,但是有關的專業的資訊還是來自於學校內部同學之間的交流,畢竟考生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要放在學習上。

專業課資訊最重要的**就是剛剛結束研究生考試的的研究生一年級學生,由於他們已經順利通過考試,所以他們的資訊和考試經驗是最為可靠的。筆記和歷年試題都可以和認識的師兄師姐索取,或者和學校招生辦購買。

由於專業課的考試是集中在一張試卷上考查很多本書的內容,所以精練的輔導班筆記就比本科時繁多的課程筆記含金量更高。考生最好能找到以前的三人行輔導班筆記,或者直接報乙個專業課考研輔導班,由專業課的老師來指導複習。

另外,也可以嘗試和師兄師姐們打聽一下出題的老師是誰,因為出題的老師是不會參加輔導的,所以可以向出題的老師諮詢一下出題的方向。

8樓:問研師兄

學校官網。最權威的肯定是你所報考學校的官網。大部門學校會在招生資訊裡有你所報考專業的專業課參考書目,甚至是真題,比如山東師範大學,河北大學在官網上考試參考書目,考試大綱,歷年考試真題都有。

論壇。比如考研幫論壇,貼吧等會有參考。

聯絡所報考學校已經考上的學長學姐,他們都是過來人,很懂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天道考研專業課一對一全程班

適用人群:

◎專業課基礎薄弱、備考時間比較緊張的考生;

◎未掌握適用的複習方法,自身複習效果不佳的考生;

◎缺乏應考技巧,知識不能靈活變通的考生;

◎明知專業課複習重要性,卻沒有良好自律能力的考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權威的還是學校的官網

,研究生官網,或者對應院系的**。 一般會給出具體的參考書目和考試大綱的。 你可以仔細找找看,會有專業目錄這種標題的,裡面說不定就有參考書的名稱。

其他方面的考研問題,都可以諮詢天道考研的盼盼老師

怎樣查詢各高校研究生招生的專業課考試科目?

11樓:宇智波__螣蛇

在網上查一下這一年的研究生考試大綱

怎麼才能查到各個大學的考研科目表

12樓:地雷娘娘丶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專業目錄:

報考學校的研究生網,可以查詢到相關資訊。

其他知名學校考試門戶網,如考試通、精品學習網等可以直接致電學校的研招辦進行諮詢

13樓:匿名使用者

張雪峰老師教你去目標院校研究生**該怎麼查資訊,全是乾貨!

14樓:匿名使用者

到每個學校的研究生** 基本都有

英語 政治 數學 都是國家統一的 需要查的就是專業課 而且 每個學校的專業課 基本很少變動

數學是必須考的 只是難度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很知名的學習考試門戶網;考試通、精品學習網等.

如何查詢考研院校專業目錄及參考書目

16樓:末你要

1、關注社交**

2、目標院校的官網

3、目標院校的學長學姐

如果你沒有本校的學長學姐,剛好目標院校又沒有提供參考書目,那就需要費一點周折去尋找目標院校的學長學姐了,他們不僅有最詳細的參考書目,還可以告訴你他們平時上課都用了哪些書,方便你深入學習。尋找這些學長學姐的方法很多,比如去複試現場等待,這是最直接,最準確的方法。

注意:目標院校如果離你的學校很遠,出於安全考慮,可以去目標院校的bbs或者通過其他社交**尋找。

4、本校的學長學姐

你所在的學校有剛好和你考同乙個院校,同乙個專業的學長學姐是一種非常理想的狀態,可以直接拿到最詳細的書單,也能直接學習考研的經驗。

5、查學校的主頁

查學校的主頁。找他們的研究生院,再找研究生院中的招生資訊或招生就業一欄。就可以找到他們的最新考研專業目錄和參考書目。

拓展資料

網上報名日期為每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資訊)

預報名時間為每年9月28日至9月29日(每天9:00-22:00)

現場確認報名每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逾期不再補辦

17樓:蛙家居

首先找到要查學校的主頁。找他們的研究生院,再找研究生院中的招生資訊或招生就業一欄。就可以找到他們的最新考研專業目錄和參考書目。

或者進了主頁後就直接找招生資訊一欄,也可以找到,仔細看看吧。/

怎麼查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18樓:大雪紛飛

在這個**上,輸入目標院校所在的省份,輸入報考的專業

再進去點開考試科目,就可以看到具體考什麼了,專碩學碩都可以在上面查

19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20樓:豪豪公仔

首先來回答您的問題,看你要考哪個專業,哪個學校。校官方會公布出來所要考的專業以及分數是多少的。

合理解釋:

考研要考的科目是與所報考單位的報考專業有關的,不同的報考專業考試科目可能不同,同乙個報考專業也可能有不同的考試科目選擇。在考研報名時就要自己確定自己的考試科目,招生單位都會在官方**上公布專業目錄,考生自己查詢和選擇。

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一般設定四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如果需要考數學,數學一般為業務一。)

教育學、歷史學、醫學門類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綜合,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

體育、應用心理、文物與博物館、藥學、中藥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公共衛生、護理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綜合,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

會計、圖書情報、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管理和審計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設定兩個單元考試科目,即外國語、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分別為100分,200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主頁都有專門的研招辦頁面,可以到那查詢,一般資料是比較詳細的。

或者查到研招辦**後打**諮詢。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先聯絡導師、或者前一年考上的研究生,最差也要查詢**,有的學校在**考研真題,如果只是查詢科目的話,報名的時候回有最準確的資訊提供。

23樓:黑龍江中公考研

1、你需要確定乙個目標院校的目標專業;

2、根據目標院校的招生簡章及招生專業目錄檢視自己所報專業的考試科目;

3、注意有些專業是統考專業有些為非統考,如果不是在院校招生專業目錄中看到的一定要認真一些。

24樓:啟航考研總部

可以到研招網去查詢,可以按照專業庫或者院校庫,然後選擇專業,找到對應的科目和院校專業就可以看到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裡面有寫,可以到報考學校官網查

26樓:淚滿襟

到你要報考的學校的官網上研究生院的網頁上就能查到

27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考研填報志願的時候,都會在網上查詢到,你現在就可以 用今年的 各大學錄取的 科目檢視考試內容

哪個學校考研專業課只考西方經濟學

好像還沒有。只考西經的話一般就不用高鴻業的了,用的範里安和曼昆的吧。凡是用高鴻業的基本上都是西經和政經一起的,也就是加上逄錦聚那本 經濟學考研專業課考西方經濟學的學校有哪些?幾乎國內所有考研經濟學的學校都要求考西方經濟學 包括微光和巨集觀 只是出題方式有差別 每個學校都有內部指定的參考書,可以去網上...

考研專業課怎麼複習

一 蒐集歷年專業課真題找出題特點 不管是名校還是普通高校,不管是熱門專業還是冷門專業,如果細心對比一下歷年的專業課考題,我們就會發現考研專業課考試的重複性很強,雖然題量和題型可能會有一些的改動,但是每年考試的命題重點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所以要想在專業課的競爭中獲得勝利,第一步就是要蒐集專業課歷年...

車輛工程考研考哪個學校最好前十?專業課是什麼

首先回答一落車輛工程學校所謂 最好的前十所學校 吉林大學 清華大學內 同濟大學 容北京理工大學 湖南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重慶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這10所學校我相信應該是大家比較公認的車輛工程比較好的學校,排名不分先後,不包括機車方向的。其次,考研的專業課。吉大考的是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