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很喜歡《西遊記》吧!小說裡人物這麼多,你最喜歡誰?他有什麼特點?你為什麼喜歡他

2021-04-15 12:02:35 字數 3898 閱讀 4657

1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bai是孫悟空,他博學強知du,聰明機靈,所以才能學會72變;他善zhi

於觀察事物,且明辨dao是非專,三打白骨精能看出屬他伸張正義,能英勇剷除惡勢力;對待師傅不用說,那更是忠心耿耿,忠貞不二;對待徒弟也是表現了他的友好與關愛.

2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懶、好吃、心腸好

因為我希望可以像八戒一樣的生活,開心自在

3樓:隨逝

唐僧性格沉穩、為人慈善

4樓:匿名使用者

金角大王。

忠厚老實。

5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有能力,並且忠心

西遊記你最喜歡哪個人物?為什麼?那個故事令你印象最深?請將故事簡要概括。讀了西遊記,你有什麼感受? 70

6樓:2烤奶

孫悟空,因為孫悟空行俠仗義,明辨是非。在三打白骨精中,他多次被師傅趕走,最終還是回到師傅身邊,將師傅從妖怪手裡救出。感受是我們應該像孫悟空一樣明辨是非,不記前嫌

7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因為他勇敢堅強,還行俠仗義,對師傅,師兄們很忠誠,還分辨是非呢!

8樓:百度使用者

測試題了吧,,,當心被老師抓到哈、、

「西遊記裡你最喜歡誰 為什麼」作文 600字 急!!!

9樓:殤——湛藍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書作者吳承恩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

《西遊記》向人們展示了乙個絢麗多彩的神魔世界,人們無不在作者豐富而大膽的藝術想象面前驚嘆不已。然而,任何一部文學作品都是一定社會生活的反映,作為神魔**傑出代表的《西遊記》 通過《西遊記》中虛幻的神魔世界,我們處處可以看到現實社會的投影。

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也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處。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乙個磨難有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

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600字啊.能不能寫少點,沒時間寫那麼多啊!

《西遊記》中你喜歡的乙個人物結合**中的內容,說說喜歡的原因(100字)

11樓:繁華吥落幕

《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喜歡他的善良、調皮、機靈、法力無邊、對各天神說話時的直率、打妖怪時的執著(尤其是在三打白骨精那一回)和對兄弟、師傅和猴子猴孫的情誼。在唐僧師徒四人中,孫悟空經常第乙個發現妖怪,可是他的師傅唐僧卻總是輕易地被那些裝扮成好人的妖怪欺騙,而對打死妖怪的悟空念緊箍咒懲罰,甚至不顧他的解釋把他趕走。悟空雖然心有不甘,但還是聽師傅的話,沒有死皮賴臉地跟著師傅。

但是當八戒又來找他幫忙時,他一聽到師傅有難,就不記前嫌、義無返顧地跑去救師傅,沒有半句怨言。他雖然天生比較衝動,性格比較火爆,有時會因為一時衝動而殺生,但是在我看來,那些人都是罪有應得的,都是些殺人無數的強盜啊,暴君啊等等,可是相信佛教的唐僧卻不信,他不管怎麼樣都不讓悟空殺人,卻不去管那些惡人去害人,我總是覺得悟空很冤枉。 唐僧在他們師徒四人中是讓我比較難以理解的人,他總是被妖怪抓走。

在師徒四人之中,他總是帶來麻煩,沒有什麼本事,只知道念南無阿彌陀佛,有時還會添亂,要是沒有悟空,我想,他一定已經去另外乙個西天了。他是乙個善良、樂於助人卻分不清是人是妖的師傅,見到妖怪害人時,總要叫悟空等三人去抓妖怪。可是當悟空打死那些禍害蒼生的人時,他卻大驚失色,不僅念緊箍咒,有時還要趕走他,難道他就不會想一下,如果悟空不把那些害人的傢伙給殺了,他們又會去禍害別人,這樣,豈不是為了一條人命而害了更多的人命嗎?

但是,唐僧卻也有著超乎常人的執著,為了到達西天取得真經造福蒼生,他不僅不要快速到達西天而不讓悟空自己飛去取,甚至要求自己每一步都是腳踏實地的,也從沒讓悟空幫他飛過。唐僧在一路上遇見了不少人善意或惡意地極力挽留他,甚至給他金山銀山,乃至整個國家,可是他都拒絕了,我想這是因為他始終堅持著要取得真經的信念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動漫形象是刺客伍六七,他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西遊記》中你最喜歡的人物形象,為什麼??不少於100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西遊記》裡我比較喜歡白龍馬。

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順殿下的三太子,名字叫敖玉。西海龍王龍王三太子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無奈他不識唐僧和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任勞任怨,歷盡艱辛,終於修成正果,取經歸來,被如來佛祖公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14樓:小木屋

我最喜歡的人物形象就是孫悟空他敢愛敢恨。

15樓:落櫻·殿下

我喜歡的,或許很平常。因為他就是主角孫悟空。但他絕不平常,他保唐僧去西天取經忠心耿耿,對妖魔鬼怪的嫉惡如仇,他為人間報不平的正義凜然,對挫折失敗前仆後繼,都值得我們永遠為他驕傲,向他學習。

即使他曾經天不怕地不怕的大鬧過天宮,搶過金箍棒,幼稚過。但對於我來說,這些都是好的,在我心中,他永遠是乙個聰明,機智,不畏艱險,濟困扶危的英雄。

《西遊記》中的人物刻畫的各有特點,你最喜歡和最不喜歡的人物是誰?說說理由

16樓:無殘酷丶卜圊舂

最喜歡孫悟空

孫悟空:聰明,機智,嫉惡如仇,但無奈當時社會的現實. 忠心耿耿,一心一意保唐僧去西天取經。

一路上降妖除怪,積德行善,為民除害。可總是被唐僧冤枉,可是每次冤枉之後,他不但不報復還主動認錯。孫悟空是乙個蕩魔除邪、匡危扶傾的英雄豪傑。

他以叱吒風雲的戰鬥姿態,救民於水火,除霸於當道,表現了極大的救世熱忱。套用神靈啟示烏雞國眾僧的話語,他「專秉忠良之心,與人間報不平之事,濟困扶危,恤孤念寡。」因此,孫悟空成為多災多難的民眾所企盼的真正救星。

具有頑強執著、不屈不撓的英雄品質。在打白骨精、降平頂山和獅駝嶺妖魔、借芭蕉扇等過程中,他都經歷了一而再、再而三的戰鬥。實際上,挫折、失敗對孫悟空是常有的事,多少次瀕臨絕境、孤立無援,甚至被妖魔繳去金箍棒,他都從不氣餒,往往吸取教訓,計上心來,重新抖擻精神,繼續作戰,終於絕處逢生,贏得勝利。

用孫悟空自己的話說:「老孫的買賣,原是這等做,一定先輸後贏。」這生動地體現了英雄人物不畏艱險、前仆後繼的頑強精神。

最不喜歡八戒

貪吃懶惰,又重視物質享受,遇到困難他就喊散夥,無法堅持到底.在旅途中受到美女和金銀的**,幾乎拋下其他人而中斷修行之路。沒想到那卻是菩薩化身來考驗他的。這些出乖露醜的行為,在吳承恩筆下寫來不批判,只是幽默的嘲諷。

而豬八戒也就在一次次的出醜笑料當中,給予讀者對人性貪慾的省思。

17樓:奇葩大會

不是準確答案,只是告訴大家

八戒跟對了隊伍,在現實生活中,只要跟對了隊伍,即使是豬也能飛

18樓:匿名使用者

回來了hi啥時候highhigh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最喜歡《西遊記》中的哪個人物,說出你喜歡的理由,簡述關

人物 豬八戒 理由 豬八戒是乙個好吃懶惰,好色之徒 故事 豬八戒吃西瓜 老套路了啊 人物 孫悟空 理由 孫悟空是乙個嫉惡如仇,勇敢正義,堅定不屈的英雄。故事 三打白骨精云云 ps 看看 悟空傳 贊 一般認為,西遊記中最可愛的人物,是豬八戒。他雖然貌醜體胖,但懂得憐香惜玉,對女孩格外溫柔,會打情罵俏,...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你最喜歡和最不喜歡的是誰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角色,每乙個人也都能從這些角色中找到自己生活中的影子,而我喜歡孫悟空,是因為我面對困難時不言放棄,面對失敗時振作起來。相信大家也是如此,也能夠在面對生活的困難時不輕易放棄。最喜歡豬八戒,因為務實,做事情雖然好吃懶做的,但這就是凡人啊。最不喜歡孫悟空,逞能還不聽話,不管是什麼時候...

西遊記原著的好詞,和好句,急求!一定要是原著的

勢鎮汪洋,威寧瑤海。勢鎮汪洋,潮湧銀山魚入穴 威寧瑤海,波翻雪浪蜃離淵。水火方隅高積土,東海之處聳崇巔。丹崖怪石,削壁奇峰。丹崖上,彩鳳雙鳴 削壁前,麒麟獨臥。峰頭時聽錦雞鳴,石窟每觀龍出入。林中有壽鹿仙狐,樹上有靈禽玄鶴。瑤草奇花不謝,青松翠柏長春。仙桃常結果,修竹每留雲。一條澗壑藤蘿密,四面原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