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還是現實點好,我發現我以前就是傻子,不懂拒絕,怕得罪人

2021-04-15 10:55:34 字數 3633 閱讀 7033

1樓:津人依夢聊理財

我有bai同感,在單位我小心翼翼地做人du,希望盡zhi量誰也不得罪,有同dao事找我幫忙回

,只要我有時間一定幫,沒答時間也會給予提示。我自己覺得做人很不錯。可是事實不是這樣的 ,遇到利益之爭時 該說你壞話的還是說你壞話,有時簡直是睜著眼睛說瞎話,我折服了。

以後我學會了拒絕,只做自己份內的事。以後你也可以學我,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2樓:關於他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這個樣子的。善良的人不被對待,不善良的人反而活得更好。內其實也不要太悲觀了,想開

容一點,俗話說得好,吃虧是福,吃虧是福。吃虧吃住了,或許有一天真的會變成福氣呢。沒有人把你當傻子,只要你認為你自己不是傻子,就不會有人,calvin是傻子,不要去在乎別人的感受。

和看法,相信自己。這個社會本來就很現實,就像沒有錢的人一樣。沒有錢別人就會瞧不起你,什麼都幹不了,幹的工作也只會是這種最底層的,雖然說工作沒有健平健貴之分。

相信自己,努力了,付出了總會有回報的,只是我們還在慢慢的成長。要懂得拒絕別人,不要什麼事情都答應別人,現在這個社會本來就很現實,如果得不到好處為什麼要幫忙?沒有那個義務,每個人都活得很累,這是個新的時代,腳步非常的快,所以我們必須跟上他的腳步,沒有必要什麼事情就去幫助別人,除非好的那種,你真的很想去幫他。

而且這個人對你也挺好的,他對你有幫過,人都是禮尚往來的。加油,相信你可以過得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本來就是這個

bai樣子啊,

du善良的人永遠zhi不會被別人去好好對dao待現在社會不善良的回人反而會活的更好,其實答有時候不要讓自己太悲觀了一點,會活的更開心一點,俗話說得好,吃虧是福,生活本來就很複雜,總有一些人或一些事會困擾著你,讓你悲喜交加,有人說生活的背後就是一地雞毛,所以,試著讓自己改變一下自己的想法,改變一下自己對待問題的看法,哪怕生活再糟糕,也一樣可以過的很幸福,為你的成長點讚,因為只長了才會發現生活中很多現實都與你想象的不一樣,作為社會人,我們要學會適應這個社會的變化,逐步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要懂得這樣的道理。該做的事情,一樣不少,不該做的事情。一樣不做。

該得罪的人內,不得罪。容那你誰都不敢得罪。在別人眼裡,就沒有價值。

活著沒有意思,不該得罪的人,得罪了,活著是一種罪過。同樣痛苦。活著,就這是活著。

不由他們隨意擺布,才會有無悔無怨的人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這bai個樣子du的,善良的人永zhi遠不會被人好好dao去對待,不善良的人反而活的更版好,其權實有時候別讓自己太悲觀了,想開一點吧,俗話說得好,吃虧是福!生活很複雜,總有一些人一些事會困擾著你,讓你悲喜交加,有人說生活的背後就是一地雞毛,是的,改變一下自己的想法,改變一下自己對問題的看法吧,哪怕生活再糟糕,也一樣可以過的很幸福!為你的成長點讚吧,只有成長了才會發現現實生活中有很多與你想象不一樣的地方,作為社會人,我們要學會適應這個社會的變化,逐步成長。

6樓:**辦

要學會說bai不,很多人要面子,不敢

du說不zhi,無論工作上還是生活dao中,要學會拒專絕,不能硬屬

著頭皮上,工作上,不能什麼都接受,要學會合理拒絕,不然別人的活都會交給你做了,合理適應說不,才會有可能做好自己的事。生活中親戚朋友,自己能做到的,能幫忙就幫忙,力所不及的事要學會拒絕。這樣才不會活的很累。

7樓:孤獨x的守望者

那是必bai須的,現在的社會du跟你父母的那個社會是zhi根本不一樣的。我們活dao在這版個現實又殘酷無情的現實社會權裡,不但要現實,還得沒心沒肺的活著,因為這社會太殘酷無情了,碰瓷的也多。也許你認為你是在幫助別人,其實你不知道你已經掉入了別人的圈套中了。

人心險惡啊!我們只能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為bai你的成長點讚。只有du成長了,才能發zhi現實生活有很dao多與你想想不一回

樣的地方,作為乙個社會答人,我們也要適應社會的變化,逐步成長,懂得拒絕。但有時候也應保持我們的初心,寧願當一次傻子,只要我們的內心是快樂的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是吃大虧了,往往吃虧的人吃虧過後都很懊悔,這是沒辦法補救的。想要自己不吃虧就先有思想準備,提防別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才發現啊,有些時候老好人是做不得的,只會讓小人越來越得寸進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處在何種抄年代和何時,人必須做得真

bai實實惠,不能虛偽,du不能和細泥,耍善於講真zhi話,要敢dao於揭露問題,要勇於表白心中想法,對任廠了的甜言蜜語不能**到,不許做心中不願的事,不耍輕意地接受不經了解的人提出的求助,不要為將你當傻子的人去消費,要直接以針鋒相對的人或事情,不要做自已不願意的事,做到該拒絕,將發生你周圍的不敢發生的事,要大膽揭露,使問題在萌芽期就得到解決,對被得罪的可以再聯絡了。

12樓:藍田日暖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不合理的要求是可以委婉拒絕的,也應該適當拒絕,學會拒絕別人不合理要求也是一門課。

13樓:sp硲觿諶

學會對別人說不,不要不懂拒絕,不然會活的很累。你的好心被別人看做習以為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輕易得到的。別人本來就不會珍惜。不合理的要求一定要拒接。你都好意思提不合理的。我怎麼不好意思拒絕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婉言來謝絕也是維持好友源

關係的一種方式。bai

因為如果朋友要求的du幫忙,已zhi經超過你的能力範圍,如dao果你借款給他,他並沒有根本解決問題,而你也受拖累也跟著陷入困境,等於你們的關係必成水火不容。

所以懂得拒絕,也是一種好的維持友情的必需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別人是一種人權。你永遠無法滿足所有人,你也沒有義務去犧牲自己而滿足別人。做好自己,別人怎麼看怎麼想那是別人的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說有的人得了便宜還賣乖,這樣的人社會中還有很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這樣過,只要現在明白,今後不再犯,那就是成長。

19樓:傳說是大帥比

如今這個社會老實人真的很吃虧的,什麼都願意做什麼都願意接下來,可到最後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得到,公升職加薪的不是你,吃飯喝酒的不是你,所以真的還是要現實一點,金錢社會。

20樓:y惠淇

現在的社會現實點好,人要學會隨機應變,有時耍點小聰明才不會讓自己吃虧。

21樓:fy愛在同行

有的時候太好臉面,自己難受,學會拒絕最起碼對得起自己

做人應該是理想點好還是現實點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定要有理想,沒有理想的人一定走不遠。但是理想要建立在現實的基礎上才容易實現。脫離現實的理想很難實現。那只能是幻想,所以人一定要腳踏實地的去做事,不要憑空妄想。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點吧,這個社會所有的一切都是現實的,沒錢不行、沒人緣不行等等....社會就是這個樣子,太理想化了會被人看的不入群...

這個現實的社會 我活得身心疲憊 又能改變什麼 好無力 我該何去何從

國學給孩子帶來的改變 其實這個社會並不現實,生活在這個現實中最可悲的是你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這個世界,鑑與你有緣,我就簡單說兩句,採納不採納無所謂,你是中間人,與有錢人比,你是窮人,與乞丐比,你是幸運的,快樂與悲傷只是你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罷了,換個心態看問題,你會大有所獲的,生活就是這樣的,往上爬,很...

到底是這個社會太現實還是女人太虛榮

社會太殘酷,現在的男的說變就變,女的說被甩。如果沒錢到時候是人財兩空,只剩傷心心痛,還不如有點錢可以安慰自己的心靈。除非你能給她足夠的愛和安全感。她可以不在乎錢。情這東西在而今這社會至高無上 但和錢一比較就微乎其微了。人真正要得其實就是錢。有錢有地位 有錢有永恆的感情 有錢什麼都有了。社會太現實,造...

我想知道現在的社會到底是女人更現實了還是男人更現實了

準確的說,是社會更加現實了。環境改變人,環境造就人,所以給你的印象是所有的人都更加現實了。如果您再無其他疑問的話,望採納,希望下次還能幫到你。在家庭中,我覺得男女各自有各自的責任,既然生孩子照顧家庭是女人的責任,男人可以說沒出一份力吧在生孩子的痛苦上 面,那麼作為男人,你是責任就是賺錢養家養你的妻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