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這樣我才能適應這個社會?

2023-05-16 05:15:03 字數 3144 閱讀 7284

1樓:小馬之家

有些事你越往那想就覺得越是那樣,其實我很佩服你,這樣的家庭條件下能很好的把控自己,但過於內向始終不好,多跟人交流,多交朋友,沒有人瞧不起你,這一點你要記住,把自己的方方面面展現出來,不一定要改變什麼內在的東西,實在的東西大家都喜歡,你自己走出來,走到大家面前,該說什麼說什麼,該做什麼做什麼,當然行為不過激這是前提,以後你會明白。

2樓:歸鵬鵾

著什麼急呀才24。男人先以事業為重唄,現在談戀愛就那麼回事真的。性格是可以培養和訓練的我也內向,內向又不是缺點,他鄙視你也鄙視他呢。他鄙視你是因為嫉妒你,對不對。

3樓:夢迴往生

呵呵,活出自己就可以,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幹什麼呢?人活著是為了自己,你又不是為他們而活,做人不必那麼虛偽,神馬都是浮雲,只要自己開心快樂就好,老師顧忌別人的看法,活著多累啊。

4樓:李天華

其實你比很多人都要好了,老實不是你的錯但還是要適當的改變一下畢竟現在這個社會不適合老實人混。我是這樣想的:成功人士的背後總是會有那麼一小點汙點。

總之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評價把。其實我也是個剛出爐的小毛孩 對前途也是比較迷茫的希望對你有用。

我發覺「不是社會適應你,而是你去適應這個社會」這句話罪狀很大 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不會為了你乙個人而改變,如果那樣的話,需要的工程和代價都是很大的。而改變自己,去適應這個社會,只需要你乙個人的改變,所以相對容易些。不過我們偶爾心裡會感覺不舒坦。

明明社會上不好的,不公平,不健康的一些東西或事情,應該祛除不良風氣,卻依然無法得到改善,心裡會形成落差。社會貴在它的真實,卻也真實的有些殘酷。看你個人的價值觀如何,怎樣去對待。

6樓:北火之光

集體主義下的奴性思維,在這種思想下不論什麼時候都把集體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不在乎你個人的得失,陷入再大的困境也是你自己的錯,而你就是不能怪社會。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浮於世,就是不斷認識世界認識自己的過程,社會不能適應你,就掌握足夠的力量,去改變它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社會適應你,而是你去適應這個社會」這句話是正確的。「適者生存」是物種發展規律,人更是如此。過分強調社會適應你,容易造成與社會的對立。

但要注意一點:去適應社會並不是單純順波逐流,而是發揮主觀能動性,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改造主觀世界。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在於自己如何適應社會,不是搞潛規則,而是在適應中發展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個人力量有限,只能去適應社會了。

怎麼去適應社會? 10

11樓:111111的會

一、認識環境的不同特點每個特定的環境,都有其自身的傳統、風格,都有不同的特點。我們只有認識環境,適應環境,才能改造環境。

二、在「無事可幹」中走好第一步要把握選擇的原則,要把握選擇的方法,職業、工作一旦選定了,就不要左顧右盼,徘徨不定,而要沉下心來,扎扎實實地埋頭苦幹,做出創造性的成績來。

三、會想不等於會做我們走上工作崗位以後,一定要踏踏實實,從頭開始,從小事做起,虛心向老同志學習,不斷積累經驗,切忌急於求成。

四、工程的實質是綜合、創造、實踐工程的實質是綜合、創造、實踐,這三者又是密不可分的。綜合、創造、實踐,是我們走向成功之路。

五、人的差異產生於業餘時間工作、完成、發表。這是法拉第的座右銘。意思是,首先我們要幹,幹一件事就要幹完、幹好,完成之後要總結、發表。

發表的方式可以是著作、**,也可以找幾位、同事,談談你的心得、體會。

六、多數人對乙個人的評價是公正地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多數人是好的,多數人對乙個人的評價是公正的。

七、機遇富有彈性機遇只偏愛那些為事業的成功做了最充分準備的人,換句話說,只有在「萬事俱備」的情況下,東風才顯得珍貴和富有價值。

八、做應該而能夠做的事觀察一下我們周圍的人們,有的人能夠做的事不去做,不能夠做的事老在做,一輩子下來辛辛苦苦,累得要死卻一事無成。我們要引以為鑑。

九、關鍵在於提高素質要積極參加學校和社會的各種活動、實踐,從自己的言行開始,一點一滴去做,用自己的生命,生活、言行,把自己選擇的「道」體現出來,並成為自己的行為習,要感悟,要積極投身於校園文化氛圍之中,去感受、體驗、不斷地與之交流、碰撞,在資訊的交流中豐富自己、提公升自己。

12樓:夏末z微涼

想要適應現代社會,那麼軍需需要現在知識的乙個基人才有現在學的乙個基礎,然後呢理性的去認識,了解社會。用社會的知識,聯絡實際的進行生活應用。

13樓:裔田

1.多去了解社會。

2.多看有關社會的書籍。

3.多與人接觸交往。

14樓:許少吖地

去閱讀一下墨菲定律 ,這個靠個人的覺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地適應社會。

如何適應現在的社會?

16樓:天空愛自由

踏入社會,你必須要懂的人情世故可你已不再是小孩。

1.成年人的世界,得學會堅強和勇敢、承擔責任,遇到困難不能退縮,得想法解決,我們得獨自面對未來的一切。

2.主動適應社會,而不是讓社會來適應你我們改變不了這個世界,只能改變自己來適應這個社會,這樣才能走得更遠!

3.人際網路比你想象的還重要多個朋友是好事,主動與人交流溝通,少樹立敵人,多結交朋友,乙個人再厲害,也會有孤掌難鳴時,畢竟誰也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4.先做適者,再做強者先適應這個社會環境,在這個社會立足,生存下來,再通過努力奮鬥,在自己的工作上做出成績,成為某個行業精英。

5.世態就是如此炎涼現實社會是殘酷的,如果你不懂它的規則,就會到處碰壁,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應該勇敢面對,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

6.人人都在掂量著那點「好處」人與人之間交往,講究互利互惠原則,就是禮尚往來,這樣的關係才能維持下去,單方面的付出會讓人心灰意冷。

7.沒有點資本,別人怎會對你感興趣有時間多學東西,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有了能力別人才會看得起你,對你感興趣。

8.讓別人感受到你的善意想與別人友好相處,你得學會學會寬容,體諒他人,讓他感覺到我們的善意,這樣才能進一步拉近關係。

怎樣才能更好的適應社會,怎樣學會適應社會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還是想,那就讓自...

怎麼樣才能適應現在這個社會?自己要具備怎樣的素質?

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其實有很多放鬆的方式,只要能適當的放鬆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壓抑!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而且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

我太善良,不適應這個社會。我該怎麼辦

從容應對職場各色小人 人生中有很多的事情是自己所不能支配的,這就是人所遵循生存的守則。沒有你是不是適應,只有你願不願意去接受的問題,在有就是你的心裡上的壓迫感了。還有你有太多的道德與倫理束縛了。所以你不願意去刻意的壓抑與逼迫自己來掩飾這種心態。這就是乙個有著執著信念的人,我很敬佩你,但是,這也給你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