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2月英式讀音,英式英語與美式英語發音技巧

2021-04-15 08:45:47 字數 4191 閱讀 8903

1樓:樂筆曉新

february

英 [ˈfebruəri] 美 [ˈfebrueri]n.二月

網路2月; 月; 二

sow the seed in a warm place in february/ march.

2月或3月裡把種子播種回

在溫暖的地方。答

二月英文怎麼拼

2樓:艾薇

february n. 二月,常見二月的縮寫feb。

比如:2月1日,可表達為:

英式:1st feburary / 1st feb美式:february 1st / feb 1st

3樓:匿名使用者

february 簡寫:feb.

4樓:雪霜冰太陽

february,望樓主採納

5樓:小甜心

february, f一定要大寫

6樓:靠

february ,望採納!

7樓:仙希兒

february...

英式英語與美式英語發音技巧

8樓:光頭幫幫忙

英語和美語在讀音上的差異主要反映在母音字母a, o 和子音字母r 的不同讀音上。

1.在ask, can't, dance, fast, half, path 這一類的單詞中,英國人將字母a 讀作[a:],而美國人則讀作[æ],所以這些詞在美國人口中就成了[æsk][kænt][dæns][fæst][hæf]和[pæø]。

2.在box, crop, hot, ironic, polish, spot這一類單詞中,英國人將字母o讀作[)],而美國人則將o讀作近似[a:]音的[a]。

所以這些詞在美國人讀起來就成了[baks][krap][hat][ai'ranik][palij] 和[spat]。

3.子音字母r在單詞中是否讀音是英語與美語的又一明顯差異。在英語的r音節中不含捲舌音[r],而美語的r音節中含捲舌音[r],如下列詞在英語和美語中讀音是不同的:

英語讀音 美語讀音

car [ka:] [kar]

door [d):] [dor]

river [『riv2] [『riv2r]

party [『pa:ti] [『parti]

board [b):d] [bord]

dirty [『d2ti] [『d2rti]

morning [『m):ni9] [『morni9]

英語中只有在far away, for ever, far and wide等連讀情況下,字母r才明顯的讀作捲舌音[r]: [fa:r2『wei][f2『rev2][far2ndwaid]。

4.在以-ary或-ory結尾的多音節詞中,英國人通常將a或o弱讀,而美國人不僅不弱讀,還要將a或o所在的音節加上次重音,所以這些詞在英語和美語中不僅讀音有差異,節奏也顯然不同,例如:

英語讀音 美語讀音

dictionary [『dikj2n2ri] [『dikj2nori]

laboratory [le『b):r2tri] [『læbr2,tori]

necessarily [『nesis2rili] [,nesi『serili]

preparatory [pri『pær2t2ri] [pri『pær2,tori]

secretary [『sekr2tri] [『sekr2,tori]

5.在以-ile結尾的另一類單詞中,英國人將尾音節中的字母i讀作長音[ai];而美國人則弱讀作[2],例如:

英語讀音 美語讀音

docile [『dousail] [『das2l]

fertile [『f2tail] [『f2rtl]

fragile [『fræd3ail] [『fræd32l]

hostile [『hostail] [『hastl]

missile [『misail] [『mis2l]

除此之外,另有一些難於歸類的單詞在英語和美語中讀音也各有不同:

英語讀音 美語讀音

clerk [kla:k] [kl2rk]

either [『ai92] [『i:92r]

figure [『fig2] [『figj2r]

issue [『isju:] [『iju:]

leisure [『le32] [『li:32r]

neither [『nai92] [『ni:92r]

schedule [『jedju:l] [『sked32l]

以上關於英語和美語讀音不同的比較,是僅就大多人的讀音或標準讀音而言的,不考慮地區或方言的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式英語發音的一些特點,可以跟著練一下。

1、美式英語有明顯的「r」音,英式英語則沒有。如:工人worker一詞,美式英語讀法為|'w∂:rk∂|,英式英語為|'w∂:k∂|

2、英式英語中讀|a:|,在美式英語中讀|æ|。如pass一詞,美式英語讀|pa:s|,美式英語讀|pæs|,類似的詞有ask等。

3、英式英語中讀|o|的音,美式英語讀|a:|如box一詞,英式讀| boks |,英式讀|ba:ks|,類似的還有watch等

4、英式英語習慣將單詞略讀,美式英語則習慣把每個音節全部讀出。例如:interesting一詞英式讀法為|'intristiŋ|,美式讀法則為|'int∂ristiŋ|

5、英式英語讀| i |音,美式英語讀| ∂ |,如:system一詞,英式為|'sistim|,美式為|'sist∂m|

6、有一些詞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發音完全不同。例如:leisure英式為|'leз∂|美式為|'li:z∂r|

英式英語發音技巧:

1. 「r」不發音,不捲舌

要知道,大多數說英音的人發r音的時候都不捲舌(除了那些來自蘇格蘭、諾森比亞、北愛爾蘭和蘭開夏郡部分地區的人),但並非所有英式口音都相同。母音之後的r不要發音,同時拉長母音,還可以加上乙個「uh」音(here就讀成「heeuh」)。在像「hurry」這樣的單詞中,不要把r和母音混在一起,要讀成「huh-ree」。

有些單詞用英式口音讀起來比較輕鬆。比如「mirror」讀起來就是「mih-ra」。別把它讀得像「mere」一樣,英國人幾乎從不這麼發音。

2. t不發d音,發t音或不發音。

包括倫敦腔在內的某些口音中,單詞中的「t」不發音,而美國人會用「d」取而代之。不過在原本「t」的位置上通常會有短暫的停頓。所以「battle」的發音就應該是「ba-ill」,在第乙個音節末尾含住舌根的氣息,然後在發第二個音節的時候才把它吐出來,這就是所謂的「喉塞音」glottal

stop。

而「duty」中的t 發t 音:不要像美語中那樣發成d ,讀成doody,所以「duty」應該讀dewty ,或者柔和一點,jooty 。

3. 請注意,「h」並不總是發音

單詞「herb」中的「h」是發音的,和美語中的「erb」相反。不過,在很多英式口音中,比如不少北部口音和倫敦東區口音,詞首的「h」往往略去不發。

4. 單詞「been」的讀音是「bean」,而不是「bin」

在英式口音中,「been」是較常見的發音,而「bin」則更多出現在非正式談話中不對單詞做特別強調的情況中。

5. 結尾降調

所有的口音和方言都有自己的**性。不同地區的語調相差迥異。英式英語,尤其是標準英音在整句話中的語調製化一般都比美式英語要少得多,而且整體趨勢是在乙個短語的結尾略微降調。

拓展資料:

1、英國英語(british english或uk english,簡稱be、uk-e)又稱英式英語,簡稱:英音。是在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國)使用的一種英語形式。

它在英國是最主要的語言。

2、美國英語(american english或usa english(us english),簡稱ae、ame)又稱美式英語,簡稱美音。是在美國使用的一種英語形式。它在美國是最主要的語言。

根據2023年人口普查,97%的美國居民可以「好」或「很好」的使用英語,只有0.8%的人完全不使用英語,而2023年有3.6%。

到目前,三分之二的英語母語者使用美式英語。 美國英語規範了第一代英國英語(british english) ,是現代英語發展史上第二代英語(american english),美國英語和英國英語為第三代國際英語(world english)的產生奠定了基礎。

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的不同,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的區別

英式英語與美式英語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1 發音和語調方面 2 用詞方面 3 拼寫方面 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的區別?我知道的都告訴你了 罐頭can tin地鐵subway underground american english 美語british english 英語公寓 apartment f...

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比較下,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 比較下

美式英語現在非英語國家用的比較多,而且相對來說比較好聽,更加口語化,有很多的俚語。而英式英語更傳統,它們的很多單詞讀音不同,有些甚至連同乙個意思的單詞也大相庭徑。對於我們學生來說,要看你的興趣愛好,如果你以後打算出國,建議還是學美式的,如果你喜歡美國文化,那就學美式。還有一點,如果你是為了考試的話,...

小學英語是英式英語還是美式英語,現在的小學英語是英式發音還是美式發音

版本不同,發音也不同。人教的是美式,譯林是英式。普通考試中考英語是偏向美,高考英語卻是英。目前來說聽力閱讀練習都是英美混雜。英語之所以世界通行,全都是因為大英帝國的勢力,且最有代表影響力的英國英語,又稱 英國腔 但仍然有許多國家卻不這麼認為 特別是美國 倒退10年,無論小學中學,我們的英語課本一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