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鰱為什麼容易翻肚,魚為什麼翻肚子 都幾天了

2021-04-15 03:15:11 字數 814 閱讀 2443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鰱害怕缺氧的原因。

2樓:武媚娘哦了

缺氧或者來水體汙染等原源因都可能導致白鰱翻白肚皮。bai及時du增加增氧裝置,保持zhi水中溶氧量,進行水dao質檢測。白鰱耐低氧能力極差,一旦水中缺氧就會馬上浮頭,有的甚至會很快死亡。

出現這種情況要考慮2種可能,一是體表有錨頭蚤、魚蝨這些寄生蟲;二是可能有孢子蟲寄生在體內。你可以通過抓魚後的解剖來確定**,然後對症下藥。當魚兒受傷或者身體缺氧時都會出現翻肚子的情況,對於魚兒翻肚子的疾病我們成為魚鰾失調病,這種疾病多發生在冬天,當水溫相對很低時,對於魚兒較差的耐寒能力,就會影響到魚兒的身體健康,導致魚兒出現翻肚子的情況。

魚為什麼翻肚子 都幾天了

3樓:加百列

以金魚為例,一般金魚翻肚現象有幾種原因導致:

1、水中容易量缺乏,導致的金魚缺氧翻肚現象。把氧氣供足,**的可能性很大。

2、換水不小心,水溫溫差過大,導致金魚翻肚現象發生。保持水溫恆溫,靜養3-5天基本就會好

3、魚漂失衡,也叫失衡症,導致的金魚翻肚現象發生。這種基本就屬於殘魚了,不會死,只是影響觀賞。

4樓:桃花島黃楊

發生此病有兩種解釋:一說是得了「魚鰾失調」病,**是平時營養不足,體內脂肪少,魚體抗低溫能力降低,使魚鰾失去調節能力,引起位置感覺失常;一說是金魚在吞食水面的食物時將氣體吸入體內或餵食不當如喂了如肉類和缺乏素菜類食物,以至得了便秘,對於身體肥短的個體,因為它們的內臟不自然地擠壓在一起,特別是在便秘時,胃部又壓向「游水膀胱」上,使金魚失去平衡能力。

魚為什麼翻白肚,魚為什麼翻肚子都幾天了

魚翻白肚皮是生命力衰弱的表現,大多魚翻白肚皮之後沒多少時間這魚會死,翻肚皮似乎成了魚死的前兆。當魚病重的時候,維持魚能正常游動的側線器官以及魚漂,都已經不受控制了,而魚體的密度其實是背部大於腹部,所以腹部會的浮力大點。於是魚就會出現翻肚子的現象。知識延伸 魚兒死掉後肚子裡的內臟首先腐爛,產生的氣體讓...

喝啤酒為什麼容易漲肚

啤酒是中國大眾喜愛的飲料 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喝兩杯冰鎮啤酒使人生津開胃 解暑去渴。但有人發現,中年肥胖的男性往往有一個 啤酒肚 顧名思義,肚子是喝啤酒 喝大 的。那麼,啤酒是否真的能導致肥胖呢?可能不少人希望這個答案是否定的,這樣就可在節食的同時大喝啤酒了。遺憾的是,過多的喝啤酒,確實是引起肥胖,...

金魚翻肚皮的幾種原因,魚為什麼翻肚子都幾天了

家裡金魚翻肚皮已存活兩天有餘,看來成活的希望挺大。給它放回了魚缸。上網查了查,金魚翻肚皮的現象叫魚體失衡症 發病的跡象 魚不能控制它們在水裡的位置,有時只有盡最大的努力才能從水底公升起來 有時不能離開水面,甚至在水面上倒置。家裡金魚在水面仰泳,動動它還是挺歡的 1 魚鰾的機能失常 好像不是 2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