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之間友誼的小船為什麼說翻就翻

2021-03-04 08:54:34 字數 1543 閱讀 8949

1樓:轉角鰅捯愛

友誼小船說翻就翻,是因為觸到了「社交痛點」之礁。而這樣的痛點我也有,隨便列舉乙個:「小明,『友誼小船說翻就翻』是個啥意思」「別讓我釋梗,解釋了就沒意思了」「呵呵」——友誼小船說翻就翻。

當然,友誼小船傾覆,有時還因為利益,如**間的分贓糾葛、人事變動上的明爭暗鬥,其所謂「友誼」本就虛弱,鬧出分歧,想不翻都難。

「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下一句怎麼說?

2樓:採芪東南

愛情的巨輪說沉就沉

親情的火苗說滅就滅

(釋義):「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是最近主流社交網路上比較流行的網路流行語。"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其實就是兩個朋友之間,委婉的說出:

哼,我不想跟你玩了,寓意友誼經不起考驗,說變就變。友誼小船最早的說法來自英文友誼一詞 "friendship",friend朋友的ship船,而說翻就翻的說法來自曾經流行的一張惡搞配圖"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說翻就翻。"friendship讀起來就像翻的ship。

真正火起來的是韓劇《太陽的後裔》,調侃劇情的段子"說分就分耿直無雙"衍生出來的"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等一系列內容。隨後又有漫畫作者喃東尼根據這句網路語繪畫了一組風趣幽默的漫畫,將"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這句話炒火了。

2023年12月14日,入選《咬文嚼字》雜誌社釋出的"2023年十大流行語"。

有些人就此句話想到:俗話說得好,人生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2023年7月18日,教育部、國家語委在北京釋出《中國語言生活狀況報告(2017)》,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入選2023年度十大網路用語。

為什麼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要不然怎麼墜入愛河 80

3樓:冷漠的

這話應該說的是劈腿吧!很要好的兩個人因為搶同乙個人而打翻了多年的友誼小船!我說的對不對!

4樓:kxjdj樂園

這不是我們理解的真正的友誼,真正的友誼不是說翻就翻的。那是因為兩個人為了給客人的爭鬥兒說翻就翻了。這個是真正的愛情,如果說找桌布的話,抱歉我沒有找到。

不過這幾句話的意思還是太單一了。

5樓:一片雲彩

是閨蜜搶了你的男朋友,還是發小搶了你的女朋友?在男女問題面前,有時友誼的砝碼真的微不足道,不堪一擊。

6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然怎麼墜入愛河(大部隊跟隊形)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咬文嚼字。這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你想要什麼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各自為正。雙方互對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我們理bai解的真正的友du誼,真正的友誼不是zhi

說翻就翻的。那dao

是因為兩個人為回了給客人的爭鬥兒說翻就翻答了。這個是真正的愛情,如果說找桌布的話,抱歉我沒有找到。不過這幾句話的意思還是太單一了。

現在?交個知心的朋友老難了。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人心隔肚皮啊。

太可怕了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總是點出朋友的缺點進行指責,真的是為他好?女生的小船肯定是說翻就翻的,畢竟女孩子也是很善變的生物。可能是因為某件不愉快的小事,也可能是因為心情的原因,但是最後也會有和好的。因為人性都是自私的,沒有利益衝突的時候就不會有矛盾,一旦有利益衝突的時候,都是先考慮自己的利益才考慮友情。因為都是年輕人可能就會...

友誼的小船為什麼對方有我沒,QQ友誼小船我有我物件沒有為什麼

請問解決了嗎 我也是這種情況 想多了累很多煩惱都是我們自己找的 其實不用想那麼多的 對方沒有開啟好友互動標識唄 友誼小船我有我物件沒有為什麼 因為你 上你是七天內跟她聊天最頻繁,若她沒有的話,那肯定就是她跟某個人七天內聊天比跟你聊天還更頻繁啦,望採納 天天說話 不能間斷 大概七天就會有了吧 請問蘋果...

男女之間就沒有純粹的友誼嗎?為什麼就是有那方面的想法

男女之間是有真正的友誼,不過這種友誼只存在於雙方彼此都沒有感覺。或者女的奇醜無比。希望可以採納我的答案,謝謝!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利益關係,男女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男女之間如果沒有利益關係,又沒有性關係,人家憑什麼和你交朋友?當然有啦,我就有乙個好朋友,是男生,我們對彼此都沒有別的想法的,我們只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