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發燒時,白血球低(3600 是怎麼回事

2021-04-14 20:21:28 字數 692 閱讀 3097

1樓:巨淑英裔婉

引起白細

胞減少原因

(1)藥物因素:能引起白細胞減少的藥回物很多,主要有抗癌藥,氯黴素答,磺胺類消炎藥止痛片,**甲亢的藥物,**糖尿病的藥物等.

(2)感染因素:很多感染性疾病可引起血細胞減少,如傷害,病毒感染,支原體肺炎,傳染性肺炎,粟粒性肺結核等.

(3)血液病:如急性白血病,惡性淋巴瘤,惡性組織細胞病,脾功能亢進,再生障礙性貧血等.

(4)接觸放射線:如接觸x線,鈷60,磷32等.

(5)其他:結締組織病,系統性紅斑狼瘡,肝硬化特別是伴有脾腫大者.

綜合這些,首先你檢查自己最近服的藥物和生病情況。

2樓:莘素蘭類秋

跟我們那乙個姐姐的孩子症狀一樣,她就是發燒,甲流,白血球低!病了好久呢

白細胞嚴重偏低怎麼辦?而且一直高燒不退。

3樓:毛熱熱

體溫最高到bai多少?du

而且我想知道血紅蛋zhi

白、紅細胞及血dao小板的數值。除了發內

熱、頭痛、全身酸容痛還有什麼其它的症狀?如胸骨壓痛、食慾減退、疲乏、頭暈、面色蒼白、脾臟增大等等。目前看初步診斷上呼吸道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大。

但一般感染如**有效體溫會逐漸下降,**3天多有好轉。少數病人病程較長,病毒感染後繼發細菌感染。

為什麼發燒時要多喝開水?發燒時該多喝開水嗎

對於人體來說,水是最最重要的物質,和人的生命休戚相關。發高燒的時候,體內大量水分從呼吸道和 滲出而蒸發掉,所以,發燒的時候必須多喝開水以補充不足,否則就會發生脫水現象而病上加病。除此之外,水有調節體溫的功能,多喝水就能通過汗水的蒸發或小便的排洩散熱而降低體溫。另外,有的病是因為有病細菌侵入造成的,多...

發燒可以吃西瓜嗎,感冒發燒時吃西瓜好嗎?

不適合吃。感冒發燒患者常借助於西瓜來補水 退燒,但它屬於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別是患有畏寒 無汗等症狀者應該少吃。由於西瓜屬於 生冷食品 吃多了容易傷脾胃,導致食慾不佳 消化不良,引起腹脹 腹瀉。擴充套件資料 三種情況下吃西瓜很傷身 1 從冰箱裡拿出來就吃 雖然大熱天吃冰西瓜的解暑...

發燒時,可以喝茶葉茶嗎,感冒發燒可以喝茶嗎?

傷風感冒的病人喝熱而濃的茶,這在很多人中間是一種習慣,比如常見有人說 喝杯熱茶就好了 其實這是不利於病人的 英國的藥理學家證明,茶葉所含的茶鹼是會提高人體溫度的,還能使降溫藥物的作用消失大大降低,因此,發燒時不要喝濃茶。感冒發燒可以喝茶嗎?經分析,茶葉中含有茶鹼 咖啡因和鞣酸。茶鹼 咖啡因具有興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