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白血球低肯定是貓瘟嗎,白細胞低於正常值就可以確定是貓瘟嗎?

2021-04-14 20:20:25 字數 1571 閱讀 1898

1樓:線玉英獨橋

一般貓白血球低是貧血的表現,但是,如果它的白細胞大幅度下降,就是貓瘟的表現了。

白細胞低於正常值就可以確定是貓瘟嗎?

怎麼確定貓是否得了貓瘟?

2樓:貓奴大狸子

學會這3中症狀判斷貓瘟,為貓貓爭取**時間

3樓:艾非兒的夏天

一般貓瘟主要產生於幼貓身上。會有發熱,嘔吐,出血性腸炎的現象。精神狀態也會萎靡不振並且厭食。

4樓:無憂愁

貓瘟是具有傳染性的,可以觀察其他貓有沒有感染了一樣的病。如果貓感染了貓瘟,它眼睛會發紅,整天喜歡躺著,眼睛也有很多眼屎。食慾不振。

5樓:喻子墨

貓咪得了貓瘟,會出現厭食、沒有精神、嘔吐的表現,體溫也會隨之增高到40°c。滿文潛伏期為2-9天,貓瘟一旦到了中後期,**的可能性很低,早發現早**。

6樓:顏色典雅

貓咪精神不振,食慾不佳,拉出水狀黃色物,並伴有嘔吐情況,就要注意是否感染貓瘟,及時去醫院檢查。

7樓:糖糖小小個

我家貓最近兩個月幾乎每天都要吐一坨,當然他最近掉毛也非常厲害(長毛貓,雖然掉毛很厲害,那種隨便在他身上一抓就是一手毛的程度,但是毛一點都沒少的感覺),我也分不清吐的是毛球還是貓糧,顏色都差不多,吐毛球有吐的像大便(人)一樣那麼一大條的麼?不過那... 我家貓最近兩個月幾乎每天都要吐一坨,當然他最近掉毛也非常厲害(長毛貓,雖然掉毛很厲害,那種隨便在他身上一抓就是一手毛的程度,但是毛一點都沒少的感覺),我也分不清吐的是毛球還是貓糧,顏色都差不多,吐毛球有吐的像大便(人)一樣那麼一大條的麼?

不過那貨一直都能吃能拉,但是最近精神不太好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熱的,喜歡躺地板上不肯動。怎麼給貓量體溫?

8樓:吾知必答

你要看貓的動作和平常一樣嗎?如果貓表現的和平常不一樣的話,那麼就說明它確實有一些問題,最好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處理。

9樓:寵頤生

貓瘟檢測方法:

貓瘟會有一些比較明顯的病症,但是這些病症不一定就是貓瘟,貓瘟感染確診需要採取貓咪的分泌物,進行貓瘟試紙檢測和抽血進行血常規檢查,如果試紙顯示陽性出現雙槓,血常規檢查結果為白細胞減少或者其他指標異常,則就可以確診為貓瘟。

貓瘟還可以用pcr程式檢測,將貓咪的唾液或者其他分泌物送到專業的基因公司檢測,公司會以從貓咪唾液或者其他分泌物中提取的dna為模版,再用貓瘟病毒專用的引物和pcr程式進行基因擴增,最後再跑電泳,然後螢光成像就可以判斷出是否有貓瘟病毒了。

pcr會比較麻煩,但是比較準確,目前很多寵物醫院使用試紙比較多,比較快捷簡單,如果有明顯的貓瘟症狀,檢測結果也是準確的。

貓瘟的**方法:

貓瘟**需要根據貓咪的具體情況進行不同的方案**,通常採用支援**及對症**,使貓咪本身的免疫系統能克服感染。如輸液**中新增消炎藥控制並預防繼發性的細菌感染,同時糾正貓咪脫水的狀況和維持電解質的平衡。如果貓咪嘔吐、腹瀉較嚴重,需要注射止吐、止血的藥物。

年輕人發燒時,白血球低(3600 是怎麼回事

引起白細 胞減少原因 1 藥物因素 能引起白細胞減少的藥回物很多,主要有抗癌藥,氯黴素答,磺胺類消炎藥止痛片,甲亢的藥物,糖尿病的藥物等.2 感染因素 很多感染性疾病可引起血細胞減少,如傷害,病毒感染,支原體肺炎,傳染性肺炎,粟粒性肺結核等.3 血液病 如急性白血病,惡性淋巴瘤,惡性組織細胞病,脾功...

人的白血球正常範圍是多少 如果少於800可以自己用什麼藥治療

白血球正常範圍 4000 10000 甲亢的抗甲狀腺藥物 甲亢的抗甲狀腺藥 丙硫氧嘧啶 他巴唑等可引起白細胞減少症,一般發生在用藥後的頭幾個月,如及時停 藥,多在1 2週內恢復,故在用藥期間要定期檢查血象。甲亢的西醫抗甲狀腺藥物 中最嚴重的 是白細胞減少症 粒細胞缺乏症,由於粒細胞過少全身抵抗力顯著...

白血球高是什麼意思,白細胞高是什麼意思

白細胞舊稱白血球。血液中的一類細胞。白細胞也通常被稱為免疫細胞。人體和動物血液及組織中的無色細胞。有細胞核,能作變形運動。白細胞一般有活躍的移動能力,它們可以從血管內遷移到血管外,或從血管外組織遷移到血管內。因此,白細胞除存在於血液和淋巴中外,也廣泛存在於血管 淋巴管以外的組織中。所以白血球高證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