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善美作文誰會寫呢,德善美伴我行作文500字

2021-04-14 18:41:33 字數 2844 閱讀 7378

1樓:money守候與保

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小紅、小剛、小明四個人帶著各自的工具扛著一棵小樹苗歡天喜內地的去山容上種樹。到山上後,小明開始給大家分工:小明、小剛挖坑、填土,小紅扶樹,我澆水。

開始種樹了,只見小明拿起鋤頭把土松了一下,然後小剛再用鐵鍬把土鏟上來,一次、二次、三次……,坑越來越深了,小明和小剛都汗濕了衣服。不一會兒,坑挖好了,小紅小心地把樹苗放進了土坑,小剛又把土填回坑里,用腳把土踩緊,樹苗穩穩的站在了坑里,我興奮地提來了滿滿的一桶水,用瓢把水澆到土裡,給小樹苗送去了充足的水份。樹栽好了,我們心裡都在想小樹苗快長啊!

長成大樹了可以為我們遮風擋雨,還可以給可愛的小鳥、猴子、松鼠等這些住在樹上的動物安乙個家。忽然飛來了一群小鳥,它們嘰嘰喳喳的叫著,我們彷彿聽見鳥兒在說:「這幾個小朋友真能幹呀!

」快中午了,我們要離開了,在微風的吹拂下,小樹微微搖動,彷彿在向我們揮手說再見。今天栽樹儘管我們的衣服,手,鞋子全部都髒了,但是都覺得栽樹真是太好玩了!

德善美伴我行作文500字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練習冊語文試卷的作文德善體美

2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德善伴我成長,經典隨我遠航。

德高望重,從善如流。一直來是我們華夏子孫勢必遵守的八個字。它就像煙火那樣美麗,輕輕的劃過無人的天際;它就像煙火那樣神秘,柔和的風隨你若即若離;它就像煙火那樣絢爛,只留下了觸不到的可惜。

——題記

德與善,伴我翱翔於歷史的天空;德與善,伴我暢遊於歷史的海洋;德與善,伴我奔跑於歷史的世界;德與善,伴我成長於歷史的天地。

德是什麼?小時候,我認為德就是品德道德,是不可以違背的。現在,我知道了德就是直視「所行之路」的方向,遵循本性、本心,順乎自然,便是德;本心初,本性善,本我無,便成德。德」

的本意為順應自然,社會,和人類客觀需要去做事。不違背自然發展,去發展自然,發展社會,提公升自己。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故常無,欲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此兩者,同出而異名,同謂之玄。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善又是什麼?小時候,我認為善就是為家人、社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現在,我知道了善就是一種心態,善良的活著對於自己是一種快樂,可以在最孤獨的時候安慰自己。

心中存善的人或許會受到傷害,但真正善良的人不會感覺到,沒有感覺到的傷害也就不稱其為傷害了。善良表面上是對其他人,但真正受益的其實還是自己。你的善良讓你看到陽光,看到希望。

你的善良讓你擁有乙個自己的朋友圈子。善是一種處事態度,善是乙個做人準則,善的自然,善的完美,善的豁達!善為人生我行善,善在心中我自樂!

「人之為善,百善而不足。」「靈魂最美的**是善良。」「人而好善,福雖未至,禍其遠矣。」「善良的行為使人的靈魂變得高尚。」「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中華浩瀚五千年,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德與善作為中華文化的重要題材,它的經典著作凝縮著中華文化的精髓,成為流傳千古的結晶。德與善不僅是中華民族的燦爛遺產,也是中國人不可以缺少的精神力量。

我於文化長河中遨遊,擷最大的珍珠;我於思想蘆葦中漫步,折最長的藤蔓;德與善,無疑是最璀璨、最淵遠的知識體系,讓我於思考中、於生活中,誦讀其經典著作的同時,感受其博大精神。

彷彿是孩童的誦讀聲傳入腦海,眨眼間便把我帶到那古色古香.德善發源的時代,美髯的孔夫子在教導他的學生「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以己之言。

以己之行為表率,讓「德善」的美德傳播開來。時空的輪盤繼續旋轉。我看到琉璃瓦上的陽光色彩斑斕。

當我還沉浸在其中無法自拔時,牆上的時針將我拉回了現實。

我彷彿是推開了一扇厚重的雕花大門,從此,奮發向上、崇德向善的境界與我不再遙遠。

——正文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

奮迅終須天外飛,

發語轟然激夏雷。

向鳳長嘯戴紗巾,

上宛芳華歲歲新。

崇文館裡丹霜後,

德陽宮北苑東頭。

向來無事日猶長,

善撫琴瑟有文章。

德善伴我成長,經典隨我遠航。追夢路上,有你相伴我不再恐懼。奮發向上,崇德向善。

——尾聲

弘揚德善的作文1000字題目自擬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博大的,它能容納百川,它能滲透一塊堅固的巨石,它又如一杯香氣四溢的茶,你越細細品味,你也就越能品出它的香味.

叢飛,這個曾經感動中國的人物,這個曾經贈送物品和300萬元的人,這個幫助過178名貧困學生的人,在病危時竟沒有人看望的人坦然地說:「不要責怪他們,我已不再需要醫療.」這是何等的寬容,也許有人會說這是叢飛的品格,但我卻說這是叢飛心中愛的表達.

因為愛心是博大的.

愛心不是覆水難收.有人說,愛心就像一盆水,潑出後將不再收回.我卻說,愛心本來就不像水,因為愛心可以傳遞,愛心可以容納一切.也許,有些人認為愛心只講付出不求回報,我說這是肯定的.

愛心永存,我心永恆.

曾經說著一些令人感動的事,曾經讀著一些令人感觸頗深的文章.想到愛心,就想起一篇文章.文中記敘了一位小姑娘和她的媽媽向因為火災失去了媽媽的小強捐贈物品的經過.

開始時,小姑娘只捐些自己不想玩或是已經舊了的玩具,經過小姑娘媽媽的勸導:「捐贈時,需要捐贈對自己,對別人很重要的物品.」年幼的小姑娘思索了一會兒,又問了一句:

「媽媽,捐贈的物品可以要回嗎?」媽媽說:「當然不可以.

」小姑娘靜靜地思索著,終於含著淚,牽著自己媽媽的手跑向小強,對小強說:「小強,我把媽媽給你了,今後你就有媽媽了.」說完小姑娘便跑出了人群,哭泣著……

當然這對於我們來說,這小姑娘是多麼的幼稚,可從她身上,我們可以看出小姑娘的內心是多麼的美好.愛心是無價的,愛心是永存的,只要我們心中充滿愛心,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真的,愛心真如一杯茶,你愈品時它愈濃.它可將每乙個心靈融化.即使品一口也能品出茶的清香,品出乙個人的品格的美麗,乃至乙個人的魅力所在.

以德樹人,成就最美作文,以德樹人,成就最美300字作文

在我們這個泱泱大國裡,每個人都有幻想,但是誰能把幻想變現實呢?這下我來跟你談談實幹的作用。每人都有幻想,比如說我也有幻想,我幻想過我長大以後是一位讓人尊敬的人,而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小混混,幻想也只是幻想,幻想如你不現實也只如吹泡泡,幻想與現實當中有很遠很遠的差距,幻想你可以閉起眼睛做做夢,但是要讓夢...

《我愛書法》誰會寫啊,作文,我與書法的作文

我愛書法,因為它是中國特有的藝術,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株久盛不衰的奇葩,從最初的甲骨文 石鼓文,發展到篆書 再到日後的草書 行書 楷書 在這浩瀚的長河中,湧現出許許多多令後人景仰的大書法家,有王羲之 王獻之 柳公權 顏真卿等等。我十分羨慕這些書法家,便決定練習書法。我是從七歲開始學習書法的,在一年多...

作文《日行一善,積善成德》以上,作文《日行一善,積善成德》500字以上

帶著輕鬆的心情,我走在這兒,聆聽著都市的喧鬧,欣賞著都市的繁華。猛然間,一聲哀號震住了我的心,出於好奇,我隨著聲音傳來的方向張望,在乙個黑暗的角落,我看到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在動。那是什麼?我在心中問到,於是走上前去。你根本不會想到,那竟然是乙個活生生的人!他一點也不具有乙個正常人的條件 只能發出聲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