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寫關於植物的作文,由此所感到的一些感悟人生感悟

2021-03-03 21:08:16 字數 5342 閱讀 57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落葉歸根吧

葉子雖然會枯萎,會凋零,但是落葉最終還是返回泥土裡面,用自己化為養料來哺育下一代。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你自己看著寫吧

通過描寫植物而感悟人生的作文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我,一條無人知曉的樹根,沒有人認識我。但是我很快樂,因為我付出了:

我,幫大樹吸收養分;我,讓大樹更加滋潤;我,為我長在大樹身上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我,是我,讓人們喜歡上了大樹,是我。

我,是我,讓人們有了一世陰涼,是我。

誰能幫我寫一篇「觀察花木」的作文,要有感悟,10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陽台許許花卉其我種7棵牽牛花已經剛破土極!

牽牛花真趣!!

眼看耳聽心要想,觸覺嗅覺和味覺。

急需一篇作文啊,內容要求:寫由一種植物引起的人生感悟

4樓:華語

《梅花香自苦寒來》 梅花,四君子之一,自古,就有無數詩句稱讚它,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句子就是:「梅花香自苦寒來」。 那個冬天,我終於在東京的梅花山見到了梅花。

那梅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緻。有的豔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顆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

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它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古人有句話說的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 看!梅,真是剪雪裁冰,一身傲骨!寒風刺骨,雨雪飄飛,臘梅競相開放了。

一簇簇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臘梅靜靜地開放,吹拂它的不是輕柔如柳的春風,而是刺骨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溫暖的陽光,而是嚴冬裡的一縷殘陽。

它在與嚴寒風雪做鬥爭中怒放著自己的美麗,默默地散發著醉人的香味。沒有蝴蝶相伴,沒有蜜蜂光顧,甚至沒有綠葉的襯托,但它依然堅強的開著,欣賞著屬於它們的美。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它不僅是清雅俊逸的風度使古今詩人畫家讚美它,更以它的冰肌玉骨,淩寒留香被喻為民族的精華為世人所重。

5樓:匿名使用者

窗台上,栽了一盆曇花。名為花,其實只有一片葉子,為了讓它更好地孕育新生命,葉子被我掐去了一截,於是,它像乙個三角形的楔子釘在小小的陶缽裡。幾場雨過去,葉片的邊緣有了新葉的痕跡,公尺粒大的嫩葉在老葉的身後探頭探腦。

布穀的叫聲漸密,小麥開鐮了,小公尺粒長成了小葉片兒,油亮亮,肥嘟嘟,嬌嫩地彎曲著身子,像豬娃的尖耳朵。老葉有了三個孩子,再也不必孤獨地遙望遠山近水。每於看書寫字的間隙,抬頭看看它們,就有「相看兩不厭」的欣欣然從心頭公升起。

曇花有名,名在一現驚艷。從未看到過開放的曇花,它的植株是一片接一片的葉子,只有葉沒有枝,花兒開在**呢?我一定要等到花開的那一天,看一看驚鴻一現的花朵,怎樣在最短的時間裡,完整地經歷花開花謝的過程。

也許我的心會為花兒短暫的一生疼痛?

從前,夢想自己是乙隻自由的鳥兒,因有善飛的雙翅而擁有整個天空;現在,卻只想做一株普通的綠葉植物,在方寸之地平靜地迎送四季。植物的世界比鳥的世界更現實地吸引了我,因為人需要踏踏實實地生活。

心中常有鮮花盛開的仙人掌,常有拔節生長的曇花,夢想會像美麗的蝴蝶一樣翩然而至吧?精神的翅子就能向更高更遠的天空不停地飛翔。

植物而感悟人生的作文有哪些

6樓:百花心血

植物我,一條無人知曉的樹根,沒有人認識我。但是我很快樂,因為我付出了:我,幫大樹吸收養分;我,讓大樹更加滋潤;我,為我長在大樹身上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我,是我,讓人們喜歡上了大樹,是我。我,是我,讓人們有了一世陰涼,是我。

作文:(以三條魚的失敗寫自身的感受與啟迪)要求:要有自身得到親身經歷或人生感悟。不少於600字!謝謝! 10

7樓:黃黃黃軍軍

《三條魚的命運》講的是

盆中的三條魚(甲乙丙)要被主人殺掉下酒的。在被主人端到河邊的時候,它們認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甲說,一起跳出去,乙說,這個辦法危險,再想想。

丙要看它們的做法,沒有說話。結果甲一下子跳到了水中,乙和丙都死不瞑目。

任何人根據性格的不同在同樣的事情前有不同的反映和選擇,就如文章中的三條魚一樣。雖然方法可能失敗,但甲勇敢並且果斷地選擇了逃亡,獲得了生命,而乙和丙十分得猶豫,因此死不瞑目。

桌球運動員王楠,在奧運會前得了癌症。本來,她原本可以放棄自己的桌球事業,但是,她和別的得癌症的人不同,她靠著清醒的頭腦,果斷的選擇了不放棄這項心愛的事業。一邊和病魔作鬥爭,一邊訓練,在奧運來臨之前,終於把病治好了。

而且還在奧運會上獲得了團體金牌和個人銀牌的好成績,她的選擇使幸運光顧了她。

想起5.12汶川大**災區的小朋友們,他們的家園在**中被摧毀了,他們被壓在廢墟下面。但是,他們信念不摧毀,果斷地選擇了堅持,終於獲得了新的生命!

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一樣的環境和機遇,成功與否在於你是否有著清醒的頭腦和果斷的行動,以及對機會的把握。像文章的三條魚,像王楠和**災區中的小朋友們,他們正是靠著清醒的頭腦和果斷的行動讓幸運和成功關顧了自己!

寫植物的作文400字

8樓:將建安磨貞

水仙花水仙花

今天,我們教室裡來了一位「新朋友」——水仙花。

上課一打鈴,鄭老師就踏著輕快的步伐,雙手捧著一盆美麗的水仙花,滿面的走進教室。我著那盆水仙花,感覺它是那麼素雅、那麼大方。真不愧是十大名花之一。

老師告訴我們了養花的過程:先把從市場裡買來的鯪莖放瓷盆裡。水仙花是很養的。只要往盆裡放一點,和合適的溫度,就足夠讓它茁壯成長

當我們把目光再回到那盆純潔淡雅的水仙花時,就感覺它多姿多彩,就是包羅永珍的水仙花世界呀!有探頭露臉的花苞,有含苞欲放半開的花朵,但是已經嬌羞欲語。最好看的就數盛開在藍瓷盆裡的正開的嬌豔的花了,它的花瓣有六瓣,公尺白色的,但又如雪,它的大小如梅花般一樣。

我輕輕的走上前,手慢慢的放了上,呀!聞一聞,嗅一嗅,香氣襲人的水仙花讓我了。「啊!

這盆水仙花真的好看呀!」我的跟同學們說。我仔細一看,那鵝黃色的花花蕊躺在像盆子似的花瓣中間,看到這幅畫面我不由自主得想起秋瑾的兩句詩:

瓣疑呈平盞,

根是滴瑤台。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水仙花為什麼又名「玉玲瓏」、「凌波仙子」了。我把目光朝下面移了移,就看到嬌嫩的蔥綠色的如蘭草般青翠的葉交錯著,像樹枝一樣。看到這麼美麗的水仙花,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我還覺得我們應該學習水仙花在的冬天還傲然開放的精神!

仙人球仙人球

山東省濟南市

歷城三中110

徐秋晨我家的窗台上著一盆碧綠的仙人球,它是去年父母陪我去買雲竹那個賣花的老爺爺送給我的。

仙人球使仙人掌轉變而來的,它的顏色有很多眾,都是人們用基因技術轉變而成的,但我還是喜歡仙人球本來的身軀——碧綠的身體,黃色的手臂。

仙人球是生長在沙土中的,不像其他植物長在我途中。沙土中非常乾燥,它為什麼能夠活下來呢?是精神!

是一種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在沙漠中,只要下一點雨,那麼仙人球就會毫不猶豫的抓住機會,努力生長,迸發出驚人的生命力和動力,它就是靠著這一精神才得以生存的呀!

可是,現在把一盆盆的仙人掌、仙人球拿出去買,按時給它們澆水,施肥,曬陽光,是生性剛強的它們好吃懶做,完全依靠他人的寄生蟲!

讓植物重歸自然吧!在溫室中長大的英雄是沒有剛毅的品格的,只有飽經風霜,歷盡挫折的英雄才是真正的英雄啊!

我愛仙人球,愛她的碧綠身軀,愛她的堅硬手臂,我更愛的,是她頑強拼搏的精神!!!

9樓:不睿德畢沈

太陽從東方冉冉公升起,我們迎著晨風來到荷花亭,嗬!荷花已經開了,一張張深

綠色的荷葉像乙個個大圓盤似的,非常青翠,荷葉上面滾動著小水珠像透亮珍珠一樣,

美麗極了.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

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嫋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

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

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象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

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地挨著,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

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張張綠傘,亭立在碧波

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湖面上碧綠的荷葉,托出「少女」粉紅的面頰。荷花的花瓣

兒潔白如玉,花裡又託著深綠色的蓮蓬,隨風舞動。

再細看。荷花千姿百態,潔白無暇,像水晶一樣純潔。有的才只有乙個青里泛白的花

苞,嬌羞欲語,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擁在花蕊旁,猶如

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開了的,像乙個個穿著潔白素淨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還

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綠碧綠的蓮蓬,蓮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張張小嘴巴,正放

開喉嚨大喊著:「我成熟了,快來摘啊!」荷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來花蝶飛舞,嬉戲

其間,令人賞心悅目。而那調皮的蜻蜓,扇動著翅膀,從那朵花飛到另一朵花,與荷花快樂

地嬉戲著。我陶醉了,覺得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風姿綽約的荷花仙子在翩翩起舞。

荷花的姿態各不相同,有的像在睡覺,躺在寬大的荷葉上進入了夢鄉;有的彎著身

子,像在給夏哥哥招手,給太陽公公問好;還有的挺直細細的腰,像在聆聽著大自然的聲音。

有的花瓣張開了自己美麗的笑臉,似乎在告訴我們:「看看我的小臉蛋吧!」而有的還是花骨

朵。看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的傲然挺立在水面上,有的藏在葉子底下,它們都在耐心地

等著根的餵養,陽光的撫育,時刻盼望著出人頭地的那一天……

梅花、茉莉花等雖美,但荷花更美,因為它代表純潔讓人感覺美。我喜歡你,荷花!

純潔的荷花

10樓:道振梅理雲

我養的這盆仙人掌的莖扁扁的,上面長了許多刺。我曾聽老師說,仙人掌是為了適應沙漠的氣候,葉子才變成了刺,莖變得肥大而多肉,而且還長有許多毛。它的莖肥大就是因為要雨季中儲存養料,旱季減少水分的蒸發。

而我為它這種「適者生存」的應變而震撼。

然而,更讓我震撼的是發生在暑假裡的一件事。

記得暑假時,比我大四歲的表哥來作客,不知怎麼的腳上長了個瘡,疼得他哇哇直叫,簡直可以說坐立不安。後來,媽媽不知從哪本書上找來個偏方:將仙人掌切下不塊,搗碎,敷在瘡上。

我一聽,叫起來:「想切我的寶貝?沒門!

」媽媽和哥哥做了好半天思想準備,我才答應他們切下一塊。過了幾天,表哥腳上的瘡果然消失了。我想:

「這法子還挺靈,可我的仙人掌肯定要死了。」又過了幾天,仙人掌的「傷口」慢慢的幹了,癒合了,只留下一道白色傷痕。此時我不禁對仙人掌肅然起敬。

《我愛書法》誰會寫啊,作文,我與書法的作文

我愛書法,因為它是中國特有的藝術,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株久盛不衰的奇葩,從最初的甲骨文 石鼓文,發展到篆書 再到日後的草書 行書 楷書 在這浩瀚的長河中,湧現出許許多多令後人景仰的大書法家,有王羲之 王獻之 柳公權 顏真卿等等。我十分羨慕這些書法家,便決定練習書法。我是從七歲開始學習書法的,在一年多...

誰會寫「為了秋天的收穫」的作文急急急急

我們經歷了夏的浪漫 秋的絢爛和冬的蕭條,終於迎來了春的溫馨。我們033班的師生去 尋春 走在泥濘的小路上,臭烘烘的牛糞味和微香的泥土味摻和在一起,雖然有些難以忍受,可這又恰是農家樸實無華的氣息呀!我們女生沿著小路小心翼翼地走著,一些調皮一點的男生這邊跳跳,那邊跑跑,看看這,又摸摸那,對一切都充滿了好...

誰會寫以改變了我」為題目,寫左右的作文

我寫的有兩篇 1 知識改變了我 知識改變命運,習慣成就人生。廣闊的知識海洋,寫滿了我對過去的?憶。銘刻了的我對未來的遐思,是它讓我成長,是它令我微笑。你讓我學會了如何去感恩,你讓我學會了怎樣去做人。千言萬語道一聲 知識博士,謝謝您。生活中總會有煩惱,總會有微笑。回憶過去的青春年華,我頗感萬分,記得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