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開水可以解酒嗎,喝白開水,可以讓雞尾酒解酒嗎

2021-04-13 21:57:13 字數 2023 閱讀 7842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開水主bai要是稀釋酒du精在血液中的濃度,zhi但是並不會讓體內dao的酒精

分解代謝。解酒版的小方法權:

1`喝蜜水;取蜂蜜一匙,用開水沖服。

2`吃柚子;將柚子切成塊,粘糖口服。

3`服橄欖;取鮮橄欖5顆,去核搗爛加白糖50克,用文火煎服。4.飲芹菜汁 取芹菜適量洗淨切碎榨汁,每隔5分鐘飲1次,連飲3次。

此法可解酒後頭痛腦脹、臉面潮紅等症。 5.飲荸薺汁 取荸薺10餘只,洗淨切碎榨汁飲用。

此法最適宜高粱酒等烈性酒醉患者。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開水可以稀釋血液裡的酒精,但解酒效果不明顯啊。如果白開水裡加點蜂蜜,糖,鹽,那麼解酒的效果就可以大大提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喝點葡萄糖,用糖水代替也好,喝完酒以後再喝水比較痛苦

喝白開水,可以讓雞尾酒解酒嗎?

4樓:上海膚康醫院

白開水是可以解酒的

因為白開水可以起到稀釋血液裡的酒精的作用,從而輕微緩解醉酒的情況,但解酒效果不太明顯。如果在白開水裡加點蜂蜜,那麼解酒的效果就可以大大提高。

除了喝蜜水解酒,還有吃柚子,服橄欖,飲芹菜汁,飲荸薺汁,飲甘蔗汁,喝綠豆湯,喝牛奶,吃生薑等等都是可以解酒的。

喝白開水可以解酒嗎?

5樓:小徑路人甲

喝白開水可以bai解酒的du。喝完一口酒,馬zhi上喝一大杯水,這樣可以稀dao釋酒精專濃度,促進代謝速度。要注屬意盡量喝白開水,因為飲料可能會造成能量過剩,茶水並不能解酒。

喝酒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酒不與咖啡同飲。酒精傷身,咖啡因具有興奮、提神和健胃的作用,過量亦可造成中毒。如果酒精與咖啡同飲,猶如火上澆油,可加重對大腦的傷害,並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增加心血管負擔,造成的危害超過單純喝酒的許多倍,甚至更容易危及生命。

2、酒後不宜服藥。酒類都含有不同程度的酒精,藥物在酒後服用,可以增加毒***。如酒後服痢特靈、優降靈等藥,就會出現心律失常、血壓公升高等反應;又如酒後服鎮靜藥、催眠藥、抗癲癇藥、抗過敏藥、降壓藥等,一方面可增加對大腦的抑制效應,而另一方面又使藥力陡增,超過人體正常耐受量,致使發生危險。

3、酗酒後勿看電視。飲酒使眼睛充血,若飲酒過多,酒中的有害成分則對眼睛有較重的損傷,能使視神經萎縮,嚴重的甚至可導致失明。看電視可使視力衰退,而飲酒又損害視神經,二者同時進行,等於火上澆油,對視力大有損傷。

因此,飲酒後一定不能急於看電視,老年人尤應注意。

6樓:尖草坪區法院辦

白開水可以起到稀釋血液裡的酒精的作用,輕微緩解醉酒的情況,但解酒效果不太明顯。如果在白開水裡加點蜂蜜,那麼解酒的效果就可以大大提高。

7樓:爾康福臨

可以 喝白開水能夠稀釋體內的酒精含量,加速血液迴圈 讓酒能夠更快的通過汗腺和尿道排出體外

8樓:我比

如果沒有喝醉是可以解酒的,白開水可以稀釋血液裡酒精濃度,如果喝醉了那麼白開水是沒有用的,因為稀釋過後還是醉酒狀態,所以效果不太明顯,可以在喝酒前喝一瓶牛奶對胃很好而且不容易醉酒

9樓:笑臉公爵

白開水可以稀釋血液裡的酒精含量,不過不明顯,牛奶酸奶或者濃茶可以解酒,效果相對白開水很好,具體到什麼程度還是得看個人體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那麼吝嗇,加點蜂蜜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吐出來就好了 哈哈可以吃點稀飯和麵湯

請問一下喝白開水,可以讓雞尾酒解酒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你回家睡覺,多喝水,喝點花旗參茶能幫忙快些解酒。

2、也可以取1-2只皮蛋,蘸醋服食,可以醒酒。

3、也可以喝解酒湯,最簡單的解酒湯就是醋加生薑煮開了就行。

13樓:因你的溫柔苦澀

喝糖水吧,應該可以解酒

喝熱水能解酒嗎,白開水可以解酒嗎?

溫開水解酒效果最好 一 解酒 喝醉酒之後,不必喝濃茶水解酒,也不必吃桔子,喝點溫開水就能解決問題。溫開水能有效的稀釋酒精,保護人的肝臟,並能補充因為嘔吐而失去的水分。二 化解被噎 吃飯不小心噎住時,喝點溫開水,因為溫開水具有潤滑劑的功能,能很好的疏通滯留在喉部的食物。三 防心血管疾病 早上起來應立即...

白開水放鹽可以解酒嗎,白糖水可以解酒嗎?

鹽水是無法解酒的,一般來說建議你在喝酒前先喝些酸奶,這樣可以讓你抵抗一定的酒精,喝完酒後可以再喝些醋或者酸性的飲料,這樣可以有一些解酒的,個人不建議使用現在市面上的解酒藥,有效果,但是對胃不好。幾種簡便易行的 解酒方法 1 鮮藕250 克,洗淨搗爛擠汁。2 白醋1 小杯。3 冷鹽開水一碗。4 綠豆5...

過夜的白開水可以喝嗎?過夜的白開水能喝嗎

可以喝的白開水是平常生活中人們喝的最多的水,它雖然清淡無味,但對於調理作用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早晨空腹喝一杯溫熱的白開水對身體百益而無一害。隔夜水當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是剛燒開時的倍,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可形成致癌的亞硝胺,所以隔夜的開水一直被流傳成為 致癌 的水。開水煮沸的過程實際上就是殺菌的過程,在水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