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的樹葉是什麼顏色,樹葉是什麼顏色的?

2021-06-20 05:18:20 字數 3967 閱讀 1291

1樓:巴映季曦之

大葉榕還是小葉榕都是橢圓型的,尾部是尖的

小葉榕對著天空那面是光滑的,背面比較粗糙

大葉榕兩面都是粗糙的

當然咯,大葉榕的葉子比較大,一個巴掌左右這樣小葉榕的一個半1塊錢硬幣這樣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為綠色,但也有花白、黃色的。

榕樹:http://image.

花葉榕:http://image.

**榕:http://image.

3樓:沉默1無語

樹葉是什麼顏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樹葉有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季節也有不同的顏色。

樹葉的作用:

1、呼吸作用

植物和動物、人類一樣,都需要呼吸,植物的葉子是通過葉片上的氣孔來呼吸的,空氣可以從氣孔進進出出,將吸進來的氣體擴散到樹木的各個部位,以滿足生長的需求。

2、光合作用

樹葉的作用還包括光合作用,在植物的葉子裡有一種綠色的小顆粒,叫做葉綠體,葉綠體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為自己爭取生長的氧氣,這也是植物不同於動物的地方。

3、 養分轉化作用

植物可以通過葉片上的氣孔從空氣中吸入二氧化碳,它還會通過根部從土壤中吸取水分,然後又把水分輸送給葉子。而二氧化碳和水分在葉片的葉綠體中相遇,再加上陽光的照射,將它們轉化成澱粉等營養物質,因此讓樹木長的更旺盛。

4、蒸騰作用:樹葉的蒸騰作用是植物對水分的吸收和運輸的一個主要動力,特別是高大的植物,如果沒有蒸騰作用的話,它就不能給自己爭取水分,在大樹的頂端會造成缺水的問題,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樹木死亡。

5樓:sun南宮無敵

樹葉的顏色是接近無窮的。世界上有幾種顏色,樹葉就有幾種顏色。只不過我們平時接觸到的,大概以綠色,黃色和紅色的居多。

都是樹葉內的色素在起作用,通過體內色素的數量和質量的不斷改變,變換出了豐富多彩的樹葉顏色。

在植物的葉子裡,含有許多天然色素,如葉綠素、葉黃素、花青素和胡蘿蔔素。葉的顏色是由於這些色素的含量和比例的不同而造成的。

春夏時節,葉綠素的含量較大,而葉黃素、胡蘿蔔素的含量比葉綠素要低,所以它們的顏色就不能顯現,葉片顯現葉綠素的綠色。由於葉綠素的合成需要較強的光照和較高的溫度,到了秋天,隨著氣溫的下降,光照的變弱,葉綠素合成受阻,而葉綠素又不穩定,見光易分解,分解的葉綠素又得不到補充。所以葉中的葉綠素比例降低,而葉黃素和胡蘿蔔素則相對比較穩定,不易受外界的影響。

因而,葉片就顯現出這些色素的黃色或紅色。這就是秋天為什麼樹葉變黃或者變紅的緣故,還有一些樹木有一些稀有色素,能在特殊的環境下發生化學變化,形成更加豐富的顏色。

榕樹是什麼顏色的?

6樓:蒿名

葉子非常小的綠顏色。

7樓:來自情人谷美如冠玉 的紫藤

葉子最小的一般為墨綠色!

榕樹葉子是什麼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枝葉稠密,濃蔭覆地,甚為壯觀.葉革質,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有時呈倒卵形,長4~10cm,全緣或淺波狀,先端鈍尖,基部近圓形,單葉互生,葉面深綠色,有光澤,**.

榕樹的樹葉是什麼樣子的?

9樓:文子

榕樹是大喬木,高達15-25米,胸徑達50釐米,冠幅廣展;老樹常有鏽褐色氣根。樹皮深灰色。葉薄革質,狹橢圓形,長4-8釐米,寬3-4釐米;

先端鈍尖,基部楔形,表面深綠色,幹後深褐色,有光澤,全緣,基生葉脈延長,側脈3-10對;葉柄長5-10毫米,**;托葉小,披針形,長約8毫米。

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黃或微紅色,扁球形,直徑6-8毫米,無總梗,基生苞片3,廣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有少許短剛毛。

10樓:絢舞玫瑰

大葉榕還是小葉榕都是橢圓型的,尾部是尖的

小葉榕對著天空那面是光滑的,背面比較粗糙

大葉榕兩面都是粗糙的

當然咯,大葉榕的葉子比較大,一個巴掌左右這樣小葉榕的一個半1塊錢硬幣這樣大

11樓:胡斯鵝黃

給你幾張清晰的大**,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這張是罕見的榕樹結果的**:http://image.

再來一張:http://image.

榕樹葉子的樣子

12樓:風波郎

榕樹葉片黃,主要是陽光不足、澆水不當、施肥過多造成的。榕樹性喜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蔭,在半陰處只能作短暫的觀賞,需要置於良好的光照下養護。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語言難表述,可看一下

榕樹樹葉像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的葉子就像是一葉扁舟,迎風飄揚,它的葉子比較薄,並且上面帶有革質,形狀呈扁橢圓形,長度大約在4到9釐米左右,寬度在3到4釐米左右,表皮顏色呈深綠色,葉片上面的脈絡鮮明。

榕樹的適應性強,喜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在瘠薄的沙質土中也能生長,在鹼土中葉片黃化。不耐旱,較耐水溼,短時間水澇不會爛根。

在乾燥的氣候條件下生長不良,在潮溼的空氣中能發生大氣生根,使觀賞價值大大提高。喜陽光充足、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除華南地區外多作盆栽。

15樓:熱情的

榕樹的葉薄革質,狹橢圓形,長4-8釐米,寬3-4釐米,先端鈍尖,基部楔形,表面深綠色,幹後深褐色,有光澤,全緣,基生葉脈延長,側脈3-10對;葉柄長5-10毫米,**;托葉小,披針形,長約8毫米。

形態特徵

乾燥的葉茶褐色,多呈不規則捲曲狀,後呈倒卵狀長圓形, 長3~8釐米,寬2~4釐米,先端短尖,基部稍狹,邊全緣,革質。

16樓:綠耳

大葉榕還是小葉榕都是橢圓型的,尾部是尖的

小葉榕對著天空那面是光滑的,背面比較粗糙

榕樹葉,為桑科植物榕樹的葉片,全年可採,揀淨雜質,晒乾,產於廣東、廣西等地。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了嗎哦好的不會兒子父與子我們家了不好的不好

榕樹葉子長什麼樣,榕樹葉是什麼樣子的?

桑科 moraceae 榕屬 ficus 榕樹 ficus microcarpa 能幫我介紹一下榕樹嗎?葉子長什麼樣?榕樹葉是什麼樣子的?大葉榕還是小葉榕都是橢圓型的,尾部是尖的 小葉榕對著天空那面是光滑的,背面比較粗糙 大葉榕兩面都是粗糙的 當然咯,大葉榕的葉子比較大,乙個巴掌左右這樣小葉榕的乙個...

樹葉是什麼顏色的秋天樹葉都是什麼顏色的?

不同的樹葉有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季節也有不同的顏色。樹葉的作用 1 呼吸作用 植物和動物 人類一樣,都需要呼吸,植物的葉子是通過葉片上的氣孔來呼吸的,空氣可以從氣孔進進出出,將吸進來的氣體擴散到樹木的各個部位,以滿足生長的需求。2 光合作用 樹葉的作用還包括光合作用,在植物的葉子裡有一種綠色的小顆粒,...

榕樹是什麼樣子,榕樹的樹葉是什麼樣子的

榕樹是什麼樣子 樹 ficus microcarpa 別名細葉椿 小葉榕 形態特徵 桑科椿屬常綠大喬木,高20 25公尺,生氣根。葉革質,橢圓形 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10釐公尺,寬2 4釐公尺。花序託單生或成對生於葉腋,扁倒卵球形,直徑5 l0公釐,乳白色,成熟時黃色或淡紅色 癭花和雌花同生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