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英語專業的專科生,現在不知是專公升本好,還是工作兩年再考研好。幫小妹出出主意吧!謝了

2021-04-12 22:11:07 字數 4700 閱讀 9945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等兩年再考研

來吧!我自跟你一樣也

是專科生,我現在已經工bai作一年了,我覺du得你現在考了本zhi科到時再去考研dao,有些浪費時間,因為學校環境和社會是不一樣的,不如先去積累兩年的工作經驗,兩年後再去考研!那時你不止有學歷更重要的是你比你的同輩多兩一樣優勢!那就是工作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沒有要求本科畢業的

最起碼本科結業也可以

建議專公升本了再說

兩年以後考研還要再讀呢,而且萬一你不想讀了呢計畫趕不上變化的

專公升本了最起碼現在手上捏著個本本了

專公升本再考研好還是直接專科考研好

3樓:易學仕**

建議專公升本後再考研,專科生直接考研,必須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肯定是專公升本後再考研比較好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5樓:仁碧玉肖荷

這是問題不可以一概而論。

1.專科直接考研,要受到專業限制,一般不允許跨專業,具體看想要報考的院校規定。

2.專公升本考研,也就是拿到本科畢業證書,可以跨專業了,報考範圍更廣一點。

3.專科直接考研,在時間上早一點。專公升本考研,要經過乙個昇本的過程,時間晚一點。

總體來說,各有利弊吧。僅供參考!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考研的最低要求是本科學歷或者是專科學歷滿兩年達到本科同等學歷報考碩士研究生,我覺得具體要看你報考的專業,報考專業性特別強的專業,比如醫學,法律,工科之類的最好是好昇本在考研,因為大多數的專業對於學歷會有限制性,部分學校不接受同等學歷的考生,建議具體專業具體分析,報考一般的專業,管理類,教育類,藝術類的可以專科考研,我當時考研的時候,是考的教育學專業,當時是諮詢的天道考研網路課程的老師,選了乙個揚州大學,考試的難度相對小一些,不用在專公升本浪費時間了,最後還是祝福大家考研順利,考研必勝客!!!

7樓:善良的熊鑫

自考生有應屆和往屆之分嗎?自考本科已經比較一年多了,還有機會考研嗎?

自考生也是有應屆和往屆之分的,但是兩者的差別主要只體現在報考點的選擇上,就是應屆生要選擇院校所在地的報考點,往屆生選擇工作所在地或者戶口所在地的報考點。自考本科畢業一年多可以考研的。

您好,我是大專畢業生,專公升本證也拿到了,也工作了兩年,現在在猶豫要不要考研,因為怕考出來很多任務作不認可怎麼辦?您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謝謝!

首先研究生學歷對以後找工作肯定是有優勢的,這個不用擔心,如果你是決心考研的,那麼就盡快準備吧,確定院校啊,專業什麼的要盡快,專公升本的學生是可以以本科生身份報考研究生的。

老師您好,我是一名大二學生,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學校是山東私立本科院校,不是很好,我想大三考研,北京師範大學古代文學專業,是不是太高了,您能幫我推薦一下院校嗎?萬分感謝!!!

厲害了,老鐵!你這個目標卻是不低,如果想換個難度低的學校,你可以參考首都師範學校、河北大學等等、

您好,我是16年畢業,在藝術學院讀藝術管理專業,畢業後在藝***從事編導的教學工作。現在很想進公立學校做教師,但基本都要求本科師範院校或師范專業,所以想通過考研來解決現在的尷尬,想往這個方向努力。想聽一些建議,給一點方向。

謝謝您。

您好,我是一名專科生,我想考研但是已經開始實習了,請問我是昇本考研好些還是專科直接考研好一些?

專科考研的話要畢業滿兩年(截至錄取當年9月1日)才能考哈,對在校生而言的話建議先公升本。

專科生的考研條件

對專科生而言,如何才能晉級研究生,與本科生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專科生考研有哪些條件限制?考研流程是怎樣的?

1、基本要求:

專科生考研需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即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

2、進修課程要求:

進修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的8門或以上(有的院校要求6門或以上)本科主幹課程,並能夠提供學習證明和成績單。

3、英語水平要求:

英語四六級是基礎門檻,分數高有優勢。如武漢大學要求,取得國家英語四級合格證書或英語四級成績報告單(成績在425分以上);廈門大學要求提供 cet 、 gmat 、 toefl 、 gre 、 pets 等相關的英語水平的證明。

8樓:hyn珠玉

這要看你考什麼專業了,現在有些專業對學歷背景要求還是挺嚴格的,比如醫學,現在好多院校都不再招收專科生,不過,有的專業的倒是沒有太多要求,只要專科畢業兩年就可以考研。

我是一名大專生想考研,想考乙個好點的學校,是選專公升本還是工作兩年後去考研。

9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公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公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

10樓:麻煩

這個……你需要自己分析一下自己個人的情況。如果專公升本的話,要考的科目,有多少是你自己可以把握的?畢竟像有機化學這樣的專業,需要有一定的基礎,至於英語,你現在還有一年時間,所以如果肯下功夫的話,應該沒有問題。

事在人為嘛!你說你想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可是如果只是糾結的想來想去,不如邁出一步,說的俗一點,條條大路通羅馬嘛!但從你現在的語氣來看,說不好聽點,追尋夢想不是想的事,是做的事。

11樓:漫步雲端微笑

專科考研必須要有兩年工作經驗才可以,建議你先專公升本再考研,工作兩年的話早沒心思學習了,考上的機率也小一些.現在專公升本不是很難考,我以前很多同學都是專公升本的,聽他們說沒前幾年那麼難考了,你只要努力,肯定可以考上的,加油!相信你會成功的!

12樓:永遠的麥咪

我想肯定的告訴你 你沒有別的選擇 因為專科畢業是不允許考研的 所以你想考研的話必須要專公升本 對於專公升本的具體資訊我不是很了解 但是我認識幾個專公升本的 據說能公升上來的比例是很小的 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努力 是沒有辦不成的事的 我就認識的乙個專公升本的 本科公升到哈理工 考研考到哈工程 考博考到哈工大 希望你加油 世上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我是一名專科生,但我不甘心,所以我選擇了自考,又想嘗試一下專公升本,是繼續自考好呢?還是專公升本好呢?

13樓:紅綾聖火

無論專公升本還是自考,就是想提高自己的文憑,以後好找個好點的工作。

要是你有機會專公升本的話,就去公升;但是注意一些公司對專公升本的文憑有點潛規則。但是無論哪個公司還是想要真憑實力的員工的。

要是有毅力就先工作,接觸了社會後就知道今後的方向了,就可以去參加自考了。自考對你會是乙個磨練,收穫肯定不少。

或者是工作兩年後再考研就是門檻有點高....

分清各自利弊,找出自己的目標加以分析就知道答案了。這是不二法則呀。

嘻嘻..... 分給我吧。你應該滿意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難度大,考驗的是人的意志力,學習成本低,學習年限較寬。

昇本較易,但成本較大,有學習年限限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專公升本了,畢業後工作兩年,然後就可以靠研究生了,直接跳過本科。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還是先工作吧!兩年以後可以考研。

我目前是會計專業大一的學生(專科),以後是專公升本在國內還是出國,或者出去讀專公升碩,請各位給我出出主意 15

17樓:貓四非故

國內的話大專考研一來般自

在專科畢業後的兩年就可以考研bai 但是專du科考研會進入同等zhi學歷 同等學歷一dao般需要加試 其實出國讀本科的話也是可以的 因為外國的本科可以為修課修滿通過考試後就可以申請提前畢業 出國的話可以在外國讀本科 這樣是為了以後讀研的時候怕不能適應外國的語言環境 那樣還要花時間去讀預科 倒不如直接先從本科開始適應 為以後讀研做好基礎

18樓:皮卡丘一十一

天呢,孩復子,你太糾結了制。要問問你自己是bai怎麼想的啊。du

我給你些意zhi見吧。首先你本身已經是dao本科了,為什麼還要考慮什麼專公升碩呢。如果你想出去鍍個金然後回國的話,那我建議你現在可以通過轉學分的形式出去繼續修完你的本科,拿到加拿大本科學士學位。

加拿大的公立大學是全球認可的,含金量很高。移民政策好。專公升碩的大學實屬不多,各方面的要求很高比如要求你有三年以上相關的工作經驗,雅思要求平均分要求等等都很高。

所以你要慎重!如果你想在國內讀完本科再出去的話,那我只說你又耽誤了很多時間,也是一種浪費。所以針對你目前的情況我還是建議你轉學分吧!

19樓:mic寶

專科的學bai生,最好是去國外du念本科吧,碩士考zhigre很難的,而且還是dao你們財會專業的,回商業英語比較答不好學我覺得,我是新聞傳媒類的,正在準備去美國念本科,而且你可以先上collage,先過語言和基礎關,在考入別的更好的university。

20樓:主要看氣質

樓主你好...

如果你想出國讀研有兩種方法...

1.專科畢業後出國留學讀本一兩年就可以考研專...

2.在國內拿了學位屬後出國...

不建議你去讀預科...

如果一般家庭建議你去紐西蘭或荷蘭...費用較低...一年費用12到15萬人民幣...

獎學金都很難拿的...不能勤工儉學...但是可以打工...一般合法打工時間都是一週十個小時...

專科英語專業考研,英語專業專科生考研。

英語專業學校排名如下 川大是第四階梯的優秀院校,你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進行合適的選擇。1.211工程外語類院校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北外和上外,是最好的外語院校,均為教育部直屬,都擁有英語專業的博士點和碩士點,都擁有英美文學 應用英語語言學碩士點。特別是兩校有有高階翻譯學院,北外的高階翻譯...

我是一名大二英語專業的專科生,因為英語專業不好就業,而且學得

雖然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有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但是目前國內的對外培訓機構一般都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學士學位。所以專科的就業可能不是那麼樂觀。如果你是女孩子,也可以試試行政類的工作,或者鄉鎮中小學,各個城市應該每年都有這方面的招錄考試 有目標,還是不錯的,加油 你是 的專科生嗎?求助,我是一名大二英...

我是一名準備考研的專科生,英語專業,打算考師範類的學校,有沒有合適的學校

四川師範大學郫縣團結校區 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郫縣團結鎮 北師 首師 華師 東師.很好解決,你跟周圍同學搭訕,多聊幾次就熟悉了,找研友一定要找靠譜的,這 我學的不是師范,但現在我想當一名教師,我打算考研,當一名教師和考師範類學校有關嗎 當一名教師和考師範類學校沒有關係 我個人覺得沒有關係!主要還是看你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