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個小學老師有必要考研麼,以後想當乙個老師,可是我到底要不要考研呢

2021-04-12 22:11:07 字數 2503 閱讀 3496

1樓:大荒山下的頑石

可以啊,沒有什麼不可以的,這個看你自己怎麼去想了,這樣你有以下幾點優勢:專1、以後招教考試屬

比別人有優勢,學歷上的優勢;2、工作後晉公升有優勢;3、見識不一樣,研究生的見識和本科生的見識可是不一樣的,萬一你以後不想當小學老師了呢,想做別的行業,或者相當高中老師呢?當然本科畢業後直接當老師也是有優勢的,1、不用辛辛苦苦考研備戰。2、盡早工作,多2到3年的工作經驗,以後想考研可以接著考。

以後想當乙個老師,可是我到底要不要考研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做一名初中

老師的話,就不需要考研,大學畢業就足以了;

如果你想做一名高中老師,建議你考個研,很有必要增強一下競爭力;

如果你想做一名大學老師,建議你不是考慮是否考研的問題,而是該考慮必須讀博士的事了。

學歷是敲門磚,有了學歷才能順利進去學校;能力是試金石,進了學校可以繼續慢慢培養,是金子總會發光!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孤獨時代的

你想想考研以後多大,學校主要招年輕有活力的老師。

4樓:無聊就繼續記錄

自己有這個能力幹嘛不呢?

5樓:地獄

廢話,當然考了,現在這社會不考研混的下去?

我以後想當教師,現在想考研的話,考研方向是不是必須選教育類的?教育類的研究生就業方向是什麼?

6樓:blackpink_羅捷

首先要有教師從業資格證,這個代表你有沒有資格當老師。如果你是非師範生就還要先考教育心理學和教育學這兩門課程,拿到合格證之後,還需要拿普通話2甲證書一起,達到以上條件就可以去申請教師資格證了。考教育學的話必須想好以後教育的方向,比如**,高等,學前等等。

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報考自己的研究方向。

教師,這個職業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職業之一。按照行業規範,在時間節點內,根據職稱和專業,向學生傳授科學文化經驗技術。他受社會的委託對受教育者進行專門的教育。

在社會發展中,教師是人類文化科學知識的繼承者和傳播者。對學生來說,又是學生智力的開發者和個性的塑造者。因此人們把「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崇高稱號給予人民教師。

在教育過程中,教師是起主導作用的,他是學生們身心發展過程的教育者、領導者、組織者。

小學教育考研到底有必要麼

7樓:向著陽光旋轉

前幾年的時候,考教育專碩專業學前教育和小學教育的同學真的很少,因為專科畢業或本科畢業回到當地做個幼兒園或小學老師是足夠的

但隨著現在大多數家庭經濟水平的提公升,幼兒園和小學教育的辦學實力和教學實力也有了三六九的區別,如果你的目的就是找到乙個工作不是很在意城市和學校名氣的話,可以不考研;如果你還是想去乙個好點的城市、名氣也不錯的學校的話,考個研究生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專業素養和學歷是有必要的

我認識的乙個老師是在鄭州工作,乙個國際幼兒園做助教,薪酬還不錯,但往上走的機會不是很大,因為他這個幼兒園的外教和實力強的老師真的太多了,他想再往上提公升自己,所以就考了首師大的專碩研究生

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還是工作,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比如專業的就業前景,家庭的經濟狀況等。但最主要還是要尊重自己內心的感受和想法。現在是做決定的時候了,不要老是猶豫不決的,猶豫也是在浪費時間,要是考研的話,現在必須要開始準備了。

尤其是如果你想考上乙個比較好的學校。所以不要想太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11院校的,小學教育專業,大二大三週末主要在校外補課,專業成績雖然排在前面,但每次都是考試前抱佛腳抱的。

現在身邊的同學都在準備考研,我在考編和考研間有些糾結。

就我自己來說不太喜歡理論的東西,希望自己先投身於實踐,我覺得有了親身體會再去讀研才能讀出自己想要的效果,畢竟教育是乙個理論,實踐,再理論,再實踐的過程。

況且對於以後只想做小學教師的我來說,考研可能只是在以後評職稱有幫助。

但我以後還是想考教育學的研,把我工作中的教育隨筆,教育筆記,以及在教學方面發現的問題用專業方法寫下來,畢竟自己還是想做一名優秀的小學老師(就是那種想過平凡但又不甘於平淡的生活吧,也是想追求質量,名利什麼的不怎麼在乎)但身邊的朋友都說,工作之後往往會被各種煩心事打擾,根本靜不下心來學習了,

所以我怕自己現在不考研,以後也沒有動力了。

所以我認為要考研,現在社會的發展,用人單位的要求越來越高,所以為了以後自己的選擇性更大一些,我覺得考研會比較好一些,因為不想讓以後的自己留有遺憾,也不想給以後得自己就的路太少,畢竟多條路,多個選擇。

但是如果想讓自己有更大的可能性,那麼其實教育學給你的視野會更加寬廣,就看你是怎麼選擇的了。

所以問題又來了,你到底要選擇哪乙個呢。我覺得你還是問問你內心深處的想法,畢竟沒想好做什麼都不會成功,是時候下定決心的時候就該果斷一些,希望你未來可期吧!祝福大家!

以後想當小學老師是考研還是去考教師編制

可以啊,沒有什麼不可以的,這個看你自己怎麼去想了,這樣你有以下幾點優勢 1 以後招教考試比別人有優勢,學歷上的優勢 2 工作後晉公升有優勢 3 見識不一樣,研究生的見識和本科生的見識可是不一樣的,萬一你以後不想當小學老師了呢,想做別的行業,或者相當高中老師呢?當然本科畢業後直接當老師也是有優勢的,1...

如果想當老師,考研應考什麼專業以後想當老師考研考什麼專業好呢

從事教學工作可以考的專業比較多,文科類的大都出來後能用於教學,比如漢語言文學,英國文學,美國文學,還有教育學,歷史很多專業都能考 理科可以考慮選擇學科教育系列,屬於專業碩士,專門培養中小學教師骨幹的。可以考很多專業的,文科類的大都出來後能用於教學,比如漢語言文學,英國文學,美國文學,還有教育學,歷史...

以後想當個生物老師,讀大學可以選擇生物系麼

否則。假如你報的是非師范化學生物專業的話,就算你考了教師資格證也沒有多少競爭力的,還要靠教育學心理學計算機和普通話等課程或證書,師範類院校目前相對還是比較容易錄取的,複雜曲折很多的。現在沿海大城市的競爭率已經高達1比數十了,因此,最好是報師範類的化學生物專業,則一定要讀化學和生物專業,獲取乙個教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