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品種的柏樹,這個柏樹是什麼品種,謝謝!

2021-04-12 21:09:08 字數 3052 閱讀 2450

1樓:杏花春雨

柏樹是一類樹種的統稱,常見的有:側柏、龍柏、儈柏、圓柏、刺柏等,這類樹種四季常青。

其中,側柏最為常見,俗名:松柏樹,主要用作荒山綠化或林地栽植。

2樓:廣邑子

檜柏,,檜柏(學名抄:juniperus chinensis),bai又稱圓柏,是柏科刺柏屬du的常綠喬木,高可zhi達20公尺,壽命長達數dao百年。其年輕葉為刺狀,但隨著生長,葉片成為鱗狀。

檜柏木材耐腐蝕,有芳香,細緻,可製作工藝品;其枝葉可以提取揮發油;也適合作為綠化樹。檜柏是喜光樹種,較耐蔭,喜溫涼、溫暖氣候及濕潤土壤。在華北及長江下游海拔500公尺以下,中上游海拔1000公尺以下排水良好之地可選用造林。

產中國東北南部及華北等地,北自內蒙古及瀋陽以南,南至兩廣北部,東自濱海省分,西至四川、雲南均有分布。

3樓:最忌諱

我老公家是內蒙的,公公想種點樹,大家幫幫忙,適合種什麼樹,松樹和柏樹可以嗎 松樹為常綠喬木,樹形多姿,蒼翠挺拔,各具特色。樹皮多為鱗片狀,葉

4樓:

沒枝沒葉,無法識別,疑似:側柏或柏木。

5樓:尉友微生如雲

這個應copy

該是龍柏

龍柏(拉丁學名:sabina

chinensis

(l.)

ant.

cv.kaizuca)又名刺柏、紅心柏、珍珠柏等,是圓柏(檜樹)的栽培變種,龍柏長到一定高度,枝條螺旋盤曲向上生長,好像盤龍姿態,故名「龍柏」。

這個柏樹是什麼品種,謝謝!

6樓:菱舞心月

這是龍柏。是圓柏(檜樹)的栽培變種,龍柏長到一定高度,枝條螺旋盤曲專

向上生長,好像盤龍姿態,故名屬「龍柏」。

龍柏是圓柏的人工栽培變種。樹冠圓柱狀或柱狀塔形;枝條向上直展,常有扭轉上公升之勢,小枝密、在枝端成幾相等長之密簇;鱗葉排列緊密,幼嫩時淡黃綠色,後呈翠綠色;球果藍色,微被白粉。

柏樹有那些品種?

7樓:帽壓影

休息按時起左右對上是什麼意思啊

或靜等靈感的降臨。你可不要這樣。如果有些事你明白需要做卻又提不起勁,紙

柏樹有多少種品種?

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通常講的柏樹,是柏科樹木的總稱。全世界至少有150種柏樹,我國產29種,引入15種。柏樹適應性很強,四海為家,定居於岩石山地,照常枝綠疊翠。

它既能忍受40℃的酷暑,又能承受-31℃的嚴寒,因此被稱為「改造大自然的功臣」。

在我國的古剎寺廟,名勝古蹟處,常常可以看到古柏參天,蔭庇全宇。生長在陝西省黃陵縣軒轅皇帝陵的廟院內的黃陵古柏,高達20公尺,胸圍10公尺,傳說為軒轅帝手植,已有四五千年歷史。著名的台灣「阿里山神木」——紅檜,高58公尺,胸徑6.

5公尺,材積504立方公尺,樹齡三千多年。古人讚譽柏樹為「百木之長」。孔子曾說:

「歲不寒,無以知松柏;事不難,無以知君子。」孔子崇尚松柏,他的老家曲阜孔陵、孔林和孔廟院內,至今古柏林立。

我們常見的側柏,又稱柏樹、香柏,屬柏科,常綠喬木,是我國特產樹木。樹高20公尺,胸徑1公尺。側柏對二氧化硫、氯氣、***等有毒氣體具有中等抗性,吸滯粉塵的效能較強。

中醫以嫩枝、葉、種仁人藥。枝葉有涼血、止血之功效,主治**、鼻衄、便血、尿血及慢性氣管炎。種仁性平味甘辛,有安神、潤燥的功能,主治失眠、便秘等症。

用葉水煎外洗,可治漆瘡、皮炎。

側柏的枝葉揉碎,有濃香,可提取芳香油。側柏木材堅實、細緻,有香味,是建築、造船、制家具的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崖柏 是乙個物種 不是生長在懸崖上的柏

這是什麼品種柏樹

10樓:植物網

這個應該是bai

龍柏

龍柏(拉丁學du名:sabina chinensis (l.

) ant. cv. kaizuca)又zhi名刺柏、紅心柏、珍珠dao柏等,是圓柏(檜樹)專的栽培變種,

屬龍柏長到一定高度,枝條螺旋盤曲向上生長,好像盤龍姿態,故名「龍柏」。

柏樹有那些品種?

11樓:x浮華一半

植物名稱:側 柏 (柏樹、扁柏)

學 名:platycladus orientalis

所在科屬:柏科 側柏屬 (裸子植物)

形態習性:常綠喬木。樹皮灰色,小枝扁平,排列成複葉狀,葉全為鱗片狀,雌雄同株。花期4-5月。

原 產 地:中國北部。我國特有種。

用 途:觀賞、綠化、木材、入藥

植物名稱:刺 柏

學 名:juniperus formosana

所在科屬:柏科 刺柏屬 (裸子植物)

形態習性:常綠喬木。樹皮褐色,只具有刺狀葉。球果近球形,有白粉。花期4-5月。

原 產 地:中國

用 途:觀賞

植物名稱:鋪地柏

學 名:pinus bungeana

所在科屬:柏科 圓柏屬 (裸子植物)

形態習性:常綠匍匐狀灌木。枝條沿地面擴充套件,稍向上斜展,葉3枚輪生。花期4-5月。

原 產 地:日本

用 途:觀賞

植物名稱:圓 柏 (檜、檜柏)

學 名:pinus bungeana

所在科屬:松科 松屬 (裸子植物)

形態習性:常綠喬木。樹皮深灰色,具有針狀和刺狀兩種葉,球果近球狀,有白粉。花期4月。

原 產 地:中國中部

用 途:觀賞、木材,種子可提取潤滑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卷柏、側柏、龍柏、圓柏、

柏樹有那些品種?

13樓:錦羿航成

柏樹是松樹家族的乙份子。

品種有地柏,側柏,圓柏,龍柏,崖柏,柏木等。

柏樹耐貧瘠,耐寒冷,耐乾旱,不耐澇。

這是什麼品種柏樹,這是什麼品種的柏樹?

這個應該是bai 龍柏 龍柏 拉丁學du名 sabina chinensis l.ant.cv.kaizuca 又zhi名刺柏 紅心柏 珍珠dao柏等,是圓柏 檜樹 專的栽培變種,屬龍柏長到一定高度,枝條螺旋盤曲向上生長,好像盤龍姿態,故名 龍柏 這是什麼品種的柏樹?柏樹是一類樹種的統稱,常見的有 ...

請問這柏樹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的柏樹?

龍柏 龍柏 拉丁學名 sabina chinensis l.ant.cv.kaizuca 又名刺柏 紅心柏 珍珠柏等,是圓柏 檜樹 的栽培變回種,龍柏答長到一定高度,枝條螺旋盤曲向上生長,好像盤龍姿態,故名 龍柏 柏科圓柏屬喬木,高達21公尺,胸徑達3.5公尺 樹皮深灰色,縱裂,成條片開裂 幼樹的枝...

柏樹樹幹上分泌的白色晶體是什麼,柏樹是什麼樹

是他的樹脂,由樹脂道分泌而成,植物有些時候會主動分泌,有事在受到傷害時分泌。起初為黃色,部分水分蒸發後改變顏色 柏樹是什麼樹 柏樹是一類樹種的統稱,常見的有 側柏 龍柏 儈柏 圓柏 刺柏等,這類樹種四季常青。其中,側柏最為常見,俗名 松柏樹,主要用作荒山綠化或林地栽植。我老公家是內蒙的,公公想種點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