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鄉明一課中課文通過描寫什麼什麼什麼以及什麼表達了作者什

2021-03-28 10:22:08 字數 3510 閱讀 7803

1樓:雪窗螢火

月是故鄉明一刻中通過描寫什麼以及什麼表達了,作者應該是通過描寫故鄉的月亮,表達了自己的思鄉之情。

月是故鄉明這篇課文的作者是誰體裁是什麼通過講述什麼和什麼經歷表達了作者的?

2樓:煙雨飄香劍

作者季羨林。體裁是散文。通過講季羨林小時候在家鄉玩耍所見的美景,離鄉後所見之月遜色於家鄉之月,借月亮來寄託離鄉後對家鄉的思念。

月是故鄉明的作者是季羨林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什麼的思想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通過回憶童年家鄉月色的美景及給自己留下快樂的瞬間,表達了作者對故鄉的思念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是通過月亮襯托出來的!同時也表達了季羨林作者對家鄉的眷戀的思想感情!

在課文《月是故鄉明》中抒發了作者什麼情感?

5樓:初夏那一沫滄桑

表達了詩人對家鄉深厚的思念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知道,不過有一點我可以證明你很愛那個女生,這種事都可以吃醋,說明你很在乎她,不過男人應該放大度,再說這都是以前的事,你在你喜歡這個女生之前沒喜歡過別人嗎,那那個女生是不是也應該吃醋?

月是故鄉明,課文中作者是怎樣描寫故鄉的月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復巧妙安排文章結構。開篇點題,總

制結全文,引起下文,為下文做鋪墊,設定懸念,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接著由月過渡到山,到水,進而過渡到家鄉的水,過渡到作者的童年生活,並通過他鄉月亮與故鄉月亮的對比,表達自己對故鄉的思念。結尾處短短幾句話,把全文的情感推向了高潮。

8樓:匿名使用者

《月是故鄉明》一文中copy作者巧妙安排文章結bai構du。開篇點題,總結全文zhi,引起下文,為下文做鋪dao墊,設定懸念,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接著由月過渡到山,到水,進而過渡到家鄉的水,過渡到作者的童年生活,並通過他鄉月亮與故鄉月亮的對比,表達自己對故鄉的思念。

結尾處短短幾句話,把全文的情感推向了高潮,望大家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作事是說到件事情來描繪故鄉月色

月是故鄉明課文中哪兩句表達了作者的思鄉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這兩句能表達作者的思鄉之情。

月是故鄉明這篇課文講了什麼?

11樓:河南姜老師

通過講季羨林小時候在家鄉玩耍所見的美景,離鄉後所見之月遜色於家鄉之月,借月亮來寄託離鄉後對家鄉的思念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離鄉後所見之月,遜色於自己家鄉的美景,通過月亮表達了自己對家鄉的思念

13樓:軍吧俱樂部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三課《月是故鄉明》,作者是季羨林。季老是國學大師、學界泰斗。文章的可讀性很強,引用了古詩文,還用了一引起古雅的詞語,顯示出了高度的文化品位;這篇文章採用直白的抒情方式,表達了對故鄉濃烈的感情,也很容易能引起讀者共鳴。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留香後所見之葉遜色於自己家鄉的美景通過月亮表達了自己對家鄉的思念。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比不上自己的家鄉好?

月是故鄉明一課中,作者寫了哪些故鄉裡的回憶?

16樓:大露

《月是故鄉明》是季羨林先生在功成名就之後仍懷念自己的家鄉,以月作為抒情線索,通過對故鄉和自己童年生活的回憶,特別是對故鄉月色的動人描寫,抒發了作者對故鄉永遠的思念與牽掛。

作者巧妙設題,用唐代詩人杜甫的詩句「月是故鄉明」作為文章的題目,統領全文,揭示主旨,奠定文章的情感基調;增強文章的文化內涵。由於杜甫這句詩是千古名句,特別能引發讀者的共鳴,被廣為傳誦。用它來做題目,更能表達作者的思鄉之情。

作者巧妙安排文章結構。開篇點題,總結全文,引起下文,為下文做鋪墊,設定懸念,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接著由月過渡到山,到水,進而過渡到家鄉的水,過渡到作者的童年生活,並通過他鄉月亮與故鄉月亮的對比,表達自己對故鄉的思念。

結尾處短短幾句話,把全文的情感推向了高潮。

本文的主旨是表達對故鄉的思念之情,文章中對於景和事的描述都是為表達對故鄉的思念之情服務的。在文中,作者通過對故鄉月亮的具體描述,表達了對故鄉的思念之情;捉知了、看月亮、遊玩、做夢這些童年趣事都跟月亮有關,寫這些事也是圍繞著月亮來寫的,這樣更能表達出對故鄉的思念;通過在濟南、北京和世界其它地方見到的月亮與故鄉月亮的對比,表達對故鄉的深情;作者拿賞月勝地朗潤園與故鄉的小月亮對比,表達濃濃的思鄉之情,正如作者所說,「然而,每逢這樣的良辰美景,我想到的卻仍然是故鄉葦坑里的那個平凡的小月亮」;最後作者直抒胸臆「月是故鄉明,我什麼時候能夠再看到我故鄉裡的月亮啊!」表達對故鄉的思念。

月是故鄉明這一課寫了作者的哪些成長經歷?

17樓:羋海霞

月是故鄉明這一課文寫了作者從乙個不諳世事的孩子到成長為乙個正直善良的革命戰士的故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月是故鄉明這一刻寫了作者的哪些成長經歷?作者除外工作覺得自己很孤單,所以才寫了月是故鄉明

19樓:自然心軒

越是故鄉明這一課的作者,他寫了他在小的時候的成長經歷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故鄉剩餘這乙個寫著作者成長的從小到大的成長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月是故鄉明,這一刻寫了作者的哪些成長經歷?這些這個那我不懂,請專業人士來回答你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應該是通過描寫故鄉的月亮,表達了自己的思鄉之情。

23樓:子身上衣

月是故鄉明,寫的是作者沉香之力。

24樓:熱心網友

要是不想明早乙個寫了,作者在拿下成長經歷有很多成長經歷。

25樓:新人尚無名

月是故鄉,你這一課的作者表達了他從小的成長經歷。

26樓:匿名使用者

月是故鄉明,這一課寫的作者哪些成長經歷有很多成長經歷。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故鄉明寫了作者的,成長經歷吧!呃,思念家鄉之情

28樓:匿名使用者

月是故鄉明,這一課寫了作者的哪些成長經驗?寫了作者從小大大的一下生活中的場景。

29樓:匿名使用者

月是故鄉明這一刻寫了作者的哪些成長經歷首先從小一點一步步地長大然後求學路工作的

30樓:甄好看假美麗

月是故鄉明這一刻寫了作者的哪些成長經歷?思鄉之苦

月是故鄉明的上一句,月是故鄉明的前一句是什麼故鄉

月夜憶舍弟 杜甫。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註解 1 戌鼓 戌樓上的更鼓。2 邊秋 一作 秋邊 秋天的邊境。3 長 一直,老是。韻譯 戌樓響過更鼓,路上斷了行人形影,秋天的邊境,傳來孤雁悲切的鳴聲。今日正是白露,忽然想起遠方兄弟,...

《月是故鄉明》課文第一自然段在文中有什麼作用

月是故鄉明 第一自然段總領全文,總寫人們愛自己故鄉的月亮,從而引起下文。月是故鄉明 閱讀答案 文章第二段在結構上有什麼作用 沒有文章怎麼分析啊?寫文章講究一氣呵成行雲流水,所以語句或者段落在文章中就有不同作用。具體在結構上來說現 作除非你不是寫那些實驗性的先鋒派文章一般還是要遵循起承轉合的規律。也就...

秋天的雨這一課中描寫顏色的詞語的是

秋天的雨 中描寫顏色的詞語的有 紅葉滿山 紅葉繽紛 黃葉飄零 楓葉猩紅 霜葉知秋 霜葉火紅 霜葉丹紅。秋天的雨 中描寫顏色的詞語的更多的有 金黃,橙紅,淡黃紫紅,金風送爽 橙黃桔綠 愁紅怨綠 流光溢彩 金桂飄香 層林盡染 草木黃落 金色滿園 遍地金黃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丹楓迎秋 霜天紅葉 楓林如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