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東北吉林省松原市農村接親司儀主持詞去女方家時司儀應該說

2021-04-12 03:07:20 字數 1577 閱讀 1349

1樓:匿名使用者

男到女家娶親主持第一句應該講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取親的早晨男方到女方家瞧客的時候該說些什麼

3樓:廣林芝

禮貌很重要,到女家要聽從別人家安排,入鄉隨俗。謝謝採納

新郎上女方接親和新娘給女方父母敬茶司儀該怎麼說話呢

4樓:情誼宇文

一般就是說:"爸爸請喝茶,媽媽請喝茶。「

四川傳統民間婚禮的內容具體表現在婚姻禮儀過程。

男方婚禮中的接親,一般是轎子抬到院壩**朝堂屋正中還沒有停放的時候,押禮先生為表示接親任務圓滿完成,說幾句有所交待的禮話;男方的知客司代表主人以禮話回謝後,花轎停下。接著,就由男方主人選的一位人年輕、美貌、有兒有女、能說會道的嬸娘或姑、姐,手持柏椏或紅花,前去撩開花轎門簾,口言:"東方一朵紫雲起,西方一朵紅花開,紫雲起,紅花開,請新人,下轎來。

"如果新娘仍不下轎,拉親人又說:"新姑娘,你且聽,你的××來拉親,快點下轎來,免得你哥等碎心。"新娘下轎,新娘揭去花冠(轎伕接花冠),保留蓋頭,並將做有兩個花結的紅色綢(布)帶,一頭遞交新娘手中,一頭自己牽著,一步一步地把新娘引進堂屋。

此時男方知客司高言:"打鑼鼓,吹嗩吶,接新人,到婆家,上院壩,大紅花,上階沿,遞錢花,跨門坎,進堂屋,腳踩金鉤和金鴨。"進堂屋後仍由知客司主持喊禮拜堂。

5樓:問你妹

說些 過年說的,祝福詞

接親總管到女方家接親走時說些啥

6樓:北京中天華康

男方婚禮中復的接親,一般制是轎子抬到院壩**朝堂屋正中還沒有停放的時候,押禮先生為表示接親任務圓滿完成,說幾句有所交待的禮話;男方的知客司代表主人以禮話回謝後,花轎停下。接著,就由男方主人選的一位人年輕、美貌、有兒有女、能說會道的嬸娘或姑、姐,手持柏椏或紅花,前去撩開花轎門簾,口言:「東方一朵紫雲起,西方一朵紅花開,紫雲起,紅花開,請新人,下轎來。

」如果新娘仍不下轎,拉親人又說:「新姑娘,你且聽,你的××來拉親,快點下轎來,免得你哥等碎心。」新娘下轎,新娘揭去花冠(轎伕接花冠),保留蓋頭,並將做有兩個花結的紅色綢(布)帶,一頭遞交新娘手中,一頭自己牽著,一步一步地把新娘引進堂屋。

此時男方知客司高言:「打鑼鼓,吹嗩吶,接新人,到婆家,上院壩,大紅花,上階沿,遞錢花,跨門坎,進堂屋,腳踩金鉤和金鴨。」進堂屋後仍由知客司主持喊禮拜堂。

7樓:雨xiu悠悠

他要跟女方的父母交代。讓女方的父母放。放心的把女兒。嫁過去。說婆家。會對她女兒好。

8樓:歐迪斯尼

要請女方家長放心把女兒交給男方,男方會善待女方等等之類的客氣話

求乙份農村婚禮司儀主持詞

9樓:毋寄竹餘卿

司儀的台詞需要結合你自己的特長與當地的風俗去寫,你可以找一篇好點的,自己改改

10樓:晟世文化傳播

哪有主持總靠背台詞的啊!

11樓:劉豔弘慶

你好:我想求乙份婚禮司儀

2023年吉林省松原市事業單位考試內容?

點此檢視 2015年吉林省松原市事業單位考試。招聘考試。2015年松原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考試採取筆試 面試相結合方式進行,由松原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一組織實施。一 筆試。筆試成績實行百分制,捲麵分值為100分,筆試成績不設及格分數線。筆試內容為教育綜合知識和通用知識。其中,教育綜合知識佔...

松原在哪個省,松原市在哪個省

屬於東北三省裡的吉林省的。松原市位於吉林省中西部,地處哈爾濱 長春 大慶三角地帶,松嫩平原南端,坐落在美麗的松花江畔,南與長春 四平市為鄰,西與白城市 內蒙古通遼市接壤,北隔松花江與黑龍江省相望。轄寧江區,扶餘 幹安 長嶺三個縣和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面積20159平方千公尺,人口290萬。松原曾...

吉林省昌邑歸哪個省哪個市,吉林省昌邑屬於哪個區

昌邑市是山東省濰坊市下轄的縣級市 吉林省吉林市有個昌邑區 昌邑區隸屬於吉林省吉林市,位於吉林市西北部。昌邑區是吉林市經濟中心,範圍在北緯43 50 44 6 35 東經126 31 126 47 之間,城區三面環江,一面臨山,總面積769.92平方千公尺。吉林省昌邑屬於哪個區 昌邑區隸屬於吉林省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