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的杆上怎麼有綠色?剛買的杜鵑花桿子上有綠色的一層,是賣

2021-04-12 01:09:24 字數 5320 閱讀 31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原養花環境濕度很大,不僅僅適於杜鵑花能夠生長旺盛,同時苔蘚也同樣適宜生存生長,於是乎就寄生在杜鵑花的較粗枝幹上。苔蘚是綠色的,就是你看到的。

若能認可回答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噴的、原生的應該看得出 。上圖嘛 。

3樓:奉盛禹如蓉

上圖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描寫杜鵑花的好句,要很美的 100

4樓:

描寫杜鵑花的好句:

1、時間久了,我知道了杜鵑花又叫映山紅。那是山上的花朵,可以馳騁想象,山間一片紫紅色,都成紅霞了。片片落紅,搶走綠意了。

多麼美啊!綠葉當做底色是戎毯,晃動間那紅色夾雜在成了繡花,天然雕琢的被子。

2、杜鵑花的花瓣有粉紅的、洋紅的、橙黃色的、淡紫色的、黃中帶紅、紅中帶白、白中帶綠,千變萬化,無奇不有。花瓣的形狀是橢圓形的。杜鵑花有全開的,有含苞欲放的,好像馬上就炸開了。

仔細聞聞,還有股淡淡的清香飄入肺腑,讓人陶醉。

3、杜鵑的小枝摸上去粗糙,枝幹顏色是淡綠色的。葉面是深綠色的,摸上去非常光滑,沒有一根絨毛,十分舒服,軟綿綿的。綠葉襯紅花,在陽光的映襯下十分美麗、嫵媚動人。

遠遠看去溫納圖萬鵑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飛舞。

4、到了開花時節,茂盛的枝葉上開滿了紅色的花朵。從遠處看,它們三個一團,五朵一簇,像一團團盡情燃燒、跳躍的火苗。從近處看,有的花朵含苞欲放,有的半開半合,有的全開了。

那綻開的花瓣,嬌豔得就像綢緞,花瓣邊彎彎曲曲的,猶如仙女的裙邊。

5、杜鵑花,又名映山紅。她穿著紅色的衣服。有的花瓣全了。

花蕊從中間冒出來;有的才兩三片花瓣;有的含苞待放,像亭亭玉立的小姐,怪不得人們稱她「花中西施」。整棵杜鵑花上開滿了紅花,遠遠看去,像一團燃燒的火焰。

6、杜鵑的小枝摸上去粗糙,它那枝幹的顏色不跟其它花一樣,其它花的枝幹顏色是咖啡色的,而它的枝幹顏色是淡綠色的。杜鵑花的葉子是長圓形的。葉面是深綠色的,摸上去非常光滑。

7、杜鵑花是我喜愛的花,不僅是因為她熱烈、奔放,不爭艷,不嬌貴,更為令人讚嘆的是杜鵑花對生存環境要求不高,只要到一定的海撥高度,無論土質肥沃或貧瘠,有無人類的施肥除草,她都能茁壯成長,迎寒怒放,且漫山紅遍,燦似彩霞,絢麗動人。

8、杜鵑花的生命力雖說不那麼頑強,但正是因為他的嬌嫩可愛使人留戀。那種柔美春季的香氣,讓人沉醉,永遠讓人陶醉在杜鵑花的美麗與芬芳之中。

9、當春風拂過時,花兒就隨風搖曳;當陽光照耀著它時,它就像個羞答答的小姑娘看著外面的世界;當春雨淅淅瀝瀝地下著時,杜鵑花就吮吸著雨露,彷彿是個小寶寶。

10、杜鵑花長出了嫩葉,開出了幾朵小花,盛開的杜鵑花像乙個個穿著彩裙的仙女,在陽光下翩翩起舞,美麗又可愛。我驚奇的發現,杜鵑花裡的花蕊數量各不相同,有乙個的、兩個的、三個的、四個的……

杜鵑花(學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

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艷麗。生於海拔500-1200(-2500)公尺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該物種全株供藥用:有行氣活血、補虛,**內傷咳嗽,腎虛耳聾,月經不調,風濕等疾病。又因花冠鮮紅色,為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在世界各公園中均有栽培。

中國江西、安徽、貴州以杜鵑花為省花,長沙、無錫、九江、鎮江、大理、嘉興、贛州等城市定為市花的城市多達七八個。2023年5月杜鵑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六。

5樓:武全

杜鵑花的花瓣有粉紅的、洋紅的、橙黃色的、淡紫色的、黃中帶紅、紅中帶白、白中帶綠,千變萬化,無奇不有。花瓣的形狀是橢圓形的。杜鵑花有全開的,有含苞欲放的,好像馬上就炸開了。

仔細聞聞,還有股淡淡的清香飄入肺腑,讓人陶醉。

1、一簇簇玉色的杜鵑花鑲嵌在黢黑的樹葉中,向蒼穹展示她們無與倫比的柔韌和淒美。這些都是春天的體香。

2、當我走到園子裡的時候,卻赫然看見那百多株杜鵑花,一球堆著一球,一片捲起一片,全部爆放開了。好像一腔按捺不住的鮮血,猛地噴出來,灑得一園子斑斑點點都是血紅血紅的,我從來沒看見杜鵑花開得那樣放肆、那樣憤怒過。

4、一群女孩子在園子裡捉迷藏,她們在那片血一般紅的杜鵑花叢中穿來穿去。女孩子們尖銳清脆的嬉笑聲,在春日的晴空裡,一陣緊似一陣地蕩漾著。

5、杜鵑之美,美在神,美在魂 ,而這些神魂之美來自於襯托,是走出山野後,新生綠葉和枝幹的扶託,密密匝匝的翠葉,伸曲有度的枝幹,讓杜鵑之美出脫奔放,高雅和諧。人生也是如此,只有很多人給以綠葉和枝幹,才能盛開為一朵如杜鵑一樣美的花。

6、如果說仙人掌科植物是以奇特來招引你,那麼杜鵑花是以熱烈來歡迎你。你看,紅的燦燦若朝霞,白的灼灼似雲煙。據說朝鮮稱作金達萊的就是此花,果然名不虛傳。

7、每年暮春時節,如同珍珠項鍊般的九十九龍潭被山溝兩側的杜鵑花海重重包圍,連湖面上也積滿了飄浮的花瓣,此時的海子成了真正的花湖,在高山流雲下如夢似幻。

8、三月,正值踏春的好時節,無論走到山間的哪個角落都能看到那一片片的映山紅(又名杜鵑花)。那一抹抹紫或是粉亦或是紅渲染每一片綠意之中。奼紫嫣紅,讓人看得滿心歡喜。

有它們的點綴,這一季的春不再寂寞。

9、我最喜歡的是滿山遍野開放的杜鵑花。它是粉紅色的,有五片葉狀的花瓣,從花心裡還長出許多小花瓣。花蕊是由幾根粉紅色的細絲組成的,花蒂是翠綠色的五片小葉子。

它很自然地生長在路邊、河畔、山野……遠遠望去一片粉紅色的海洋。微風吹過,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走近些,我會看到花叢中蜂飛蝶舞,好象在為可愛的花兒唱一首讚美詩呢!

10、在陽光下,遠遠望去,那盛開的杜鵑花就像乙隻只飛舞的蝴蝶,圍繞在枝頭,舞姿是那麼美麗,那麼優雅,那麼動人。看見乙隻只粉紅色的蝴蝶飛舞在枝頭,彷彿變成了一幅動的畫面。

11、 又到春暖花開之時,公園裡的杜鵑花也開了。我每天在公園裡看著一朵朵美麗的杜鵑花,顏色粉中帶白,杜鵑花的枝葉墨綠色鬱鬱蔥蔥,這綠色的枝葉上還有細小的毛,好像給綠葉穿上了毛茸茸的外衣,杜鵑花千姿百態,有的長得胖乎乎像個小寶寶,有趣極了。在陽光照耀下杜娟花真的好美麗,我愛你-美麗的杜鵑花。

12、杜鵑花整朵花只有三瓣花瓣,鮮紅鮮紅的有點像三片樹葉子連在一起,看著就像乙個迷你型的小風車。花瓣中間還有三條又細又長的花蕊,花蕊的頂端上還有一小顆一小顆紅色的小珠子,好像一支支並立著的火柴。嫩綠的葉子間開滿了朵朵鮮紅的杜鵑花,讓人不禁想起那句「萬叢綠中點點紅」,實在是太貼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啊.湊進去一聞,摸上去非常光滑沒有一根絨毛,",幾片葉子之間。我迫不及待的想看一下這位美女究竟什麼樣。

花壇左邊的杜鵑花開了,又增添了許多漂亮的衣服。葉面是深綠色的!好香啊.

,有些花骨朵看了眼紅,交個朋友,才發現花瓣都是連在一起的,其它花的枝幹顏色是咖啡色的,".最上面的花瓣呈深色的紫紅,也炫耀一下自己!一股淡淡的百合香沁人心脾的散發著、二,下面是粉色的,它似乎要馬上裂開和我認識一下、三。

我天天給它澆水。杜鵑的小枝摸上去粗糙,軟綿綿的,有乙個綠色的花骨朵,它不跟毛杜鵑一樣。於是、扁扁的葉子,我就一天觀察一下這乙個花骨朵,由花瓣把顏色過度的恰倒到好處,所以香氣撲鼻而來!

」我歡呼起來。在這乙個花骨朵脹大得時侯,它彷彿知道人們為它而陶醉,看上去格外鮮豔,我最喜歡的是紅色了,杜鵑花被分為好幾種顏色.仔細看時?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遠遠看去溫納圖萬鵑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飛舞!杜鵑花要開了,我忽然無意間發現了,花骨朵慢慢的脹大,使這位亭亭玉立的美女,哇,宛如一片火紅的朝霞,遠遠望過去、嫵媚動人,而它的枝幹顏色是淡綠色的,一片片嫩綠。

那花兒像人用一張張紅色的紙做成的,毛杜鵑的葉子摸上去有細細的絨毛十分舒服,而當你摸上去就沒有它那葉子那麼光滑了,杜鵑花要開了,它那枝幹的顏色不跟其它花一樣,有點皺巴巴的.綠葉襯紅花?美成什麼樣.

花瓣最底下點綴著姿色的斑點,宣城還見杜鵑花。杜鵑花的葉子是長圓形的,春風吹盡不同攀,那花兒在陽光的衫託下十分美麗、四……」我仔細得數了一下有幾個花骨朵。蜀國曾聞子規鳥;一最惜杜鵑花爛漫

7樓:沐風如煙

1.杜鵑花不是很高,還不及膝蓋。遠遠看去,像一團燃燒的火焰,幾乎看不見葉子,又彷彿一群穿著紅色衣服的孩子蹲在那裡。

走近看來,才可看見它小小的尖狀葉子,上面還有小小的絨毛,十分可愛。再細觀花朵,像乙個個小喇叭,中間有著數根花蕊,十分的嬌豔,像是窈窕淑女向世間展示著閉月羞花的容顏……看著這些,不免有一種如痴如醉的感覺。

2.時間久了,我知道了杜鵑花又叫映山紅。那是山上的花朵,可以馳騁想象,山間一片紫紅色,都成紅霞了。

片片落紅,搶走綠意了。多麼美啊!綠葉當做底色是戎毯,晃動間那紅色夾雜在成了繡花,天然雕琢的被子。

映襯在陽光下,如蝶兒翩翩飛,採著花蜜。那不是山丹丹花開,卻也是一片織造錦緞的樣子。

3.到了開花時節,茂盛的枝葉上開滿了紅色的花朵。從遠處看,它們三個一團,五朵一簇,像一團團盡情燃燒、跳躍的火苗。

從近處看,有的花朵含苞欲放,有的半開半合,有的全開了。那綻開的花瓣,嬌豔得就像綢緞,花瓣邊彎彎曲曲的,猶如仙女的裙邊。花是由五個花瓣組成的,花瓣圍著幾條黃色的花蕊,那點點的嫩黃點綴著紅紅的花瓣,真漂亮啊!

一些淘氣的小花朵藏在葉子底下,好像在和我捉迷藏。

4.當春風拂過時,花兒就隨風搖曳;當陽光照耀著它時,它就像個羞答答的小姑娘看著外面的世界;當春雨淅淅瀝瀝地下著時,杜鵑花就吮吸著雨露,彷彿是個小寶寶。

5.春風吹綠江南岸。春姑娘為萬物披上色彩斑斕的外衣,小草穿上了綠衣裳,花兒們穿上了五顏六色的衣裳,而杜鵑花則穿上了紅中透粉的衣裳,看它開得多燦爛啊!

像燃燒的火焰,如噴霧的紅霞,讓人看了賞心悅目。

6.杜鵑花的生命力雖說不那麼頑強,但正是因為他的嬌嫩可愛使人留戀。那種柔美春季的香氣,讓人沉醉,永遠讓人陶醉在杜鵑花的美麗與芬芳之中

7.杜鵑花的花瓣有粉紅的、洋紅的、橙黃色的、淡紫色的、黃中帶紅、紅中帶白、白中帶綠,千變萬化,無奇不有。花瓣的形狀是橢圓形的。

杜鵑花有全開的,有含苞欲放的,好像馬上就炸開了。仔細聞聞,還有股淡淡的清香飄入肺腑,讓人陶醉。

8.杜鵑花奼紫嫣紅的花瓣層層疊疊,漣其出一圈圈的波浪,露出開心的笑臉。橢圓形的樹葉肥肥厚厚的陽光下泛著綠油油的光彩。

繁華的枝葉絲中還有著多到數不清的花骨朵,像一粒粒紅棗放進了盤子裡。

9.杜鵑花,山里人把它稱為映山紅,它由於花繁葉茂,而綺麗多姿,它由於紅的像團團烈火,染紅了群山,映紅了綠水,童年的我就在這映山紅的花開花落中度過,在我的記憶中,這山里的映山紅是世界上最美的紅,最艷的花。

10.杜鵑的小枝摸上去粗糙,枝幹顏色是淡綠色的。葉面是深綠色的,摸上去非常光滑,沒有一根絨毛,十分舒服,軟綿綿的。

綠葉襯紅花,在陽光的映襯下十分美麗、嫵媚動人。遠遠看去溫納圖萬鵑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飛舞。那花兒像人用一張張紅色的紙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鮮亮,那種燦如雲霞的紅艷,格外引人注目。

走在青石小徑上,微風吹過,看著火一樣的杜鵑花一起跳動,心情特別舒暢。此時,我會想起一句歌詞,乙個場景:「若要盼得喲,紅軍來,嶺上開遍映山紅……」浩浩蕩蕩的紅軍隊伍開來了……

剛買的杜鵑花可以換盆嗎,剛買回來杜鵑花可以換盆嗎?

杜鵑花的生長土壤是弱酸性的,適應的環境溼度大,市售杜鵑花都專用的盆土且在溫室大棚中生長的,很嬌貴。因此剛買回來的杜鵑花不宜立即換盆,應讓它適應段時間並經常噴水保持溼潤,待一段時間後可換一個大一點的盒,買包花土換上即可。最好別忙著換盆,因為如果是冬天買的花,最好先別忙著換盆,因為天太冷了杜鵑不太愛長,...

杜鵑花有哪些特徵,杜鵑花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杜鵑花的購買特徵識別 杜鵑為常綠灌木。幼枝為嫩綠色 葉革質,密生枝端,呈橢圓披針形或長倒卵披針形,先端鈍頭,有短尖頭,基部呈寬楔形或近圓形,背面密生淡黃色氈毛。頂生總狀傘形花序,有花5 7朵 花冠為白色或微帶玫瑰色。蒴果為圓柱狀,被淡黃色絨毛。杜鵑花的外形有哪些特徵?有一種說法,稱杜鵑花 報春花 龍...

杜鵑花是什麼顏色,杜鵑花的顏色有哪些

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 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 淡紅 杏紅 雪青 白色等,花色繁茂艷麗。杜鵑花是什麼顏色?現在常見的杜鵑花有春鵑和西洋鵑,春鵑的顏色一般是淡紅色。但西洋鵑的顏色就多了,有淡紅,鐵紅,白色,還有這幾種顏色相間的。不過,一般說來,傳統意思上說的杜鵑花的顏色應該是紅色的。傳說的 杜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