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的花瓣周圍發黃是為什麼杜鵑花花瓣有什麼特點?

2021-03-05 07:57:25 字數 3053 閱讀 3832

1樓:高小清清

在冬天,如果將杜鵑花放在10℃以下的地方時間較久,或者是讓它被冷風直吹,它就有可能被凍傷,進而花瓣周圍發黃。將它移到室內溫度高於10℃的地方,然後將凍壞的枝葉剪去,慢慢養護。

若是給杜鵑花澆水太多,會使土壤之中出現積水,這些積水會影響到杜鵑花根系的呼吸,使之無法正產從土壤之中獲得養分,而缺少了養分的滋養,它的花瓣周圍就很可能發黃。

解決方法:用石塊將花盆墊高,然後將它放到通風的地方,使土壤之中多餘的水分揮發出來。之後再養它的過程之中不要澆太多的水。

2樓:知道行家小度

杜鵑花褐斑病

症狀:杜鵑花褐斑病也稱為葉斑病。起初,葉片上出現淡黃色的圓形小斑點,逐漸擴充套件呈不規則狀,病斑轉變成淡紅褐色,中部呈暗褐色。

病葉過早脫落,嚴重時植株生長受阻。檢查病葉,可在病斑上發現黑色小粒點,這是病原菌的分生孢子器。溫室栽植的杜鵑發病嚴重,濕度高時病情更重。

防治方法:冬春及時掃除並燒毀落葉。 植株展葉後,每隔半個月噴施波爾多液(1:

1:100),可連續噴施2-3次,以防發病。在發病早期噴施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1-2次,以抑制病害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花期很長,末期會出現黃邊及花朵萎蔫,應及時摘除,以節省養分.此外被強光灼傷也可能黃邊.

杜鵑花花瓣有什麼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杜鵑花花瓣是花顎連線成桶狀不分開,花瓣分開成六瓣,整個花花瓣前端成喇叭狀。

具體按品種分可以分以下幾種:

形狀如下:

1、四瓣形由四片花瓣組成花冠。

2、單瓣形花冠5裂,雌雄蕊健全,是杜鵑花中最基本花朵形式,亦稱單套形。

3、多瓣形花瓣自5-10裂不等。

4、凸瓣形花瓣每瓣瓣幅呈縱向微凸形態,兩側瓣緣下傾狀。

5、狹瓣形花瓣平敞,各裂瓣狹,瓣尖鈍。

6、尖瓣形花冠5裂深,各瓣細狹,瓣前幅起愈趨尖銳狀,這種形態亦稱劍瓣。

7、車輪形花筒短淺、平敞,瓣尖圓鈍,備瓣排列緊湊,組成似圓形車輪狀,花冠呈平敞淺碟形。

8、齒瓣形花瓣前端呈凹凸褶皺狀,由此形成各瓣瓣幅闊狹、長短不一。

9、夾套形兩個花筒串套一起,亦是杜鵑花申常見花形。

10、短裙夾套形內輪喇叭狀花筒,花冠5裂;單套外輪花筒短,花筒口呈深淺不一尖銳裂口,幾乎無花冠。

11、圓瓣形花冠裂口微淺,花瓣短圓,瓣頭部位呈半圓弧形。

12、微波形花瓣邊緣呈微波狀。

13、深波形各瓣前端緣呈褶皺形或不等深波形,花冠瓣幅由此形成不規則形狀。

14、玉蘭形花筒淺窄,花冠各瓣之間裂口深,花瓣伸直,花朵肖似玉蘭花般。

15、離瓣形各花瓣相互分離,沒有花筒,瓣幅有呈狹條狀或線條狀,瓣有平整與扭折之分,瓣緣有淺缺刻或全緣之別。

16、桔梗形花朵形似桔梗花般開放。

17、筒形整朵花形似花筒般形態。

18、丁字形雄蕊花藥部位瓣化。

19、牽牛花形二輪盆碟形花冠串套,花瓣參差排列成整朵,似一朵牽牛花般花形。

20、山茶形花瓣圓闊,排列整齊,雌雄蕊瓣化,或雌蕊退化,花瓣層層相疊,酷似一朵重瓣山茶花形。

21、牡丹形花冠豐滿,外輪呈盆碟形或淺筒,雄蕊瓣化(有平瓣或扭曲形之分),瓣緣有波形或平整之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為落葉灌木,分枝多而纖細,密被亮棕褐色扁平糙伏毛。葉革質,常集生枝端,卵形、橢圓狀卵形或倒卵形或倒卵形至倒披針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楔形或寬楔形,邊緣微反捲,具細齒,上面深綠色,疏被糙伏毛,下面淡白色,密被褐色糙伏毛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艷麗。

6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花瓣有四片,四片花瓣組成花冠,單瓣形花冠五裂,雌雄蕊健全

7樓:天道勤酬

大樹杜鵑的花序是乙個十分秀美的花團,水紅色,每花序由20至24朵長6釐公尺—8釐公尺、口徑6釐公尺的鐘形花朵組成,花序直徑達25釐公尺。這項天立地的大樹杜鵑,茂盛的樹冠遮天蔽日,燦爛的花朵美如雲霞,它是雲南的驕傲,它是祖國的驕傲!

杜鵑花,群眾又叫映山紅,泛指各種紅色的杜鵑花,形容它那如火如荼的鮮紅的光彩把山都映紅了。其實杜鵑花哪只紅色,現今植物分類學上僅把「映山紅」作為其中乙個種類(包括許多栽培品種)。杜鵑花自然分布於北半球溫帶及**帶,全球800餘種,我國就有600多種,雲南一省有近300種之多。

無疑,中國是杜鵑花的原生地,而雲南又是其分布中心。

杜鵑花多為高一二公尺的灌木和小喬木,亦有高僅幾厘公尺、匍匐於岩石地面的旬行杜鵑、紫背杜鵑,也有高達數丈、繁花萬朵的大樹杜鵑、巨魁杜鵑。杜鵑花的頂成傘形花絮,由數朵鐘狀或漏斗狀的花朵組成,宛如有乙個飽滿的繡球。葉片多為革質.大如批把,小似指甲,尚有一種吐尖杜鵑,葉片竟長達70多厘公尺, 寬20多厘公尺;果為蒴果,種子細如塵埃,播種須精心管理,方能出土成苗。

8樓:98九八發

杜鵑花花芽卵球形,鱗片外面中部以上被糙伏毛,邊緣具睫毛。花2-3-6朵簇生枝頂;花梗長8毫來,密被亮棕褐色糙伏毛;花萼5深裂,裂片三角狀長卵形,長5公釐,被糙伏毛,邊緣具睫毛;花冠闊漏斗形,玫瑰色、鮮紅色或暗紅色,長3.5-4釐公尺,寬1.

5-2釐公尺,裂片5,倒卵形,長2.5-3釐公尺,上部裂片具深紅色斑點;雄蕊10,長約與花冠相等,花絲線狀,中部以下被微柔毛;子房卵球形,10室,密被亮棕褐色糙伏毛,花柱伸出花冠外,**。

9樓:女士美麗

應該是最好看的花瓣吧。別的我餓不知道了

10樓:植物網

杜鵑花種類繁多,花色絢麗,花、葉兼美,地栽、盆栽皆宜,是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傳說杜鵑花是由一種鳥**染成的。

花2- 3

(-6)朵簇生枝頂;花梗長8毫來,密被亮棕褐色糙伏毛;花萼5深裂,裂片三角狀長卵形,長5公釐,被糙伏毛,邊緣具睫毛;花冠闊漏斗形,玫瑰色、鮮紅色或暗紅色,長3.5-4釐公尺,寬1.5-2釐公尺,裂片5,倒卵形,長2.

5-3釐公尺,上部裂片具深紅色斑點;雄蕊10,長約與花冠相等,花絲線狀,花藥揹著藥著生,孔裂,中部以下被微柔毛;子房卵球形,10室,密被亮棕褐色糙伏毛,花柱伸出花冠外,**。蒴果卵球形,長達1釐公尺,密被糙伏毛;花萼宿存。花期4-5月,果期6-8月。

杜鵑花的形態特徵是怎樣的,杜鵑花有什麼形態特徵?

有一種說法,稱杜鵑花 報春花 龍膽花為 中國三大名花 杜鵑花位居其首,可見我國人民對它的推崇。其實,杜鵑花在世界上也是最著名的觀賞花卉之一。杜鵑花,又名映山紅,屬杜鵑花科,半常綠或落葉的小灌木。高的可達20餘公尺,矮的僅 二 三十釐公尺。葉油綠,卵狀橢圓形,互生。一般在春夏季開花,也有的四季開花。花...

杜鵑花習性是什麼,杜鵑花的生活習性

我國除新疆外南北各省區均有分布,尤以雲南 和四川種類最多,為杜鵑花屬的世界分布中心。杜鵑花屬種類多,習性差異大,但多數種產於高海拔地區,喜涼爽 濕潤氣候,惡酷熱乾燥。要求富含腐殖質 疏鬆 濕潤及ph值在5 5 6 5之間的酸性土壤。部分種及園藝品種的適應性較強,耐乾旱 瘠薄,土壤ph值在7 8之間也...

杜鵑花的花苞為什麼都枯萎凋落了,杜鵑花為什麼會枯萎掉葉?

以下是常見幾個原因,對症下藥 1 磷肥缺失,盛花期消耗營養高,盆土營養有限,不能滿足開花要求,造成花蕾乾枯。解決方法 噴施或土壤施用磷肥。2 盆土濕透水透氣性差,盆土過溼易造成杜鵑花根系腐爛,尤其現在養花器具大多是塑料和瓷器,透水透氣性更差,杜鵑花為毛細根系,很容易導致爛根,造成根系吸收不良無法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