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剛買回來挺好的,過幾天就蔫了,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4:31:50 字數 2748 閱讀 2687

1樓:雲種養

這應該是環境變化影響的

花苗一般是在溫室培育的,溫度高,濕度大

家裡環境不同濕度小,主要是空氣濕度小

可以葉面噴清水

根部不要太濕了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感謝關注敬請評價

就是老朋友了

現在人多了,都不好搶就是

杜鵑花剛買回來幾天葉子和花苞都蔫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花農從地里出來上盆就賣,根系、元氣大傷,就靠體內有限的水分苟延殘喘,加上運輸、水土、環境不服、太陽曬,想硬挺著把花開完但根系吸收能力恢復不了,掉花掉葉是植物自我保命的本能。你應該幫他剪掉一些枝葉,減少消耗,按照它的習性細心調養根系,恢復後自然就再開花了。

我剛買的杜鵑花,到家兩天花也蔫了,葉子也蔫了,是怎麼回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萎了下垂了是正常的現象,主要原因是環境發生了改變,溫度和濕度變化較大,這樣容易引起根系的吸收功能減弱出現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減少。

1、當白天的氣溫公升高時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增大,因根系吸收的水分減少無法及時的向葉片提供充足的水分,產生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大於根系的吸收水分量時,葉片出現暫時性的失水症,產生葉片發軟下垂。

2、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恢復生長,最近不易曬太陽以防脫水死亡,每天中午往葉面噴霧狀水,連噴三天這樣可防止葉片過多的蒸發水分減少葉萎的現象,澆水不易過濕,過濕容易引起爛根死亡,保持盆土乾後澆水才不會引起爛根的問題。

當杜鵑花適應後就會恢復正常生長,葉片也就不易出現萎縮下垂的症狀。

4樓:賞乙個人的月光

這是根系的吸收功能減弱出現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減少造成的。

1、杜鵑花剛買回來二天葉子萎了下垂了是正常的現象,主要原因是環境發生了改變,溫度和濕度變化較大,這樣容易引起根系的吸收功能減弱出現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減少。

2、當白天的氣溫公升高時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增大,因根系吸收的水分減少無法及時的向葉片提供充足的水分,產生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大於根系的吸收水分量時,葉片出現暫時性的失水症,產生葉片發軟下垂。

3、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恢復生長,最近不易曬太陽以防脫水死亡,每天中午往葉面噴霧狀水,連噴三天這樣可防止葉片過多的蒸發水分減少葉萎的現象,澆水不易過濕,過濕容易引起爛根死亡,保持盆土乾後澆水才不會引起爛根的問題。

4、當杜鵑花適應後就會恢復正常生長,葉片也就不易出現萎縮下垂的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剛買回來二天葉子萎了下垂了是正常的現象,主要原因是環境發生了改變,溫度和濕度變化較大,這樣容易引起根系的吸收功能減弱出現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減少。

(1)當白天的氣溫公升高時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增大,因根系吸收的水分減少無法及時的向葉片提供充足的水分,產生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大於根系的吸收水分量時,葉片出現暫時性的失水症,產生葉片發軟下垂。

(2)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恢復生長,最近不易曬太陽以防脫水死亡,每天中午往葉面噴霧狀水,連噴三天這樣可防止葉片過多的蒸發水分減少葉萎的現象,澆水不易過濕,過濕容易引起爛根死亡,保持盆土乾後澆水才不會引起爛根的問題。

當杜鵑花適應後就會恢復正常生長,葉片也就不易出現萎縮下垂的症狀。

6樓:靜靜

1、杜鵑花受凍了

2、水澆的少了,花開得很多的,通常是福建產,氣候比咱們這裡濕潤,而且開花多耗費水分和養分,有時候一天就要澆一次。通常開完花也不是很容易養活。

7樓:愛著瑤瑤

1.多澆水

2.你最好把花放陽台上

3.不要讓它在中午曬太陽 (杜鵑不能曬太陽的,溫度保持在17度左右啊)

4.掉葉子可能是太乾燥了

5.現在是春夏交際,可能也對花有點影響

屋內溫度不能太高,另外加一點鹽就會好的,最好是加點營養液.

室內溫度不要太高,另外切記每週都要澆一點稀釋過的醋

杜鵑的用土要通透性好的,且呈酸性的。日常的管理注意澆水和施肥,杜鵑怕強光照射,最好在樹陰下等,5月前和10月後可以在日光下照射,施肥是非常重要的,施肥要淡,日常可以用豆餅水、魚腥水(要腐熟的)還要加7、8份量的水稀釋,5月、秋季可以多些,多了也要控制在每週一回上。

我經常把家裡的花換盆,有的花到了新盆不適應就愛蔫。杜鵑開得花多。所以營養要跟上。拿到通風的地方,在澆花水裡新增少量的營養液就可以了。

花盆別忘了用底部帶孔的,上次我的朋友就是買了個漂亮花盆,但是底部不漏水,花全憋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硫酸亞鐵。專門針對杜鵑花的。我家花也這樣,缺東西。5毛錢一包吧。用到花上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後應該先噴點水,放在比較涼的地方緩一緩,因為家裡的溫濕度和原環境差別太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溫濕度不同。杜鵑花在花棚裡的溫濕度和家裡的溫濕度不同。

或者,在買花回家的路上杜鵑花受凍了!!

11樓:武晤敖爾柳

杜鵑花根糸細小,土壤保水能力差,葉片最容易失水打蔫。所以保持土壤潮濕一些,空氣濕度大一些才好。另外自來水一定要晾曬幾天後,等水中氯化物揮發後,再澆花。

不要緊,馬上澆一次透水,葉片噴霧,很快好起來。

為什麼剛買的杜鵑花到家沒幾天就開的又淡又小了?

12樓:悍馬長風

花卉基地裡都是在營養液池裡養護花卉的!很多花是為了賣相!買回來,我們的養護不到位!營養也遠遠達不到養殖基地水平!噴施營養液試試吧!

剛買的杜鵑花可以換盆嗎,剛買回來杜鵑花可以換盆嗎?

杜鵑花的生長土壤是弱酸性的,適應的環境溼度大,市售杜鵑花都專用的盆土且在溫室大棚中生長的,很嬌貴。因此剛買回來的杜鵑花不宜立即換盆,應讓它適應段時間並經常噴水保持溼潤,待一段時間後可換一個大一點的盒,買包花土換上即可。最好別忙著換盆,因為如果是冬天買的花,最好先別忙著換盆,因為天太冷了杜鵑不太愛長,...

為什麼錦鯉剛買回來的要過幾天在餵食呢

目測魚的狀態,至少要一週以後,放千分之二的鹽,每兩天換百分之二十的水,注意等溫,過濾氣泵不能停,一個星期後逐步少量餵食。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 高等水生植物碎片 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顆粒餌料均可食之。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 水質的要求不嚴,適溫範圍為2 30 但不能抵抗水溫驟變 溫...

我的梔子花,這是怎麼了,剛買回來沒幾天,就開始葉子發黃,第一

爛根了 這個我也經 bai歷du過,是澆水的問 題,無論什麼花兒呀zhi,都不要頻繁的dao澆水。像梔子花只版要早上澆 權透了,然後過個一天再澆。還有就是,要曬太陽。沒有陽光她就不美了 1 因梔子花屬於南方花卉,故要人為的為它.原因可能如下 1.澆水過多。2.土壤鹼性,就是含鹽分較多。3.施肥不當照...